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自助旅行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事情。在旅途中每件事情都像是在探險,雖然那是安全的都市中穿梭為多,但在心情上的想像是很足夠的。尤其都是自己在閱讀許多資料後所決定的,也不管已經經歷了十多次的自助旅行規劃,每當開始一個景點的拜訪時,大多有著興奮以及熱情的心情來面對。自然這次也是如此,很高興以及驕傲能規劃這麼多的景點和到過不同城市去享受旅行的快樂。

        即使如此在規畫行程後,每次依然會想著是否真能按照計畫完成,而也都是白擔心,因為總能沒什麼差異地達成目標。有些意外的插曲反而是自助旅行令人感到有趣值得回味的地方。有些經歷在事後還能有歷歷在目的記憶。例如第一天晚上在上野御徒町冒雨尋找住宿處;第二天尋找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的不忍池、勝鬨橋、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第三天水戶偕樂園隨意自在的閒逛;第四天來到了戰國時代著名的會津若松城,憑弔上杉景勝與伊達政宗的爭鋒;第五天一探青森港欣賞海邊風景,以及青函隧道龍飛海底難得的體驗,還有再度探上久違的函館山看函館的雙曲線百萬級夜景,一償多年前的心願;第六天難忘的JR仙山線CANON 7D損壞的慘痛事件,使得之後的霞城公園之旅完全沒什麼心情參訪。而之後依舊暫時放下這傷心事,按照計畫品嚐了米澤牛,體驗這久聞大名的美味;最後一天帶著完成旅程的滿意心情離開日本,雖然遇到驚險的搭錯車事件,卻是事後有趣的刺激經歷。我再度完成美好了日本自助旅行。

        這次另一個值得一說的經歷便是感受到了不同緯度的氣溫,因為這次是從東京玩到北海道函館,從開始的短袖T-shirt都覺得熱到薄外套以及多穿一件T-shirt都覺得很冷的情況下,見識了高緯度的溫度變化,尤其在屬於夏天的六月裡,沒想到在函館卻只有攝氏15度,至於函館山的溫度想必是更冷,但卻無從知道。只是冷到鼻水流不止而已。

        總之,這次仍然是一個很棒的日本自助旅行。期待著下一次的來臨與不同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