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很多年沒再往九州旅遊了,因此這次就以九州為旅行的目的地。除了去過的地點有打算再去之外,也新增了一些景點多些變化。

        首先選了九州夏日最大的煙火大會,關門海峽煙火大會,每年八月十三日舉行。要來好好欣賞日本的煙火大會,純粹是想要體驗看看,並非對煙火有特別的喜愛。

        在欣賞煙火大會前,先安排了福岡電鐵-西鐵的太宰府・柳川 觀光套票,來一趟沒體驗過的柳州乘舟泛遊,以及再度拜訪太宰府,那已經沒印象的重要觀光景點。

        煙火大會後則是往沒去過的別府一遊,發現有我喜歡的纜車,可在山上閒逛,除了所謂七福神外,另有名列三百大名山之一的鶴見岳可以登頂到此一遊。另一處則是有日本第一大吊橋之稱的九重夢大吊橋,在橋上可欣賞日本百選的瀑布。

        接著是交通較長距離的移動日到鹿兒島,只準備到日本最南端的有人值班車站山川站到此一遊,照照相做紀念就回鹿兒島。因為交通太不方便,只能有此一行程。

        日本百大名山開聞岳則是本次特別安排的爬山之旅,是最近幾次都會安排到的爬山行程,既然在台灣常爬山,到日本旅遊,除了一般人會去的景點外,多個爬山活動其實滿好的。

        最後便是再度但更廣泛的鹿兒島西鄉隆盛事跡巡遊之旅,恰巧今年是明治維新150周年,這樣的活動更有意義。因觀光更受重視,資料更加詳細豐富,以及平常爬山讓體力更好,決定完全採用徒步方式來巡遊景點。另外深受大河劇篤姬影響,也安排了篤姬足跡所在的景點一遊。這樣就是一個很棒的行程規劃了。

        機票則還是早早購買,以求可以得到較便宜的價格,到目前為止都是硬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