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星期日遊記--從札幌搭火車到仙台、仙台利久牛舌大餐;入住仙台

        早上五點GRISSON的鬧鐘又開始吵了,實在受不了,每天都玩得很累,一大清早還這樣被吵。要怪房間的隔音差嗎?塞住耳朵只能聽不到但雙手這樣撐著也沒法睡。昨天六點今天五點,真是令人抓狂。不久便聽到有人在敲他的房門,來回幾次,顯然別人也受不了。我躺在床上因為很累不想起床,但沒辦法總得做點什麼,起來打GRISSON的房間號碼、手機、LINE都沒用,想也是當然,鬧鐘那麼大的聲音都吵不醒他了。就這樣到了六點,我只能放棄繼續睡覺的可能,到浴室沖沖身子、盥洗。就這麼巧,這時換成櫃台來敲我的門,我只能匆匆裹上浴巾應門,雖然聽不懂但猜得出意思。於是他開了GRISSON的房門,我便去叫醒GRISSON。真是吵到房客受不了去跟櫃台抱怨,我還得替他跟別人道歉。昨天就跟他說了鬧鐘別設那麼早,自己醒不來,吵的是別人。大概是講得太平淡他沒在意,今天離開旅館時就好好地跟他用力地講了,一起出來玩,自然會想辦法叫醒他,再不然鬧鐘的時間也不要設那麼誇張,晚一點吵到別人,或許可以起床吃早餐或早一點行程,那麼早,沒得吃也沒地方玩,誰都會抓狂。好好講沒聽進去真沒辦法。

        等我準備好,GRISSON又讓我多等了半小時,直到過了七點才出門,而我們的火車是七點半得趕一趕了。退房時我又道歉了一次,GRISSON還不清楚什麼狀況沒反應。在路上我跟他講了鬧鐘吵人的事,他還以為是時間快到我找櫃台開門。因表情沒看出這件事情的嚴重性,我只好用力地再強調一次,怎麼處裡鬧鐘,別在大清早吵人。

07:09 走往札幌車站。

 

       到車站先到便利商店買了麵包和果汁才去月台等車。因為是指定席所以不必跟著人群排隊,只是座位也沒在一起就是了。因為早上被吵醒之故,很累,所以一上車便睡覺補眠,也滿好睡的,醒來已經在長萬部車站,兩個半小時過去了,就知道有多累。繼續閉眼休息但不時睜開眼睛看看風景,看到大沼公園時,懷念啊,這麼多天過去了。而這列車在五稜廓有停,也讓我想起了2003年到過這裡一遊。到函館只有五分鐘轉車,所以先到車門等下車,但一下車,另一側月台便是我們要搭的火車,所以這五分鐘自然是綽綽有餘了。上車後這一列車我們有坐一起,我讓GRISSON坐窗邊,我則拿來寫遊記,已經兩天沒寫遊記了,覺得很心慌,有些過程已記不詳細,再不寫就更難記住了。這兩個多小時的時間,總算寫好一天多,稍稍放心。

07:18 月台上等自由席的乘客。

 

11:17 函館下車轉搭往青森的火車,GRISSON拿著自己的所有行李找車廂。

 

13:21 到青森了。

 

        在青森站下車,一來誤以為新幹線有停,二來則是比較熱鬧,午餐在這吃會比較好。因早餐吃不多,此時接近下午一點半,很餓了,隨便找了一家店來吃午餐。吃飯時想到不要太鐵齒,還是調查一下,果然新幹線沒停青森,幸好有此一查。也因為我們轉車時間夠,而青森與新青森之間的列車很多,不必太緊張。用完餐就在附近照照,因為有颱風要來,風雨都有一點,且2012年來時已經逛得很詳細了,就回到車站內休息。原本要搭14:45的班次,但看到14:58有沒搭過讓我覺得奇特的"龍飛2號"便改搭這班。這裡有個插曲,我把全車指定席看成金車指定席,那時還在想這是金車公司包的列車嗎?那可能一般人不能搭,還看了幾次,一直都看成是金車。而且為了怕出狀況,如果14:58沒搭到,再下一班就來不及搭往仙台的火車了,為了可以彈性搭14:45的班次,還是提早進入月台。也就是在月台終於沒再看成金車,那就放心等待了。等到車來,外觀果然不同,即使內裝,快速列車卻不輸給特急列車,值得等待。五、六分鐘便到了新青森。

13:38 隨便找了一家吃午餐。

 

14:04 青森車站街頭一景。

 

14:06 青森車站一景。

 

14:09 車站內賣店。

 

14:24 青森港停泊的客船。

 

14:40 在這裡終於不再把全車看成金車了。

 

14:50 龍飛2號列車車頭外觀。

 

14:50 龍飛2號列車車廂外觀。

 

        到了新青森,循著指標找到新幹線搭乘處,E5系列也是第一次搭,停的站次少,應該是較高等級的列車。我還是把窗邊的位置給了GRISSON,繼續補寫遊記。終於在盛岡站前寫完到當時為止的遊記,心情感到很輕鬆。搭車旅行的好處,可以寫遊記便是其中之一,這也是我很喜歡與放心進行大範圍長距離旅行的原因。放下筆記本,睡下去,有一個不錯的盹,再醒來離仙台只剩十幾分鐘。看著窗外的大雨,後來才知道當時颱風正通過日本東北西側(我們在東側)。

15:10 搭往仙台的新幹線E5系列列車。

 

16:51 列車內附設的公用電話。

 

        到仙台下車,2012年有在此轉車,所以還很有熟悉感。GRISSON則是第一次,所以很驚訝仙台是這麼熱鬧的地方,對北海道來說,只有札幌可比。我便跟他說了,仙台是日本東北地方第一大都市,還介紹他日本戰國時代後期的梟雄依達政宗此人,而他竟然沒聽過,就讓他GOOGLE了解一下吧。因住仙台的旅館是GRISSON找的,就讓他負責找路,我則是邊走邊照相。此時的仙台受颱風影響,小雨不斷還有涼風,幸好我還有帽子和防水外套可擋。順利地抵達旅館,一入門感覺就不錯,買了早餐800日圓,算是貴的,希望這價格會是自助式的和食,早餐已經不滿意幾天了。進房前看到一樓有免費提供刮鬍刀,心想總算可以刮鬍子了,六天沒刮,自己都覺得怪。來日本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遇到不提供刮鬍刀的旅館且連在一起,才造成六天沒刮鬍子。進房看到有提供睡衣那就更滿意了,不提供睡衣就不能算是日本旅館啊。而也發現有WIFI,那就更滿意了。桌上也看到了煎茶包,晚上要泡來喝。如果明天的早餐是和食自助式的,這家旅館就完全符合我的標準了。

16:55 仙台車站內一景。

 

16:59 仙台車站外觀。

 

17:06 住宿旅館GREEN MARK大樓。

 

17:11 有刮鬍刀真好。

 

17:13 房間內也有睡衣了。

 

17:15 早餐和房間鑰匙。

 

       準備好打了電話給GRISSON便出發,要去吃他有調查的利久牛舌名店。我一樣帶了帽子和外套,小雨的情況下是OK的。走了一小段路後才到,店不大,人卻很多。等了幾分鐘後有位置,點了一樣的極品牛舌定食,牛舌5枚(十片),一杯啤酒,吃得很爽,為日本最後一晚留下滿意的一餐。這一餐每人花了3672日圓,算是滿奢華的了。吃完便順路在附近的街道閒逛,路上看到仙石地鐵東西線2015年開業的宣傳,真好,這城市不停地進步著,2003年只有市區一線地鐵,現在已開始擴展了。順路逛回車站,在車站內逛逛,暫時不想買,明天回台灣時再來購買即可。此時也逛累了,天氣也不好,便回旅館休息,這些天以來,難得不到八點就回旅館休息。

17:32 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的便利機-Fami Point。

 

17:41 到了利久牛舌店。

 

17:56 冰水和啤酒一起來,讚啦。一個解渴一個盡興。

 

18:01 極品牛舌定食。

 

18:44 隨意逛逛街道。

 

19:05 順路走到仙台車站。

 

19:08 車站內賣店一景。當中那圓球緞帶是仙台七夕祭的裝飾品,此時已過了農曆七夕的時間了。2003年來仙台時則剛好遇到。

 

19:11 仙台車站外一景。在大樓的商店招牌廣告看到了KFC。

 

        回到房間洗完澡,邊寫遊記、看電視,期間想喝涼的便到一樓去投販賣機的飲料,碳酸飲料清洗晚餐的油膩。上樓時看到有兩個人到七樓,心想祝福你們不會被GRISSON吵到,如果他還是沒聽我的勸告,鬧鐘還是調那麼早的話。這晚我跟GRISSON沒住同一層,不會被吵了,阿彌陀佛。回到房間,先喝清涼飲料,等熱茶變溫再喝。今晚我又享受到了自己很喜歡的自助旅行的夜晚。而這家也有免費咖啡可喝,雖不是我在意的,但有還是比較好,這家旅館很值得推薦,有機會會再選。

 19:26 回到旅館,櫃台一景。

 

20:33 煎茶包。

 

20:50 電視上播著颱風此時的路徑,果真籠罩著仙台。

 

20:58 買了清涼的碳酸飲料來喝。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