前言:

        四月的時候,去年同去富士山的同事提到要一起去登馬來西亞神山的事情。馬來西亞神山是東南亞第一高峰,也算是滿多爬山的人會去一遊的。雖然我對它的關注沒有富士山那麼強烈,但多年來也算偶而會想起,因此想了一下很快便決定一遊。

        這次大部分的聯絡事項由同事Tony負責,我則負責住宿旅館的預訂。整個登神山的套裝行程,可參考"沙巴攀登神山專輯--歡迎您們來爬神山",也因此才知道原來神山(京那巴魯山)竟是那麼熱門,而且還可以很方便就能進行,比富士山都還要容易,並且除非特殊情況,否則不限制季節。因此只要可以挪動日期,應該都可以如願達到爬神山的期望。所謂的申請,是Laban Rata 山屋(其實很高級,大家都說不像是一般認知的山屋)有空位即可。

        既然最重要的行程已交給當地人代辦,另外同一個網站還有其他的套裝活動。他們三人都對海水比較有興趣,因此都想參加"美人魚島Mantanani--浮潛一日遊",而我想參加的卻是"沙巴北婆羅洲蒸氣火車懷舊之旅 North Borneo Railway (NBR)",可惜的是都要兩人才能成行預約,但可以現場購買票,只能到時再說了。

        最後當地的網路使用與旅館往來機場的接駁車則是參考"馬來西亞精選在地行程-KKday.com"。這個網站也很豐富,也是包羅萬象,還包括很多國家和城市,可以好好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