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在台灣想要看雪很不容易,因此每隔幾年總會想到國外看看雪,雖然日本很多地方都很有機會看雪,但還是北海道的景點比較集中,也比較有一些雪祭活動,於是第三次冬天選擇北海道來看雪。

        既然已是第三次,自然景點有一些不同,還要包括以前錯失的要補上。記得2013年那次,因感冒關係,不敢太早起床趕火車,放棄了SL冬季濕原號(SL是蒸汽火車的意思),一直耿耿於懷,本次自然要優先安排。

        一開始的方向往帶廣、釧路而去,順向關係,便先往知床斜里、網走。知床斜里因地點之故,無論過去夏天或冬天都沒安排過,這次就特別安排一下,至於什麼活動就到時再說了。之後的網走破冰船則將是第二次乘坐。然後再來到層雲峽觀看冰瀑祭,這些都是以前經歷過的。

        再來就是札幌的雪祭,過去兩次都沒遇到,原因就是時間比較晚,這次就來感受一下。特別喜愛的小樽運河,雪祭雖已過了,但仍會去看看雪景。總之景點雪祭有遇到最好,沒有就看雪景,主要目的就是看雪,能漫步在下雪的景點、街道中就是很棒的一件事了。

        機票則是如同過去慣例,前一次國外旅遊結束的隔周便買了,秉持早買比較便宜的心裡,也確實如此。九月份買機票時費用是19174元,一月二十一日再看同樣條件價格已是22242元,相差三千多元。而且去程剩兩張票,回程只剩一張票,沒買到就會更貴或沒票可買。 

        上網問題,中華電信很佛心地有七天2GB費用199的特惠價,以前吃到飽五天就1599元了,實在省很多。當然是因為2GB對我而言就夠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