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星期六遊記--抵達東京、體驗夜店;入住神田膠囊旅館

        早上先到住處附近的7-11拿預訂的WIFI分享器,並且測試了一下,確定使用方法和功能沒問題後,才開始整理行李。還沒整理好便接到GRISSON的電話,他已到七張捷運站了。於是整理好行李後先到捷運站載GRISSON,再到GEORGE的住處載他,接著便往桃園機場出發。這過程滿順利的,大家都很守時,路上也僅在舊樹林收費站塞了一下而已。到中興嘟嘟房後一樣說要停在二航廈並且付了多出來的三天停車費390元便往二航廈開去,停好車子也照下停車位置,拿了行李便往機場大樓走去。走了一段路,突然想起好像沒用遙控鎖車門,但也沒回頭去鎖。這就成了我擔心一整個旅程的事情,幸好回來後車子還在。

        到出境大廳他們去買保險,我則先到兆豐銀行拿日幣,之後去航空公司櫃檯辦理報到手續。運氣不好沒賭到升等商務艙,因為我故意不提前預選座位,看來以後還是不要有這種幻想。然後就去檢查行李、通關。GEORGE去辦理自動通關,我和GRISSON便先到二樓找地方休息等候。這地方不錯,有很多插座可免費充電,之前利用機場插座可是會被當作是偷電的。等GEORGE到了之後,再休息上網了一下,約十一點半左右,便到旁邊的義美餐飲天地吃午餐。這餐是GRISSON請的。用完餐,這裡很熱,坐不下去,便又再回到剛剛的地方休息。我去投幣買了罐裝飲料清涼一下也止止渴。約十二點便去找登機門了

10:44 欲搭乘飛往東京的班機JL804。

 

11:18 休息的地方可免費充電。

 

11:22 先來吃午餐。

 

11:30 還滿好吃的控肉飯。

 

        走沒多久便到了D5閘門,不過被通知改到D5R,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然後還搭接駁車,這也很怪,這一段感覺還滿長的。到了之後,沒有走空橋,是直接走飛機放下來的樓梯,上JL804航班。在機上又等了一段時間,我的位置是三個座位的中間,冷氣不強有些熱,不舒服,行李也隔了四個位置才有空間可放。而他們兩個也沒坐一起。又等了好一會兒才起飛,好在之後便很平順的飛行。機上電影我選了成龍2013警察故事,看完電影,也吃完機上餐,多喝了些水,因為很熱很渴,此時大約還有一小時的飛行時間。

12:54 搭接駁車到飛機停靠點。

 

12:54 直接走這階梯進入機內。

 

        抵達東京飛機停妥後,感覺也等了很久,因行李放的地方隔了四個位置,所以在狹窄的走道上實在很不方便,因為都擠滿了人。然後一路走到入境審查處,排隊時先有服務人員檢查了旅館名稱和地址,因我有經驗所以沒問題,他們兩個便得補上這資訊。排隊人潮並不多,但等候窗口不好,換了一個還是慢吞吞,不知這兩處的旅客出了什麼問題。示意服務人員讓我再換一個窗口才正常,等得實在很火大。他們兩個也因此等了我好一會兒。去拿行李時,他們的行李已經被放到旁邊,通關實在花太久的時間了,我則是沒帶相機腳架,因此沒托運行李。

       出關後直接去找JR窗口換JR PASS,也預定了明天一早到函館的車票。預定的09:36沒座位,好在10:04有,雖然停靠站由少變多,但至少有班次可搭,多花搭車時間半小時,前後多一個小時的時間。再加上從青森到函館的班次也得順延,因此原本下午三點前可到函館變成了五點。而到東京的班次就比較順利,完全沒耽誤地搭到18:48的班次。不過這是指下機後與辦理JR PASS的時間沒耽誤到,但飛機本身是有耽擱到的。原本17:10會到,延遲到17:50才到,花了四小時。拿好車票只剩幾分鐘,到月台等電車,而他們已開始用WIFI 分享器上網打卡了。在車內總算可以輕鬆休息了,這也是每次到日本在一陣忙碌後,此時才可以放鬆心情。這時想上廁所,前面都把時間省下,不過這特急列車廁所不多,大約只有前後兩節車廂才有吧。我找了前後列車廂,沒找到就放棄,之後GEORGE也去找,才發現再多找一節車廂就有了。抵東京車站前,廣播太早,害我們站著多等了好久才下車。到東京後,直接找山手線標示,要往神田站。久沒到東京搭山手線,發現更進步了,順逆時針方向有站次標示時間的海報貼在月台樓梯間,方便乘客知道資訊。我們也是因此少了尋找的時間,並且知道只一站便到且只需花兩分鐘。而JR PASS的好處就是只要在月台轉車即可,不必先出站再進站。

 18:40 換好JR PASS,準備進入月台。

 

18:50 進入特急列車內。

 

18:51 這時才有時間照照 JR PASS。

 

18:54 除了到東京的車票,連明天到函館的車票也一起換了。

 

19:58 到東京後改搭山手線到神田。

 

20:02 到神田後,照下這資訊,要到哪一站花多少時間,一目了然,很棒的進步。

 

       到神田站後走錯路,從北口再繞回南口,自助旅行常會這樣,習慣了也覺得是種有趣的經驗。雖有地圖還是花了點時間確認。GRISSON看來有做功課,因為這旅館就是他找的,所以也是靠他才找到對的路。到了旅館,拿出AGODA印出的單子和護照辦理入住手續。拿到鑰匙後很熟悉地放鞋子與在浴池洗澡需用到的衣物以及放好行李後,先去找了自己的膠囊床位,沒太多耽擱,便出門吃晚餐,因為時間也很晚了。此時已經八點,要是像以前只有我一人可能就在附近便利商店買泡麵來吃、休息、寫遊記。

20:04 神田的街道。

 

20:10 我們將入住的膠囊旅館。

 

       神田還滿熱鬧的,滿有一些店可供晚餐,但GRISSON在台灣就請同事KANA預訂了六本木一家夜店BARLESQUE要去見識一下,所以打算先到六本木去。轉三個路線才到(山手線:JR神田->東京、地鐵丸之內線:東京->銀座、地鐵日比谷線:銀座->六本木),扣掉山手線使用JR PASS,地鐵部分花了170日圓。因離入場時間22:00還早,GRISSON便先帶我們到一棟大樓有一群小叮噹可拍,還有一隻大蜘蛛造型物可看,我們也就在那待了半小時。雖然是晚上但滿多人在此照相留影,看來哆啦A夢的魅力依舊啊。時間差不多後往回走,來時走地面,回程改走地下道,接回車站後就直接去BARLESQUE。

21:13 哆啦A夢園區。

 

21:20 廣場還有一隻大蜘蛛。

 

21:26 總算有比較好的光線可供留影。

 

        剛到時沒找到我們的預約紀錄,等了一會兒還是讓我們進去了。這時還差十幾分鐘才十點,大約是前一場表演才結束,所以現在處於等候狀態,只是音樂實在大得很,受不了的噪音。要點餐時才發現,在台灣看到網頁提到的A、B特餐也沒有,只有每人5000日圓喝到飽方案。GRISSON先付了錢請客,這是他早說好的。等到22:00節目才開始,現場便一直處於很HIGH的狀態,穿著清涼的辣妹很專業用心地表演著,令人感覺到不是只靠著青春的肉體來賺錢,而是很努力地受到相對的專業訓練來表演舞蹈與歌唱。當然也有時下很夯的鋼管舞,令人敬佩的技巧,不會掉下來。表演的節目多樣也很長,場內的觀眾也很熱情地配合著,並且很守規矩地不會毛手毛腳,即使這些女表演者很靠近他們。最後便是女舞者下舞臺與大家同歡,而可用他們提供的紙幣插在她們的衣服和褲子。GRISSON除了原本購買喝到飽飲料附的紙幣外,還加碼了大約一萬日圓,而每千日圓可以換十張這特殊紙幣,盡情地給這些女表演者小費。這時才可以與女表演者合照。我也初次見識了這在電視電影才會看到的情節。可惜不能照相,所以沒法提供內容。到此節目又告一段落,時間約23:20,播放了這段時間表演時與觀眾互動的畫面,我們也是有被拍到,但大概是沒機會拿吧。接著只剩下震耳欲聾的音樂聲,在沒節目又很吵的情況下,也就離開了。

21:49 啤酒喝到飽和夜店提供的特殊紙鈔,可當小費用,每張等同100日圓。

 

21:49 特寫當小費的紙鈔。

 

21:54 偷照的舞臺照片。

 

23:05 給小費就能合照。

 

23:17 滿意地離開,開心的兄弟倆。

 

        出來後GRISSON開始發酒瘋,胡言亂語,一直想找路上的妹妹搭訕,怕他亂來,請GEORGE好好注意,這可是國外啊,被當癡漢可就丟臉丟到國外了。走了一段路,找了一家居酒屋,但感覺又像是夜店,不想再進去。之後搭計程車回到神田,因為已近晚上十二點,怕轉車到一半就沒地鐵搭,不如直接搭計程車回去比較快又省事。這段短短的距離花了2980日圓。下車後,其實我和GEORGE並不想吃東西,但GRISSON說想吃,於是到白木屋居酒屋來吃消夜。點了七、八盤烤肉和可樂,我和GEORGE邊吃邊聊天,倒也輕鬆自在,而GRISSON一進來便睡了起來,真被我料中,老毛病囉。而這一餐5001日圓由我買單,互相請客。時間差不多,還是把GRISSON叫起來,多少吃一些,要是真餓得睡不著也不好。

23:59 搭計程車回到神田。

 

00:07 來白木屋吃消夜。

 

00:43 杯盤狼籍啊。

 

00:44 一進來就睡的GRISSON,睡了有四十分鐘之久。

 

        回到旅館,GRISSON就先爬上他的膠囊箱先睡了,澡都沒洗,我可不行,今天流好多汗,不洗會睡不著。到公眾浴池洗洗熱水,感覺舒服很多。這裡的浴池不大又已很晚,因此只是沖沖澡並沒下去泡。穿上浴袍睡覺超舒服的,日本旅館大都會提供浴袍(睡衣),是很棒的優點,也是我很喜歡的。此時已經是凌晨1點40多分,當然不可能寫遊記了。來日本十多次,這麼晚才睡還是第一次。

01:06 回到膠囊旅館,上下兩排的膠囊空間。

 

01:06 膠囊內一景。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