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日本的三重縣,旅遊日本二十幾次卻從來沒想到要安排來走走。雖然玩日本戰國時代遊戲-信長之野望時,鄰近清洲城的霧山御所城常是我很快便選擇攻取的城池,而它就是屬於現在的三重縣。卻也沒因此就想快點安排來遊覽。直到這次日本旅遊,才決定是時候了。

        調查的結果,發現伊勢神宮相當有名且佔地廣大,還分外宮內宮的,為了沒有遺憾,便都安排一遊。另外信長之野望有印象的伊賀上野城與鳥羽灣也就近放進來。

        因為三重縣本身也是熊野古道很有名的路線之一,雖然全長有一百七十公里,要用有限的旅遊時間一次走完不可能,但走其中菁華的小部分還是可以。只是交通甚為不便,勉強安排了兩天,滿擔心到時交通沒法順利。如果交通方便的話,不僅可以多看些點,也可以有不一樣的景點安排。比起兩年前走的熊野古道中邊路(田邊路)不便許多。

        剩下的時間只能把熊野三山三大神社尚未去的速玉大社來個一遊,這樣也算是很圓滿的神社之旅。兩年前的缺憾在這次補上。然後再趕回名古屋,準備隔天回台灣。

        原本以為這次的行程會很寬鬆,沒想到真正調查與安排時跟以前一樣,發現有些相關的點還是得捨棄一些,想要一網打盡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