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1 星期六遊記--名古屋城外圍逛逛;回台灣

        今天早餐很讚,除了喜歡的鯖魚外,竟還有一整條秋刀魚可吃,太幸運了。要不是剛好看到聽到,肯定不敢拿。更讚的是非常美味,650日圓的早餐,完全有賺到的感覺。

07:09 日本人習慣直接用GOOGLE翻譯,所以結果就很怪。

 

07:12 多了這一條秋刀魚,讓早餐感覺超豐盛,太美味了。

 

       吃完早餐,按臨時計畫要去照照排不上行程的名古屋城。先找到地鐵站,不過以為是名鐵線,結果走了很長一段路到了之後找不到市役所這站。官網很粗略地只寫了市役所站,多花了幾分鐘也沒發現別人的遊記有詳細寫。忽然想到自己2005年有去過名古屋城,看了自己的遊記才知道先搭櫻通線再轉。到了櫻通線剛好錯過一班車,因為在確認通行方向時就來不及搭了。然後到了久屋大通下車,又是剛走到時列車正要開,又怕坐錯而先確認,於是對的這班車又錯過了,真是夠倒楣的。只為了一站,卻要多等五分鐘。

08:11 看了自己以前的遊記才知道要先搭櫻通線,果然就看到市役所站了。

 

08:17 櫻通線地下鐵。

 

08:32 到了市役所站,一出站就看到了名古屋城的指標。

 

        到了市役所站,先買了回程票才出站。站外便有往名古屋城的指標,跟著走就行。今天好像特別累,背包有沉重的感覺,前面幾天卻是沒有這樣的感覺。到了東城門口,看到巨石城牆,古城的氣氛就來了。來到入口,咦?要先買票才能進去,怎麼跟其他的古城不一樣,我也沒印象名古屋城這麼不友善。一般都是進天守閣才要門票,其他空間都是讓遊客自由逛的。這樣看來想照名古屋天守閣外觀的目的是沒機會了。這時只能走走外圍,因為要等到九點才能買票,沒時間進去了。

08:35 跟著指標,走到了名古屋東城門口。

 

08:37 九點才開始,所以售票處還未開始售票,但已看到幾個人再等了。而我也發現了一件事,就是光是進入公園範圍就得買票了,跟之前去過的城址公園不一樣,那些都是要上天守閣才需要買票的。這樣子就不能免費觀看名古屋城了,而且還要等到九點,多浪費二十幾分鐘,時間上也不允許。

 

        繞著城外走也有點距離。路上看到步兵第六聯隊的紀念碑,心中的感觸不是因為內容,而是年份,立碑日期是昭和五十五年(西元1980年),當時立碑者為了往事而感慨,如今37年過去了,那些人還有人在嗎?換我為此立碑的往事而感慨,而若干年後有人看到我這文字,是否也到了感慨的時候?我還在嗎? 

08:43 繞著城外走,看到步兵第六聯隊的紀念碑,突然有些感慨。

 

08:43 雖然不能看到城內的部分,但外圍能走在巨大的城牆下,感覺也不錯。

 

        來到正門,等的人更多,還有更多人陸續進來。確定沒有地方可進去照相。時間也差不多了,該離開往機場去了。回名古屋就順了,每班列車都接得很順,到名古屋直接找往機場的電車,時間正好是行程上預定的班次。 

08:48 來到正門。

 

08:51 門當然也是沒開,而等待的人則更多。

 

08:52 還有一些人搭著遊覽車過來。

 

09:04 放棄了,沒時間,往車站走回。

 

09:06 前方造型特殊的是名古屋市役所和市議會。

 

09:24 回到名古屋車站,買車票往機場。

 

09:28 等車中,買飲料來喝。

 

09:29 往機場的特急車到了。

 

         來到機場,因為雪肌粹的關係,只好托運行李。買了名產放背包托運,節省體力。進站後沒幾步路就到了候機室,這樣沒有逛免稅店的感覺,再走出來逛免稅店再買些名產。時間還有很多,附近看到有星巴克,來吃看看日本的星冰樂口味,滿好吃的。感到奇怪的是要加稅,以為通關後都是免稅的。因為價格確實是620+49=669。

 10:08 在機場內看到ほうじ茶廣告,很有感,因為在三重縣的伊勢市也看過喝過幾次。

 

10:58 來到候機室,看到有星巴克,就來吃看看日本星巴克的冰。這杯讓我很訝異,因為竟然要加消費稅,改變了我對身處候機室內買的東西就都是免費的認知。

 

       上機後沒多久就睡了,因為挺累的。醒來吃機上餐,發現最近機上餐進步很多,總是都能吃完。然後看看報紙,很快就降低高度,到了桃園機場。下機後是搭接駁車,還搭了好久。通關後等行李花了點時間,沒辦法,有時候幫別人忙,別人只是一聲謝謝,花的時間都是自己的。然後到等接駁車的地方,大熱天地等了幾分鐘,還好車內夠冷,稍微舒服一下。出口塞住,聽司機自言自語才知道今天七月一日,二航廈這裡的停車系統從原本的嘟嘟房換成別家廠商。我心想難道嘟嘟房不能再停二航廈內就是這個原因?等了約有十分鐘吧,才開放免費通行。接駁車停靠的地方中途多了貨三、二、一停車場,中興嘟嘟房停車空間真多啊!

13:02 機上餐。

 

14:14 抵達台灣,搭接駁車到通關處。

 

15:02 出口塞住,聽司機自言自語才知道今天七月一日,二航廈這裡的停車系統從原本的嘟嘟房換成別家廠商得標,因此系統跑得不順。

 

        回到停車處還要再刷一次信用卡才能領車。車內有個感應鑰匙,原以為是我的,但看了不是,還給停車場的工作人員。但想到這種疏漏,我已決定既然不能停在二航廈內,以後就不開車來停了。開車的路上,一開始很順,後來就塞了,原來是有事故。接著竟又下起大雨,整個速度都慢下來,此時還在三峽,離家還有段距離。因此不免想到若像以前一樣,是從二航廈就直接離開,現在已經在家裡了。

15:25 到停車場取車,好累啊,想趕快回家。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