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前一次日本旅遊,遇上了日本天皇的即退位改元的歷史紀錄,沒想到這次也在非特意的情況下,遇到的是10月22日新天皇的即位之禮(登基大典),真的很難得。雖然也還是只能在電視上觀看,但感覺就是不同。

        原本滿心期待的水上熊野古道之旅,卻在當日才看到公告,因水量不足欠航(不營運)。只好在很快的時間上決定到本宮大社走走西元2015年走過的大齋原,緬懷一下。

        熊野古道的小邊路果無峠(はて なし とうげ),大概是這幾天熊野古道路線最精彩的,也難怪會是官方推廣的路線之一。優質的森林路徑,風景優美,可以享受大自然風光。可惜的是期間就不時飄著雨,之後還下起了大雨,頗為掃興。

        其他的中邊路、大邊路、七里御浜就少有亮點,雖然也有幾個段落的山林原始路徑,但就沒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了。大概只有高野坂還算是比較特別的。當中還發生了迷路事件,所幸只是在公路上,折回來就是。另外壞掉的登山鞋,讓後面四天都得踩著已成水泡的腳底板走著,頗令人擔心,也幸好沒什麼不舒服感。

        天王山也是在雨中行走,少了一些些悠閒的自在感,不然這路徑是滿好的輕鬆健行路線,可惜了。雖然如此,但山頂上立的天王山小石柱,還是挺讓人興奮,小山也仍有登頂的快感,尤其這可是歷史的見證啊!

        以走路為目的的這次旅遊,感覺時間過得很快。配合著自己的興趣,每天都是很快樂地走著,滿享受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