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4 星期四遊記--熊野古道七里御浜南段:阿田和駅-新宮駅(速玉大社);入住和歌山

 

今天的預定行程:

07:47-08:03 新宮-阿田和(JR 紀勢本線(東海)(多気行))
(240日圓,11.8公里)
(可使用JR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


熊野古道七里御濱南段:浜街道(南),約14.4km(JR阿田和駅〜JR新宮駅)。

 

        今天的七里御浜南段是源於2017年那次只走了北段,這次再來走熊野古道自然要將其補足。六點鬧鐘響起,已經在新宮這家旅館四天了,好快。昨晚事先整理了行李,盥洗後便去吃早餐。今天換成只有鮭魚沒鯖魚。22日那天難道是天皇即位加菜的嗎?不趕時間慢慢吃。之後回房間再留意一遍,確定沒遺漏也就告別了住了四天的旅館。

06:39 早餐。

 

        到新宮車站,為了使用寄物櫃,先到販賣機買飲料取得百元銅板,花500日圓寄放行李。再去預約15:06往和歌山車站的特急列車指定席,這既是今天熊野古道回到新宮車站這裡的時間,也是特急列車往和歌山車站的最佳時間。然後才進站進入已停妥等候的列車休息。快開車時進來一些學生,到了下一站進來更多學生,他們上學的時間好像都很晚,都已過了八點,難道不像台灣有早自習?

07:31 要到JR阿田和車站,要搭往多氣的列車。

 

08:03 到了阿田和車站,也是無人值班的車站。

 

        到了JR阿田和車站仍有熟悉感,兩年前的事了,日子過得好快。往深有印象的路到海邊要接續兩年前的路線。一開始走在沙灘上,細沙不好走,還怕走不好,沙子進到鞋子內。亂石堆的路也很難行走,踩踏不順,幾百公尺後決定放棄,改回到國道42號的柏油路上走。除了後面的路仍是細沙或亂石堆外,標示上說的先行400公尺也已超過,因此改走回國道是正確的路。

08:06 JR阿田和車站外觀,還很有印象。

 

08:06 車站外的街道景觀也仍有印象。

 

08:07 指標很清楚,也是上次來就有發現的。

 

08:09 上次便在這結束七里御浜北段,今天繼續南段,取前方小徑進入海邊。

 

08:11 好廣闊的沙石地。

 

08:16 換成了細沙地,走得很艱難,踩踏卡卡的不順暢,想想還是離開沙石地比較好走。

 

08:21 又走了5分鐘,決定離開沙石地,接回國道42號公路。

 

        只是國道42號一開始並無人行道,只能走在路肩,需隨時注意車子,頗有危險感。走了幾百公尺,終於看到對面有街道還有七里御浜的指標才趕快過去,可以走在放心的路上了。這應該是給自行車使用的,因為有標示,當然也適合行人來走。但之後發現沒往海邊走就錯了,少走一段防波堤,也就差不多在同位置不遠,在原來的國道42號處繼續走便可接上防波堤的路。這時記起Endomondo沒開,少記了一段距離。

08:23 上來一看,發現其實沙石地也快不能走了,後面的路在整修。因此處的這段國道42號沒有人行道,因此暫時走在窄窄的堤防上。

 

08:25 分享一下日本的地點、里程、距離標示。

 

08:26 短暫有人行道的地方。

 

08:32 後來就得走在路肩了,要隨時注意車子開過來。比起08:25的標示,走了六百公尺。

 

08:36 隨時注意人行道,總算發現另一邊的道路有人行道,趕快過來,而且那立柱還寫著"熊野街道"。

 

08:44 持續走在這比較安全的自行車與行人共用道上,讓人比較放心。

 

        邊走邊看靠近海邊的路,覺得可疑便走過去,發現路跡不好便退出。走到紀宝町"ウミガメ(海龜)公園",覺得累了,便過來看看,休息一會兒。沒什麼好逛,卻下起大雨,只好多等待一下。在還下著雨的情逛下因休息夠了便離開。然後在公車竹島站牌處又發現可疑的路便再過去,總算對了,熟悉的七里御浜防波堤步道開始了。但這次沒有2017年6月夏天的好狀況,今天是風很強大又飄著雨,沒有走北段那時的悠閒快樂。天氣的影響真大,很難繼續走在防波堤上,只能走於其下,這樣想便走邊看海邊風景就沒辦法了,可惜。 

09:10 在經過橋的時候也有提供給行人走的。

 

09:15 海龜公園,去看看,這裡離阿田和車站約3公里的距離。

 

09:23 旁邊有個井田川河川公園,走下來看看沒什麼就折返了。

 

09:25 仍在下雨中,撐傘離開海龜公園。

 

09:27 走約2分鐘,總算又出現官方指標了,原來我也離開熊野街道0.1公里了。往七里御浜走,希望能轉到海邊去走,不然都走在柏油公路上太無趣了。

 

09:34 在竹島這站牌左前方看到有個缺口,決定走過去看看。

 

09:35 果然沒錯,另外有路可以走,看樣子也是在海邊。

 

09:41 繼續走左邊靠近海邊的路走。

 

09:49 看到海了,這防波堤也確實可以走。

 

09:50 覺得防波堤的路徑太窄,決定走下方,這已經與七里御浜北段有所不同,七里御浜北段有比較寬大的防波堤可走。

 

09:59 還積水,又對南段產生不值得一走的想法。

 

10:07 砂石地。

 

10:11 走了這一段實在沒什麼好景可言,都被防波堤擋了。前方有個岩石小丘,也看得到怎麼通過。

 

        這段防波堤的路算是有走了一段,當中還經過一個小山丘,從旁經過,感覺很特別。這小山丘過去之後,看到碎石路感覺不好走,便走階梯過防波堤,賓果!太棒了,是很喜歡的防風林路,很優質的路徑。可惜3分鐘便結束,出來的地方是鵜殿港。因為港口對我來說是特別的景點,很自然便走進港口,卻因為這樣偏離了正確的七里御浜的路線。順著路逛鵜殿港出來便是JR鵜殿站附近,走在柏油路上當時也認為正常,之後自然不知七里御浜若走對了,會有什麼優質步道可走。總之此時是走在不知名的柏油路上,但知道的是仍屬於紀宝町的範圍。這段靠近海邊的柏油路走了滿長的,走得心慌,拿出手機定位新宮車站,就在附近,那放心了。國到42號就在隔壁,搞不好現在走的濱海路便是七里御浜的規劃路線。

10:12 透過防波堤通過巨石小丘。

 

10:13 回照這巨石小丘,景觀算是有點小特別。

 

10:14 覺得這沙石地不好行走,決定越過右方的防波堤,看看會不會好一點。

 

10:16 不錯喔,是個防風林,希望像七里御浜北段那樣有個相當距離的路程可走。

 

10:19 竟然才3分鐘便走出來,真失望。

 

10:20 原來接過來的地方是鵜殿港。

 

10:21 順路與好奇心的驅使,讓我走進了鵜殿港。也因此錯過了七里御浜後續路,正確應該往國道42號走。

 

10:28 排列整齊數量眾多的防波塊。

 

10:30 繼續順路而行,也不管走往何處。

 

10:31 接上公路了,但這不是國道42號,不過當時是不知道的。而JR鵜殿車站在後方,沒注意而繼續往前,沒到此一遊照像做紀錄,可惜。

 

10:38 地方區域地圖,可以認識周遭環境。(按一下可放大)

 

10:39 路經鵜殿郵便局,很特別的造型。

 

10:48 工事中的海邊風景。

 

10:52 路經一中學校,校名矢浏(音同劉)。

 

11:00 綠色漆人行道,台灣近年陸續建置。不知是否國際通用的標示?

 

11:07 拿出手機定位往速玉大社。

 

11:11 利用手機定位,要過右邊給行人通行的這鐵橋往速玉大社。

 

        接上國道42號的鐵橋,感覺很特別的一座橋,橋旁有專供行人走的步道。好特別的經驗,若不是走七里御浜,根本沒機會像當地人一樣用走的經過此橋。走在橋上是很興奮的加上已經一段時間沒下雨,可以懷著愉快的心情來走。過橋後看著手機,離速玉大社很近了,但也同時明白七里御浜南段沒什麼亮點。靠近速玉大社叉路時,我已明白走過來的這座鐵橋,在之前往來速玉大社時便有看過,然後很快便接上往速玉大社的表參道。

11:11 好有意思的行人專用鐵橋,若不是走七里御浜,根本沒機會像當地人一樣用走的經過此橋。走在橋上是很興奮的。右邊則是國道42號公路相接的鐵橋。

 

11:14 看到新宫市那就更篤定了。

 

11:16 火車通行的鐵橋。

 

11:18 鐵橋走完了。

 

11:19 過橋後,就看到速玉大社的標示了。

 

11:22 速玉大社的表參道。

 

11:25 仍有印象的小鳥居。

 

11:25 下馬橋。

 

11:29 熊野權限鳥居。

 

11:28 八咫鳥神社。

 

11:30 速玉大社大門,要等到沒人進出真是不容易。

 

        這回到速玉大社只會到此一遊,兩年前那次不僅仔細逛了速玉大社,還逛了神倉神社與新宮城跡。今天來速玉大社的人絡繹不絕,一波又一波,沒有空間可以自拍,只能多多照些風景照了。勉強擠出一處空間不受人打擾,卻也無法表示出所在的地點,安慰自己意思到就好。

11:33 速玉大社周邊景觀。

 

11:36 速玉大社正殿。

 

11:38 找個暫時沒人的空間自拍到此一遊。

 

11:41 又一群人抵達。

 

        原路離開,順路直行,經過來時的鐵橋叉路,權現前站牌在前些天搭公車很有印象。新宮城跡則在路旁照照外觀也不進去逛了。再往前經過昨天到過的阿須賀神社叉路,這樣已補上昨天沒走到的一段路,因時間還早便又走到阿須賀神社來到此一遊。一樣是世界文化遺產,這裡卻沒見到第二個人,差別真大。既然如此,便又在此自拍一下。然後循著昨天走過的路經過徐福公園,照照外觀便走往新宮車站。在LAWSON便利商店買了兩塊炸雞與可樂當午餐,填一下肚子就好。

11:52 經過11:19出來的鐵橋,行人走的是右邊的地方。

 

11:53 權現前站牌在前些天搭公車很有印象。

 

11:59 曾經逛過的新宮城跡。

 

12:02 另一處出入口,也是走過的,今天就路過而已。

 

12:08 昨天沒走到的部分路段。來補上。

 

12:11 乾脆再走到昨天到過的阿須賀神社。

 

12:15 同樣是世界遺產的阿須賀神社,沒看到人,再自拍到此一遊。

 

12:23 也仍逛回徐福公園。

 

        到車站取行李,沒想到這麼順又快便走完七里御浜南段的熊野古道,也因此預定的15:06特急列車可以提早到12:50的班次省下2小時16分鐘的時間,只是此時只能改自由席了。十二點半進站。列車已在等,但還在打掃,因此沒法先進去,趕緊排隊去。在飄著雨的情況下,等到十分鐘前才開門,上來有座位後就放心了。組合背包,整理一下,因為隨身物品滿凌亂的。安定之後才開始吃炸雞午餐。吃第一個到一半想到Endomondo沒按結束,火車都已開一段了,可惡啊,不準中的不準了。而且在這慌亂的情況下要結束Endomondo,竟讓炸雞掉在地上,非常倒楣少吃了半塊炸雞。等吃完午餐可以睡覺了,挺累的,搭火車還是很舒服的,三小時的時間完全不覺得久,看看電子新聞就夠了。除了海南車站上來一人坐旁邊外外,其餘都是一個人擁有兩個座位,很舒服,背包也可以方便放置。到和歌山站後,離新大阪應該不遠了,道等車的人還是很多。

12:32 列車雖已在等候,卻打掃中,便去排隊等。

 

12:49 暫時先填一下肚子的午餐。

 

12:53 吃第一個炸雞到一半想到Endomondo沒按結束,火車都已開一段了,可惡啊,不準中的不準了。若扣掉一開始沒啟動的紀錄,可能差不多,但沒法證明。參考一下就好。

 

15:51 抵達和歌山車站出站。

 

        出站後很熟悉地往第一天住過的旅館走,下雨很不方便,得撐傘來走。入住房間與第一天不同,但也是自然。不過房間大小則差不多,比新宮好多了,價格也貴一些。先洗澡清除一天行走的疲勞與流汗的黏膩,感到很舒服。時間還早,先寫遊記等晚餐時間。五點多帶著傘和小包包出門吃晚餐。旅館旁的百貨公司與JR車站有連通,滿好的,可以避一小段雨。先到車站儲值ICOCA 2000日圓以備明天使用。再到百貨公司5樓吃晚餐。晚餐決定吃好一點,犒賞自己的熊野古道之旅。牛舌與炒牛肉,還滿不錯吃的,至於飯還是得點大碗的才符合飯量。飽食滿意的一餐,舒服啊!這一餐花了1850日圓外加消費稅10%,共2035日圓。感受到消費稅的不同了。

15:55 很有印象地走到住宿旅館。

 

16:00 今晚住的是1104號房。

 

17:58 感覺很可口飽食的晚餐-牛舌和炒牛肉。

 

18:21 帳單。

 

        吃完仍走連通道回旅館,左腳的水泡已成形,回台灣再刺破治療吧。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