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星期二遊記--熊野古道中邊路第二天:近露王子-發心門王子;入住新宮

熊野古道第二天:近露王子-發心門王子

        全程17.8公里,官方預估不休息行走時間332分鐘=5小時32分,含休息估7.5小時。海拔高度落差最大約429公尺(此為經岩神王子的其中一段3公里熊野古道正路)。因颱風影響只能改走不經岩神王子的迂迴路約4公里,總路程約是18.8公里。我一人獨行,背包負重約七公斤,氣溫攝氏約14-19度,實際行走含休息約6小時48分

參考時間,每一段行走都包括休息時間,共408分鐘(6小時48分鐘):

近露王子(なかへち美術館). .8分. .里程標示27. .9分. .里程標示28. .9分. .里程標示29. .9分. .里程標示30. .8分. .里程標示31. .8分. .里程標示32. .8分. .里程標示33. .18分. .里程標示34. .9分. .里程標示35. .13分. .里程標示36. .6分. .里程標示37. .16分. .里程標示38. .7分. .里程標示39. .9分. .里程標示40. .5分. .里程標示41. .16分. .里程標示42. .16分. .里程標示43. .8分. .熊野古道與迂迴路叉路. .6分. .迂迴路山林路叉路. .29分. .岩神峠. .33分. .迂迴路產道叉路. .19分. .蛇形地藏. .12分. .迂迴路叉路與熊野古道. .3分. .里程標示50. .8分. .里程標示51. .20分. .里程標示52. .11分. .里程標示53. .16分. .里程標示54. .8分. .里程標示55. .9分. .里程標示56. .12分. .里程標示57. .6分. .里程標示58. .7分. .里程標示59. .9分. .里程標示60. .12分. .里程標示61. .6分. .發心門王子

 

熊野古道介紹,和歌山縣田邊市官網

地圖分三段,第一段:近露王子-繼綏王子

 

地圖分三段,第二段:繼綏王子-豬鼻王子

 

地圖分三段,第三段:豬鼻王子-發心門王子

 

        考慮到路程與到發心門王子的最後一班公車,為了多一小時的時間來走今天的路線,所以05:20便起床,六點前到櫃台投了鑰匙到旅館準備的小箱子便離開。昏暗的天色裡走往車站,先去買熱飲,結果沒注意以為咖啡都是熱的,買到了冰咖啡,只好多買熱奶茶來喝。到熱食販賣機先買了炸雞塊,本想另買炒飯,可惜沒有,只好再買了炸雞塊,每盒等待時間110秒。之後到JR站內吃,比較不會冷。時間還早可以慢慢吃,但微波食物不好吃,真的只能慢慢吃,而且還必須都吃完,因為沒有準備午餐。現在吃的要撐到爬完山。好不容易吃完,但找不到可以丟垃圾的地方,都是資源回收的垃圾桶,最後沒辦法找了沒人的地方,丟到資源回收桶。

05:51 離開旅館。

 

05:56 來到紀伊田邊車站,天色微光,那可不是一輪明月而是晨曦的太陽,因為今天是農曆廿九號。

 

06:04 早餐兼午餐的雞塊,糖醋的不好吃,原以為是純炸的。

 

        走到公車2號站牌,已經有人在等車了,還真早啊,我還以為只會有我一人而已。時間到車也來,路上看看先小睡一下,因為要搭到なかへち美術館時間較長,有時間睡覺,一直到滝尻才醒來。看到在車站等車的人下車,他們會去走嗎?接著就看看風景,也算是放鬆心情的休息。

06:35 公車來了。

 

        到美術館下車,開始今天的行程。在近露王子旁有幾位西方遊客和日本人交談,不知道是不是在此過夜,也會走熊野古道的?按指標方向走,路上有看到販賣機,在此補充另一500毫升,因此仍是1000毫升運動飲料。而這之後就不會再有販賣機了,水的問題是走熊野古道最令人擔心的。今天就是只帶了1000毫升,後來才會走得很痛苦。

07:37 "なかへち美術館",小得沒有美術館的感覺。なかへち就是中邊路的意思。

 

07:39 近露王子公園,近露王子便在里面。

 

07:40 近露街道,幾位西方遊客,看來是在等公車吧。

 

07:43 近露傳馬所遺跡。

 

       近露雖是小地方,但有郵局,看來附近也就是它比較熱鬧吧。如果不是熊野古道之故,可能很難來到這裡吧。不久看到里程標示27,從美術館的位置離里程標示26差不多,就當作是走了一個里程標示,時間是8分鐘。今天熊野古道正路路程約是17.8公里,算起來里程標示要算到61。依指標來到"野長瀨"一族的墓,墓區不大,順路繞出去續走,沒多久便接上熊野古道正路。到里程標示28花了9分鐘。繼續走柏油路,來到近野小學,有山有雲,感覺就像世外桃源,令人讚嘆。路經近野中學,沒近前看,路過而已。然後短暫離開柏油路,走往泥土路,當時以為可以走很長一段泥土細砂路,但就一小段而已。里程標示29就在泥土路中,花了9分鐘。

07:44 近露郵局。

 

07:45 今天的第一個里程標示,編號27,今天要數到里程標示61。

 

07:47 地圖上標示的"野長瀨"一族的墓"。

 

07:55 雖然走在民宅與鄉村道路上,熊野古道的指標依然很清楚,令人放心,不必找路就是很友善的步道。

 

07:56 彷彿在仙境的近露小學。

 

08:03 一小段泥土步道,很快又會接上柏油路。

 

       繼續上坡的柏油路,雖累點路自然不難走,到里程標示30也是花了9分鐘。接著走在比較平緩的柏油路,大約是農家,路上可看到雲霧繚繞山脈的美景,令人感到驚奇,好棒的地方。8分鐘後來到里程標示31。再3分鐘到了"比曾原王子",又5分鐘便到了里程標示32。雖然每個里程標示比起前一天快上許多,但我卻不樂意,只覺得是否可以早點離開柏油路,走森林步道才是我要的。

08:16 這鄉村道路上可以看到如此視野震撼的雲霧,令我感到驚喜。

 

08:23 比曾原王子跡,這裡沒看到打印台。

 

       走沒多久又遇到"一里塚跡",距離和歌山二十七里,上一個約在里程標示25,離將到的里程標示33,又差不多是4公里。到里程標示33,這一段花了8分鐘。然後來到繼綏王子,這一路都還沒休息過,這裡比較有空間,也就決定休息。十分鐘後續行,經過野中清水的方向指標,決定不去探訪,雖說這裡可能有機會跟民宿補充水分,但語言問題可能也不合適,沒有販賣機就是不便。到里程標示34連休息花了18分鐘,這裡也是稱為"秀衡櫻"的地方。遇到一遊客找我交談,簡單幾句後沒法再溝通,就假藉看說明中斷,只感覺出他很佩服我要走熊野古道。

08:34 "一里塚跡",距離和歌山二十七里,上一個約在里程標示25,離將到的里程標示33,又差不多是4公里。

 

08:39 野中傳馬所跡。

 

08:41 繼綏王子到了。

 

08:52 這所在不知道是休息的地方還是住家或營業場所,因為非假日,門沒開,沒法判斷。

 

08:54 "秀衡櫻"的介紹。

 

        續前行依舊是柏油路,9分鐘後到了里程標示35。一段下坡路,6分鐘後到了中川王子跡,標示在路口,但遺跡所在卻要走一小段上坡,想了一下有始有終,總要看到遺跡才算,便上去繞了一下下來。再前行不久便到了里程標示36,花了13分鐘。接下來的路寬不大,感覺很難有會車空間,但卻有給車子看的指標,不知兩車對向相遇後,如何會車?或許地處偏僻,機率甚低吧,真要遇上只好找附近可會車的空間,其實這在台灣的路上,也多可見此情況。這車道的風景也很不錯,稍可減輕走在柏油路的不美之處。只花6分鐘便到了里程標示37。 

09:03 鄉村地方的步道景觀還是很不錯的,只差走的是柏油路。

 

09:07 這"木頭人"真是完全不遮掩,很寫實,該18禁嗎?

 

09:12 中川王子跡,標示在路口,但遺跡所在卻要走一小段上坡,想了一下有始有終,總要看到遺跡才算,便上去繞了一下下來。

 

09:21 這麼窄的道路看來還是公路呢。

 

        再往前來到一叉路,之前看到的標示說是"林道 廣見川",是一個隧道,旁邊有個亭子。走到此又累了,決定再做一次休息,順便來個自拍。雖然不是什麼重要景點但有地物可供拍照,就留下少數的幾張自拍照吧。休息十分鐘後續行,來到里程標示38,花了16分鐘。續前行,仍然是輕鬆行走,7分鐘後到里程標示39。再7分鐘後到小廣王子跡,照相即走,兩分鐘後到了里程標示40,又是一個整數了。

09:24 新高尾隧道全長913.5公尺,往"林道 廣見川"。對我是沒什麼意義的,只是遇到就做個紀錄。

 

09:28 有機會就來自拍。新高尾隧道成為我的背景,這樣突然就有意義了。

 

09:50 走在路邊看風景也不錯,至少到現在都算是輕鬆的路程。

 

09:52 小廣王子跡。

 

        前行幾步終於看到轉入山林小徑,不過這還是一小段而已,慶幸的是,只再走一小段柏油路後,就真的都是森林步道了。5分鐘後到了里程標示41(算起來從里程標示26到此,足有7.5公里幾乎都是柏油路)。在一段陡上坡前有個亭子,決定再次休息來調節體力,準備之後的上坡。

09:55 難得又切入山林小徑。

 

09:58 這裡才是今天柏油路與森林步道分界的地方。

 

10:00 有點小累,決定在前方的亭子小休息。熊野古道真好,準備這樣的亭子很方便休息。

 

        休息6分鐘後陡上,走森林步道總是感覺好很多。路上有"熊瀨川王子跡",看看後,沒指標,往前走卻下坡,覺得是回到原來下山的路,但仍下到叉路再上行,多走一小段路。之後跟著"岩神王子"的指標就對了,多花了8分鐘。再走不久就看到了"一里塚跡",距離和歌山二十八里,上一個約在里程標示33,果然還是差不多4公里。然後到了里程標示42,扣掉白走的8分鐘,含休息這一段花了16分鐘。

10:06 開始陡爬,今天還沒走到這麼陡的路呢。而森林步道也就從此開始了。

 

10:10 "熊瀨川王子跡"。

 

10:21 "一里塚跡",距離和歌山二十八里,上一個約在里程標示33,果然還是差不多4公里。

 

       上行4分鐘來到一高點"草鞋峠",覺得有些累,休息了7分鐘改為陡下坡。途中經過了里程標示43,這一段含休息花了16分鐘。續陡下走了一段不規則石塊鋪成的步道,凹凸不平反而不好走,對腳可能有傷害。到平地後正好就是往岩神王子與所謂"迂迴路"的叉路。原本以為迂迴路是多開的路,可自由選擇,但看了告示後才知道,原來往岩神王子的熊野古道正路在平成23年(西元2011年)因颱風損毀禁止通行。此時自然不能像在台灣爬山那樣走看看,不行再後撤,原因是我知道在台灣,說是損毀的路可能還是有登山隊幫忙整過路,所以不見得不好走。在國外不知狀況,就只好守規矩了。從這開始就會少一些里程標示了,只剩案內圖上標示的迂迴路總里程約4公里的資料了。不過以下坡時間來說,從里程標示43到叉路花了8分鐘,因此叉路離里程標示44應該沒差幾步路,因此叉路處(迂迴路起始處)可算是里程標示44。

10:27 "草鞋峠",這一段最高點,海拔高度官方標592公尺。

 

10:38 陡下坡出現這不規則石頭鋪成的路,高低不平很不好走,還不如之前的土路比較好。

 

10:47 陡下到此,終於到了熊野古道正路與迂迴路的叉路。

 

10:47 看到這說明只好走迂迴路了,原本以為兩路可以選擇其一,原來是沒得選。平成23年是2011年,四年了還沒修復好,或者是不會修復了。

 

        接下來是土路產道還滿寬的,很好走。雖然好走但若都是這樣的路,其實就不太好。還好走了6分鐘左右就出現叉路可以轉進山林步道。初入眼的景還不錯,小橋流水以及鮮豔顏色的樹葉,直覺就是要走這樣的路才是對的。這迂迴路也有很好的維護,步道上路跡清楚。到了某處有網子擋路,剛開始還很擔心是不是路也有問題,所以被封起來,不過掀開通過就又正常了。此時山勢呈現一路陡上,越爬高視野越廣,在秋季大自然換裝的時刻,多顏色的樹葉點綴出群山之美。這大概是陡上負重爬高疲累時,可以讓精神稍為提振之處。持續的陡上體力負荷越重,腳步開始慢下來,避免速度過快導致腳抽筋。就這樣安步當車,終於登山了這段路線的最高點"岩神峠",海拔高度671公尺,從登山口到此陡上了29分鐘。體力感到用盡,放下背包,好好休息一下。此處另有標示"笠塔峰"登山口,路徑也不錯,但當然只是看看而已。休息時想到背包的防水套正是最好鋪在地上當坐墊避免弄髒褲子的好東西,因此之後都這麼做,坐下休息時也就放心了。

10:50 好棒的森林碎石產道,要是都這樣豈不是太爽了。

 

10:54 迂迴路轉入山林小徑,這小橋景色很不錯,有可當明信片的感覺。

 

10:57 迂迴路看來維護得很不錯。

 

11:02 看到這網子擋路以為沒路走那就慘了,好在穿過去就好。

 

11:03 陡上的枕木階步道。

 

11:06 色彩鮮艷的山景。

 

11:10 陡上是累了點,但步道對我常爬的郊山山路來說實在是很優質,這迂迴路也很值得一走。

 

11:14 路已很好走也安全,但還是有護欄和繩索保護行人,令人感佩日本人維護步道的用心,安心行走沒問題。

 

11:16 清爽的步道還可兼看多色彩的山景,實在是很棒的步道。

 

11:22 終於登山了這段路線的最高點"岩神峠",海拔高度671公尺,從登山口到此陡上了29分鐘。

 

11:22 這裡另有叉路往"笠塔峰"。

 

11:30 我的背包,感謝陪伴。

 

11:30 在"岩神峠"休息時自拍。

 

        十二分鐘後體力恢復,身體因山中溫度之故覺得冷了,便出發。之後的路便是輕鬆的下坡路,且都是森林小徑,走起來舒服多了。這樣的情形下,再次感到熊野古道真是個優質的好步行路線,來走太對了。21分鐘後下到土路產業道路,或許這產道與上山前的那產道是同一條,要是直接走產道也可通。但我衷心感謝如今先上山再下山的規畫,因為這樣美多了。

11:38 陡下的森林步道,令人精神大好。

 

11:44 繼續在優質的林木步道中下行,如此步道怎麼能不愛呢?

 

11:51 又看到木頭為階的維護,熊野古道能如此用心,實在應該為其推廣,山友們趕快來走吧。

 

11:55 陡下接回產道了,這一陡上陡下的路雖然辛苦,但很同意如此規畫,若都走平緩的產道雖輕鬆卻很沒意思。

 

        之後走產道往下,3分鐘後在一行動廁所旁有一接泉水的容器,此時我是很缺水,1000毫升的運動飲料,一路上很省著喝,這樣讓我時時處於口渴狀態。但泉水這東西,要喝還真得賭一下,只是不敢賭,看了一下放棄離開。續前行,迂迴路指標依然清楚,很放心。從行動廁所處下行8分鐘看到"蛇形地藏"指標100公尺,雖與古道方向相反,還是決定走下去看看。走下十幾公尺,決定放下背包只帶相機走下去,反正會原路折返,此時也看不到人,不怕掉。3分鐘後到蛇形地藏,相對起來算是小有規模,也有拓印亭,看來有被認證為熊野古道上的一份子。而且另有路通往"湯川王子"300公尺,當時覺得可惜沒把背包帶下來,不然從這走就可。後來走回迂迴路發現要走迂迴路才可遇到另一端熊野古道正路時,心情就改變了,跟著規劃果然才是對的。原路回到迂迴路續走。

11:58 走到一行動廁所以及有裝山泉水的容器,雖然很缺水卻不敢飲用。

 

11:59 這容器其實也很保護到水的乾淨了,防護得很好,大概不容易掉進雜物或鳥糞,但來源的泉水不知如何,還是不敢賭。

 

12:07 下行的產道自然還是很好走的路況,且是緩下坡,輕鬆愉快。

 

12:10 來到蛇形地藏叉路,想了一下還是去拜訪一下。

 

12:14 蛇形地藏這似乎佔地滿廣的,還有休憩屋舍。

 

12:14 蛇形地藏。

 

        走了7分鐘就接上另一端熊野古道正路與迂迴路的叉路,也就是迂迴路走完了,接下來又是古道正路了。沒想到才走一分鐘就遇到"一里塚跡",我還以為走迂迴路會錯過呢!,標示距離和歌山二十九里,上一個約在里程標示41多,即將到的是里程標示50,還是差不多4公里。這當然是以經過岩神王子的古道正路來計算,因此推算起來經過岩神王子的古道正路應該約是3公里,而迂迴路官方說約是4公里,因此迂迴路多了1公里左右。再走不到2分鐘便到了里程標示50,終於又遇到里程標示了,可以繼續以此為計算路程的憑藉了。

12:26 接上另一端熊野古道正路與迂迴路的叉路,也就是迂迴路走完了,接下來又是古道正路了。

 

12:27 "一里塚跡",標示距離和歌山二十九里,上一個約在里程標示41多,即將到的是里程標示50,還是差不多4公里。

 

12:31 看看右邊駁坎護欄,可以想見當時或許有先民在此墾作。

 

        再往下走約5分鐘就到了蛇形王子的叉路,當然經過古道正路叉路、一里塚跡與里程標示50後,自然不會再對沒從蛇形王子直接過來感到可惜了,錯過前述三者才是遺憾呢!繼續走在森林步道,令人舒服,8分鐘後到了里程標示51。然後就到了湯川王子,由於又一段時間沒休息,因此在這裡休息了8分鐘,算算時間覺得沒問題,心情也比較放心。走了平緩路沒多久,竟然又是陡上,這讓我感覺疲累,因為水都喝不夠,每個陡上流汗都會感到很渴。到里程標示52時,連休息花了20分鐘。

12:34 到了蛇形王子的叉路。

 

12:34 這橋應該很古老了吧。

 

12:36 森林小徑,走著很舒服。

 

12:39 湯川王子跡。

 

        繼續陡上,期間也有平緩路可調節體力,最後一段再來陡上,很吃力地爬山高點,接上了柏油路。里程標示53也在附近,這一段走了11分鐘。看見前方有個"三越峠"休憩所,決定走過去看看能不能補充水。只是官方的資料真的很準,沒有就是沒有,休息6分鐘折回古道正路續走。接下來的路又換成了陡下,看來熊野古道應該正名為熊野越嶺古道才對。

12:48 緩陡上優質的森林步道。

 

12:53 這個陡爬讓我感到很累。熊野古道應稱為熊野越嶺古道才對。

 

12:59 繼續陡上,速度慢下來,安步當車。

 

13:05 最後一段了吧,已經看到光了。

 

13:08 到頂了,是柏油路,這段陡上路真累。

 

13:10 到三越峠"休憩所看看,本期待會有自動販賣機或飲水機,可惜都沒有。

 

13:16 接下來是陡下坡。

 

        下坡中到了里程標示54,這一段連休息花了16分鐘。前行仍為下坡路,很優質的森林步道,8分鐘後到了里程標示55。續走,路上看到已廢棄的屋舍,大約是砍伐木材工作所需的建物吧。之後就是很大片的護林坡,看了都覺得不好好防護的話,可能會大崩落。這一防護還滿長的,應該很堅固吧。接著是平緩的碎石細砂路,到里程標示56花了9分鐘。輕鬆走5分鐘,到了豬鼻王子叉路陡下,休息4分鐘調節體力後才走下去。到里程標示57,連休息花了12分鐘。

13:19 之字形的陡下坡森林步道,自然是輕鬆好走的。

 

13:27 這裡應該很容易受崩塌影響,所以路跡有做些石頭砌成的邊坡地基。

 

13:32 出現木頭維護,也到了里程標示55處。

 

13:35 來到一處稱為"道之川聚落"。

 

13:39 邊坡防護工程,感覺很雄偉。

 

13:45 平緩寬廣的產道,走起來很舒服。

 

13:51 換成陡下的石頭階步道。

 

        往前的路還是平緩好走,沿小溪行的路風景又很好,整個精神又振奮了不少,想說若都是這樣的路就太讚了。6分鐘後到了里程標示58。接下來的路與風景還是很棒,熊野古道太令人喜愛了,足夠長的步道,風景大都很棒,這樣是可以減輕疲勞的。再走6分鐘後到了赤木越、湯之峰溫泉叉路,心想原本預定明天要走的,經過今天的折騰,明天打算不走這一段了,怕體力沒法負荷三天的連續勞累,因為這一段是5.9公里,要串連成O形的話共要多走10.5公里。看看照照相便走,幾步路便到了里程標示59,這一段走了7分鐘。附近有船玉神社。

13:43 風景突然一變,路也變得平緩了。

 

13:57 簡直讓我覺得豁然開朗,好棒的路段。

 

13:58 沿溪行的視野開闊。

 

14:03 落葉步道,路仍平緩好走,對於體力調節大有幫助。

 

14:05 來到明天預定要走的赤木越叉路,但此時水喝得少,走到此雖已快結束,但身體很累,想著明天就不走赤木越這段了。

 

14:07 船玉神社。

 

        往豬鼻王子的指標前進,路仍是平緩好走,豬鼻王子需陡下但路短一下便到。到這裡看離發心門王子只剩0.8公里了,總算要完成今天的行程了,感覺真好。把最後一口運動飲料喝掉,不敢多休息,畢竟離公車末班車也只剩四十幾分了。來到里程標示60,花了9分鐘。已快結束的整數里程標示決定與之合照留影,一樣利用背包當相機支架,花了3分鐘,值得。又走了一段平緩路,想說距離越來越近,都是這樣就很棒。沒想到遇到的最後一段卻是陡上,約是400公尺。

14:13 豬鼻王子叉路。

 

14:14 豬鼻王子跡。

 

14:17 里程標示60,決定合照留念。

 

14:22 來到發心門王子叉路,沒想到最後這400公尺竟然是陡上。

 

        這時候也只能安步當車,慢行以減輕水分補充不夠的渴。不過這一段對走了18公里多越嶺路的我,還是滿痛苦的。陡上中經過了今天最後一個里程標示61,這一段走了12分鐘。繼續陡上竟然遇到一個女生走下來,這時間她要怎麼走?再陡上6分鐘,終於看到小鳥居,也看到柏油路了,公車站牌也在此,不須多走。真好,完成了今天的行程,近露王子到發心門王子,時間是14:32。離末班公車14:59,還有27分鐘可以四處看看,太高興了。最後陡上的這400公尺,花了9分鐘也還滿OK的。 

14:25 慢行減輕身體負擔,我想主要還是水分不夠造成的疲倦感吧。

 

14:27 里程標示61,今天最後一個,總算數完了。

 

14:30 繼續上爬,撐下去!

 

14:32 迂~終於到了發心門王子,今天的行程結束了。讚!時間計畫得很好,趕得上最後一班14:59的公車。

 

14:33 發心門王子跡。

 

        既然有足夠的時間,那當然要留下珍貴的目的地自拍照留影囉,完全滿足了完成旅途的願望與紀錄。四周看完照完,還有時間打卡。等車時,有涼意,穿上外套,避免感冒。而公車在5分鐘前抵達。等到時間離開發心門王子,內心是感動的。

14:39 與發心門王子標示合照留影。

 

14:57 發心門王子這裡的最後一班公車。

 

        公車一路下坡,心想明天走這段一路下坡,應該很輕鬆。到了熊野本宮大社,先找販賣機買水喝,站牌附近沒看到,走到公路才看到。趕緊買了運動飲料和可樂,前者補充電解質、後者解渴,總覺得可樂對解渴較有用。在候車亭喝飲料、休息時,突想到,休息過後大概也沒什麼精神與心情花時間在附近逛了,如果明天只打算走剩下6.9公里的發心門王子到本宮大社這一段,那就有很多時間在這逛了。今天不如就到此為止,早點搭車到新宮的旅館吧。就這樣搭上15:20往勝浦的公車離開,感覺很棒的當機立斷。在車上喝可熱時真的很解渴,但馬上想到沒吃午餐,早餐還是很早吃的,這樣喝可樂似乎很不妥,因此沒敢多喝,只喝了一半,還得在嘴裡停留久一點,避免太快喝下去傷胃。之後小睡片刻,好好休息一下。16:15左右便到了新宮車站,在新宮車站前看到有往"徐福墓"的指標,很訝異徐福跟新宮有何關係?找了一下,維基百科有介紹徐福公園

15:16 到本宮大社一下車,趕緊找了販賣機買飲料補充水分,渴死了。

 

15:18 搭的是這公車。

 

16:15 抵達新宮車站。

 

        到站後找旅館,習慣性先抬頭看看四周樓頂是否有旅館的標誌,果然有。對著它走過去,經過停車場,竟然沒有路出去,只好折回來走腳踏車停車通道才能出去。辦好入住手續,先拿到一天的朝食券以及價值500日圓的折價券,上面可用的商店很多,但這裡其實沒什麼像樣的商店。好在旅館內有附設的餐廳,就決定在這裡吃晚餐。到房間休息,此時才四點半,身體很臭,先洗澡舒服一下。洗完近五點才去吃晚餐。點了豬排定食、啤酒,後來加點餃子,因為肚子實在很餓,午晚餐一起吃的關係。因為很渴,喝了水三杯、味增湯,還是沒感到解渴,直到再喝完啤酒才感到差不多,可見今天的行程真的太缺水了。結帳時共1900日圓,用了折價券500,實付1400日圓。回房休息,但還是先把遊記寫好,今天真的很累,決定明天少走一點。

16:18 果然是抬頭看就找得到住宿旅館的名字。

 

16:30 感覺還不錯,可以好好休息的房間。

 

17:07 有折價券就得好好利用。

 

17:14 今天的午餐兼晚餐,餓暈了啊。

 

19:46 晚上寫遊記時,泡熱茶喝最是速配。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