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星期六遊記--抵達大阪關西機場;入住和歌山

        下午的班機好處就是早上起床後可以慢慢來整理行李,沒有壓力。算好時間出門搭捷運。到北門站依然選擇直達車,人滿多的。列車短、位置也少,真是很差的設計,實際上裝不了多少人,空間上很有狹窄的感覺,不像是個大都會該有的列車。

       到了機場,昨天在網路上預辦登機,很奇怪沒拿到登機證,不知何故。先使用自助報到櫃台,不同機器試了三次,都顯示要我去櫃檯辦理。要我去跟別人排隊耗時間我不願意,不必托運行李,就是為了省時間。於是找路過的地勤詢問,獲得個別服務,順便秤一下背包重量,才6.4公斤。拿到登機證後離開(上機後才知道可能是因為被安排在登機門旁,希望到櫃台辦理有人可以先告知我吧)。之後直接通關,人不多,很快便出去。一樣先來吃午餐,在每次都會用餐的相同販賣區吃午餐,選青葉麻油雞麵,300元,滿貴的。這一餐有了上次經驗,使用悠遊卡付費,這樣就沒有零錢的困擾。

12:39 青葉麻油雞麵。

 

        吃完便往候機室走,還有一些時間,玩玩手機線上麻將遊戲。後來人越來越多,發現很大一團的日本遊客,比台灣人還多,以前沒遇過這樣的狀況,而且年紀大約不到30歲。不像是畢業旅行團,不知道是甚麼公司還是什麼團體能有這麼多年輕的大旅行團。

13:14 將搭乘的班機。

 

        上了飛機,如前所說是在登機門旁,那是因為這次我沒事先選位的關係吧。資深空少還特別對我們講解了一下。對於登機門旁的座位我是沒差,雙腳還比較舒服,雖然沒有小螢幕,也不是我在意的事。有點累,先睡了一下,但不是很安穩。飛行平穩後開始送餐,登機門旁的座位正好在廚房作業區的第一個座位,因此先拿到,一樣吃光光,留下小餅乾等後面幾天的旅遊當點心吃。下降高度時,見識到美麗的雲海,感覺很讚。

17:13 美麗的雲海。

 

        抵達關西機場,飛機滑行了好長一段。登機門旁的好處又顯現出來,等商務艙走完,我便是第一個離開飛機的乘客。先上廁所錯過了一班接駁電車,入境審查處與上次一樣先得到專門按捺指紋與照相的區域檢驗,然後很快便審查結束。不需等候行李的情況下便直接離開。 

17:49 歡迎來到關西。

 

        走到綠窗口,這次二樓一樣沒有中文遊客的服務櫃檯,可能以前是特例吧。好在這時人也不多,跟著排隊就是。換了JR伊勢、熊野、和歌山周遊券,但沒有預約指定席的服務,再事先買了10月25日回程的新大阪-關西空港的ICOCA折扣HARUKA特急列車自由席車票。出來後再去加值ICOCA,這幾天會使用很多。ICOCA儲值功能要在特定的售票機才有 。

18:12 二樓一樣沒有中文遊客的服務櫃檯,那就跟大家一起排隊吧。

 

18:19 換了JR伊勢、熊野、和歌山周遊券,再事先買了10月25日回程的新大阪-關西空港的ICOCA折扣HARUKA特急列車自由席車票。

 

18:30 加值ICOCA,ICOCA儲值功能要在特定的售票機才有。

 

        這樣才算是搞定最麻煩的交通問題,進站到一般列車的大阪環狀線月台等車,到月台時已有列車在等候,但進去坐卻等了好久,直到18:49才開車,可能路上有狀況吧。到日根野後下車到另一月台往和歌山,這列車也是延遲來等候我們,因為預定的18:54時刻早過,晚了6分鐘。時間已晚,路上風景已不可看,好在也沒太久便到了和歌山站。

18:33 大阪環狀線列車。

 

19:01 預定的18:54時刻早過,晚了6分鐘。

 

        這旅館也沒說在車站的哪個出口,於是從東口出後再走了很長的站外聯絡地下道到中央口,而這地下道我還有印象,以前走過的。Comfort旅館我以前住過,但如今卻沒印象是這麼走的。辦完入住手續,忘記事前有刷信用卡,說了之後也就記得了。進入1210號房,看到房間的狀況就放鬆了,還不錯,可以好好休息。旅遊的第一天處理交通與住宿是最累的。

19:41 看到這張導覽圖,就記得走過這聯絡地下道了。

 

19:43 JR和歌山車站外觀。

 

19:45 夜晚中的住宿地Comfort旅館。

 

19:51 還不錯的房間。

 

       洗完澡,沒煮水泡茶,而是下樓買販賣機的冰麥茶來喝,寫著旅記。今天剛好是日本職棒總冠軍大賽,所謂日本一的第一場。而台灣正在舉行亞洲盃棒球比賽,這就只能看電子報了,最後中華勝大陸10:2。

20:32 買販賣機的冰麥茶來喝。

 

21:30 今天剛好是日本職棒總冠軍大賽,所謂日本一的第一場,最終軟銀以7:2贏了巨人隊。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