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2 星期五遊記--再逛千秋公園、搭新幹線到名古屋、逛名古屋BIC CAMERA;入住名古屋

        吃完早餐決定按照計畫再逛千秋公園,因為我對城址有很高的興趣。大約一小時的時間有點趕,因此跟前天晚上一樣的路線去走,避免找路耽誤時間,否則依我的習慣,一定是從不同路去找的。這時間看到很多學生,我等的路口紅綠燈也有人車分流,行人綠燈是可以直線對角線走的。以路程來說,學生從車站開始到千秋公園後方,還真有點遠。我依舊沿路照相,經過蓮花池,早上天色亮,看到了好多隻魚,很悠哉,在台灣不知道會不會被偷捉走?路上也看到好多隻鴿子,大搖大擺地走著,人走過去完全不理會,這雖在日本看多了,但對我來說還是很感奇怪。

07:54 學生很多。

 

07:57 好多蓮花。

 

08:00 不怕路人的鴿子,可以很靠近來照。

 

        來到前晚走到千秋公園的起點,看看地圖,決定先往向月池。其實這地方不大,怎麼走都可以很快互通,若有時間不看地圖亂走,花點時間也都可以逛透。不過此時我還是以路順為主,畢竟時間有限。而向月池也只是一個小小的池子,一路上也都可以看到許多城跡。當中的御城櫓比較像樣,但時間因素也就照照外觀,沒走過去。然後來到佐竹義堯銅像處,佔地真的很小,已經到了這裡。佐竹義堯是末代藩主。之後再經過稻荷神社、八幡神社、表門等,都是前晚走過的。再轉往茶室,前晚只是經過,今早就進入庭園參觀,然後就發現了真的很容易與各景點相通,而我也就把千秋公園逛透了。順路接回前晚走過的鐘樓,依著前晚的路離開了千秋公園(久保田城址公園)。

08:06 原來千秋公園還是日本100大都市公園。

 

08:08 範圍還算大的草坪。

 

08:09 二城遺址,路上都會看到不同遺址的立樁說明。

 

08:12 向月池。

 

08:18 御城櫓是千秋公園內較引我注意的建築。

 

08:21 佐竹義堯銅像與介紹。

 

08:22 本城城跡介紹。

 

08:24 稻荷神社。

 

08:25 八幡神社,祭祀佐竹義宣。

 

08:27 久保田城表門。

 

08:30 公園的步道有幽靜感。

 

08:33 茶室。

 

08:35 鐘樓。

 

08:35 千秋公園事務所。

 

08:38 已是在城下了,整個公園與步道都維護得很乾淨。

 

        快走回到旅館,帶上行李,因有經驗,因此自己去使用機器check out,然後離開旅館往車站走去。這時也是急行,到車站已九點了,直接進月台,往東京的秋田新幹線已在等候。照照車頭外觀,買飲料便上車。在車內發現有人已坐在走道側,表示靠窗的位置已被人買了,幸好有經驗早了幾天訂位,畢竟靠窗的位置可看風景好很多。這時的座位與行進方向還是相反,沒想到這次日本旅遊遇到這麼多次。過了大曲站後便正常了,有感受到車身轉了九十度,以地理環境來說,要橫向通往盛岡與東北新幹線交會。10:45左右到了盛岡,上車的人潮很嚇人,大排長龍,完全猜對東北新幹線的人潮,早先幾日預訂位子實在是正確中的正確啊。從秋田到盛岡約1.5小時的車程。

09:01 秋田新幹線,從秋田到東京不必換車。

 

09:53 很不錯的田野風景。

 

10:48 抵達盛岡站。

 

        到仙台後上下車的人就差不多,東北第一大都市果然非虛名。此時休息夠了,拿來寫遊記,之後再看風景。到東京,人真多啊,要小心被撞上。找往名古屋的東海新幹線,近鄰車廂有一大群學生在等車,幸好沒跟他們一起,雖然我是指定席必有位置坐但人多總是覺得吵雜。先去買了覺得可以吃得下的便當,因為日本便當都是冷的,需得注意要買吃得下的冷食。也買了著名的伊右衛門綠茶,飯後去油膩。後來列車雖先到,可能因班次密集,所以直接在此做清潔車廂的工作,看清潔人員的速度很快,但也等了幾分鐘才上去。先是一個人坐三個位置,趕快把便當吃一吃,還不錯吃,過品川後就已吃完。這樣等到別人來坐這裡也比較不會不自在。先去丟了垃圾再來寫遊記。小田原站上來比較多人,之後睡去,感覺很快便到了名古屋。

11:30 仙台站。去年八月有在仙台停留遊覽。

 

13:13 東京往新大阪的月台上有很多學生在等車。

 

13:30 買了月台便當和綠茶當午餐,滿不錯的。

 

        出站先依著指標走,算是很熟悉了,往太閤通口走也就看到了BIC CAMERA。近前看到中國使用的銀聯卡可直接未稅的折扣5%,可見大陸人的消費能力。到旅館辦理好入住手續,整理好行李,帶上護照、樂天信用卡及平板電腦便到BIC CAMERA買東西。先去找同事託買的電波表,有說中文的店員,聽口音是大陸人。看著平板電腦顯示的款式,找到了完全一樣的,價格也相同,要求測試功能,沒問題後也就買了。樂天信用卡可以未稅的折扣6%,加上外國人免稅的8%,省了不少。而免稅手續很方便,店員刷了護照的條碼,我不須填任何資料便已完成,真是進步啊。

15:20 接下來的重頭戲便是要在這BIC CAMERA買東西。

 

15:22 台灣真的輸太多了,大陸的銀聯卡除了外國人的免稅8%外,還有未含稅的5%折扣。好在我預備使用的樂天信用卡則是未稅折扣6%,小贏銀聯卡。試算一下含稅10萬日圓的物品,樂天信用卡要付86480日圓,而銀聯卡需付87400日圓。

 

15:26 旅館房間換了不同的一間,但一樣好。

 

15:27 這裡通電的地方不在門口,而是在床頭這裡。

 

15:46 幫同事買的電波表。

 

        接下來買我的相機,趁著日圓貶值,決定下手CANON 5D MARK III,招呼店員馬上提出需求,拿來後本想做對焦測試,但在店內沒看到,跟店員提卻聽不懂,只好算了。好在電池與正使用的7D相同,所以可以隨便照幾張照片試試就此了事,只能信任日本製造的品質了。店員還貼心地去找保護貼,我提出黏貼的需求,要500日圓我也同意,但後來有另外店員不讓他做黏貼的工作,聽不懂對話,或許忙碌吧。之後要付費刷卡時,他們對折扣6%有疑問,連絡了一下,我也提到已經使用過,才刷卡,298102日圓,大概是我刷卡買過單價最高的東西吧。搞定離開,先回旅館擺放。

16:05 六月18日才要開賣的EOS 5DS,EOS 5DSR,5060萬像素,價格468000日圓以上。

 

16:06 而我要買的是EOS 5D MARK III機身,未稅價格是317130日圓。

 

16:56 EOS 5D MARK III的特寫。

 

        放好兩個貴重物品,又休息一下,過五點半了準備吃晚餐。旅館有合作的居酒屋,也是早餐所在,那就這裡了,不想花時間找。點了五樣東西和啤酒,沒想到雞翅有五個、炸雞塊也很多,有些後悔點太多,其他的東西加加簡直超過我能承受的肚量。靠著慢慢吃、穩穩吃,總算吃個精光,要命。這一餐花了3108日圓,可惜這家店不在樂天信用卡折扣範圍,沒有八折優待。

17:49 在旅館合作的店用餐,也是早餐地點。

 

17:58 過於豐盛的晚餐,差點吃不完。

 

        用完餐找藥妝店幫同事買。到地下街來找,範圍不算大,很快便逛完大部分。因沒發現,又再下去找,往沒走過的地方找,總算在靠近檢票閘口的地方發現一家。拿著平板電腦上的圖片直接問老闆,只剩兩個(要三個),先刷卡全買了,再去其他地方找找了。逛回住宿旅館的後面,逛了一段沒再發現有藥妝店,也逛累了,明天到機場再找找了。路上看到便利商店,想把一元零錢用掉,買了量多的1.5公升的可樂含稅307元,這樣就只剩一元零錢而已。為了這零錢買了不適合的飲料容量。

 18:44 不清楚這家飲料店有何特別,這麼多人排隊。

 

19:08 在附近街道亂逛。

 

       回旅館洗完澡、寫遊記,喝這1.5公升的可樂,到二樓的製冰器拿冰塊,這也成了我喝冷飲必做的事。然後又是一個輕鬆自在寫遊記的寧靜夜晚。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