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到日本旅遊後期已開始安排爬山、健行的行程,因此曾經在2015年走過熊野古道中邊路主線全程後,便一直很想再來一趟完全以熊野古道為主的旅程。雖然期間也仍有點綴式的安排一兩條,但總是意猶未盡。

        這次的熊野古道選擇比較廣泛,包含了水上熊野古道、小邊路、中邊路、大邊路、七里御浜南段,體驗不同路線的步道風景是否有明顯的差異。也考慮到每天都要行走,因此都以十幾公里為目標來選擇路線。熊野古道在日本官方的努力下,大約都有很詳細的地圖可供參考。大致看了一下,也就能得其要,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且選擇上都以大眾交通工具能到達,因此滿方便起登與結束。

        最後一天要離機場近以方便回台灣,因此選擇大阪、京都附近景點。羽柴秀吉與明智光秀爭奪天下的決戰地-天王山,成為時間與景點最無疑問的選擇。一方面對歷史有一定的認識,再者對自然步道也有很濃厚的興趣,健身與體驗437年前(歷史發生在西元1582年)的戰場遺跡是很棒的行程。

        國外上網問題,這次仍選中華電信的七天一次方案,但從2GB的199元方案改成1GB費用149元的方案,我覺得那就夠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走路,休息時放空一下挺不錯的,不必常常在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