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3 星期六遊記--回台灣

        起床後打開電視看看新聞,時間充裕慢慢來整理行李。今天多了相機這袋要拿,得特別小心,別搞丟了,因為曾經發生過這樣的經驗。然後下去吃飯,鯖魚酥酥的特別好吃。回房間帶上行李便退房往名古屋車站走去,往名鐵月台似乎特別遠,走了好久,怪了,來時沒這樣的感覺。

07:47 早餐。

 

08:44 跟著指標走。

 

        此時最早的一班列車08:50是全車指定席,我只買乘車券,所以不能搭。不過往機場的班次很多,下一班是09:01,不會等很久。上車後有位置坐,真好,雖然約是半小時的時間,有得坐還是比較好。到機場拿了推車放行李,這樣比較輕鬆。

08:48 往機場的票價。

 

09:00 預定搭09:01的列車。

 

09:00 電車到了。

 

09:39 大概是吉祥物吧,借用別人當背景照照。

 

        到了報到櫃台,因只打算登機時只拿購買的相機,比較不會因為拿一堆土產而造成忘了拿相機的慘事。因此先去買了土產,放在背包托運,出境審查到免稅店就不買了。可恨的是價格是432日圓,抓狂,這樣我的零錢又變成9元,枉費我這麼多天來的努力,把從高山的9元變成1元,現在又變回9元零錢。另外開啟手機電源,看看這七天有無來電之類的,發現有另一位同事要我幫忙買藥。因此連昨天沒買齊的另一位同事的藥,在出境審查前找到一家藥妝店買好藥,也是利用圖片直接問店員,這樣比較快,也一起放背包托運。搞定後才去辦理報到手續,電子登機證也是利用平板電腦給櫃檯看。身上只帶著小背包和拍照的相機以及手提昨天買的相機,這樣應該不會忘了拿吧。

09:44 這就是免稅證明,出境審查時會收走。

 

10:19 在藥妝店補買同事要的藥品。

 

        出境審查很快,在路上買了茶飲來準備等候時喝,這樣竟然也要看登機證,真是麻煩。很快就走到候機室,休息寫遊記吧,大約還有一個半小時要等。只是登機時間還是耽擱了,幸好只約十分鐘。上機後有空間放,但想到座位前方空間及高度很適合放買來的相機,結果真的很剛好,那當然放那裡囉,更能保證不會忘。比起放座位上方的置物櫃也要安全的多,因為跟別人一起放,不知會怎麼互擠且也怕下機打開後會掉下來。

10:40 買了茶飲止渴候機。

 

        然後覺得很累便先睡了,醒來後很無聊,因為螢幕不是每個座位都有,只在適當位置有幾個下放式的。吃完機上餐後,時間很難熬,加上候機時喝的是茶飲,在飛機上又喝了蘋果汁和熱茶,搞得很想尿,這就更煎熬了。總算等到著陸,一出機艙便去找廁所解放。出關很快,自動通關真是便利迅速。但行李就等很久了,超過半小時,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感覺每次等行李都很久。

14:21 看見台灣。

 

14:31 降落了,華航停機坪。

 

14:49 等超久的行李。

 

        拿到行李便去停車場開車,然後到服務中心繳錢,人不在等了幾分鐘。八天時間繳了3800元,認了,賭一口氣的代價。只好認為是這代價讓我在日本都有好運氣沒人干擾可以與著名景點自拍,這很重要。之後輕鬆開車回家,明天還有一天放假可以調節心情。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