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5 星期五遊記--福島街頭閒逛;回台灣囉

        最後一天了,這次睡眠就滿OK的,雖然一樣早起,卻沒有半夜醒來。盥洗時,覺得鬍子該刮一刮,正好有提供刮鬍泡,清理清理準備回台灣有個清爽的臉面。盥洗完時間還早便先到二樓上上網回一下FB的回應。等時間到再去吃早餐。

06:22 房間外風景,好多車子啊,可見住宿者很多。照的正是來時路。

 

07:13 早餐並不滿意,沒有想要的鮭魚和鯖魚。吃完竟然忘了手機,還好立刻想到,而服務人員也正要通知我。都怪自己吃早餐還猛玩手機。

 

07:43 吃完在lobby上上網,用LINE和What'sapp給同事。然後上樓整理行李,喝杯昨晚燒的開水,照照單眼相機,準備PO文訴苦。台灣的同事在今天晚上會看一部"手機裡的眼淚"的電影,而我把CANON 7D照下在手機裡,它就成了我"手機裡的眼淚"了。

 

07:48 check out後拿到收據,還多了兩片口香糖吃,還不錯。

 

07:53 走吧,回程是一件愉快的事。

 

        到車站,這麼早賣店已經開了,但逛沒什麼想買,坐在案內所休息(很怪的,這裡的案內所也這麼早便開了,印象中九點才開都很正常)。玩一下手機到八點十幾分,實在很無聊,決定到月台等車,可以照照火車也不錯。

08:24 不一會列車進站,我沒注意時間以為就是,實則我要搭的是08:42往東京的新幹線

 

08:25 即使我明明有照相,卻沒注意這列車是往山形的。

 

        快到TakaHata,突然想說看看這路線的停靠站,於是拿起昨天在綠窗口拿的時刻表來看,這種時刻表我從來不當一回事,因為我都調查好,而且都照我的行程。但這就是我的運氣,無聊拿來看看就發現大事不妙,因為停靠站TakaHata根本是反方向,往山形去的。於是趕緊在TakaHata下車,這時是08:32,管不了是否這邊會有列車停靠可以回米澤。不過運氣真的很不錯下車走到另一個月台後,08:33從TakaHata往米澤的列車就來了,而它正是我預定時間08:42要在米澤搭的列車つばさ 128號。這麼幸運簡直是上天的安排呢,自助旅行的美妙之處。

08:38 在つばさ 128號上補照一下這重要的時刻表。那漢字像是高"晶"的就是TakaHata。而我的座位是難得地坐在走道側,可見搭車者眾,一般都會給靠窗的指定席。

 

08:43 再回到米澤。好險啊。

 

09:17 抵達福島。驚險的一次搭錯車事件。

 

09:23 到站後沒什麼目的,先往車站西口看看,發現沒什麼商店街,隨意照了幾張便往東口走去。

 

09:31 東西口通道。

 

09:38 東口廣場。

 

09:39 松尾芭蕉塑像。

 

09:43 福島車站外觀。廣場這邊雖然有WIFI訊號卻不強,因為我目前是揹著大背包走動滿累的,便坐下休息試試上網。

 

10:00 休息過後比較有精神體力了,決定逛逛街道。

 

10:08 路上奇怪的石雕。

 

        這街道也沒什麼可逛,加上揹著大背包也不宜走太遠,意思到就好。然後在一家7-11再去買了抹茶牛奶糖,這裡就比較貴了,每盒要120日圓。比米澤的超市貴了15日圓。

10:13 再走回東口,看到別的通路,決定走看看。

 

10:15 在通道中行走。

 

        然後便逛著車站內部商店街,正好看到藥妝店,想說還有一些要沒買,就進去逛逛,也買了一些需要的。買好後又到土產店買了一些要回家吃。

10:32 消炎止痛藥。準備給我的腳不舒服使用。

 

10:32 感冒藥。網路上也是很推薦的,買來試試。

 

10:33 胃腸藥。多買一罐送人。

 

10:41 之後整理了一下行李,把新買的東西放好,休息一下,新幹線列車就來了。搭的是10:47往東京的班次。

 

        一上車,人真是多啊,再度領教了往東京人潮的可怕。這時間難道多是商業人士嗎?睡了一會兒發現好熱,不知道是人多還是冷氣不強。既是如此也就不睡了。後來也把鞋子脫下,因為汗濕不舒服。免洗襪的壞處就是不吸汗。

12:24 到東京車站了。下車的人潮。

 

12:28 東京的行走人潮。

 

12:32 一路循著成田機場的指標。

 

12:37 時間關係,午餐沒法吃了,找個販賣機買了明治乳酸菌來喝喝。

 

12:44 準備搭13:03的班次。

 

12:50 月台上有很清楚的指定席位置標示,這種燈號顯示車廂停靠資訊的也只有成田特快才有。

 

13:00 車來了。在此之前有一輛相同的過來,聽不懂日語不知道何故,成田特快是半小時一班,只隔一兩分鐘很奇怪的狀況。

 

13:04 成田特快座位。手機的功能實在太差,照得好爛。成田特快的座位間距離好寬,坐得很舒服,當然我還是把鞋子脫下,輕鬆輕鬆,當然旁邊一樣沒人。寫寫遊記,七天的日本之旅即將結束了。

 

13:57 抵達成田機場二航廈。

 

14:01 循著指標到機場大樓。遇到一個之前沒印象有的,就是離開JR站要進入機場大樓時,竟然多了一道檢查護照的動作。

 

14:07 等候check in辦登機手續的人潮。等到我辦時,我以為應該是香港人當服務人員,所以一開始我就用中文說明三腳架的事。地勤愣了一下,我也看了一下名牌,原來是日本人,所以才改英語。可是呢很多英語單字不會,像是三腳架就是,下次要把英日語的三腳架說法記起來。不過這位地勤小姐很親切,還幫我找了長紙盒來包裝並免費,真是太感謝了。反觀台灣小箱子還收了我150元台幣。

 

14:25 接著就找登機閘門了。

 

14:36 在經過一個捐獻箱時把身上唯一的一個銅板一元日幣捐出,很尷尬只剩這一元銅板。然後看到有可用餐的地方就來吃午餐。醬油拉麵。

 

14:45 來到候機室。

 

        坐在候機室的椅子上休息時,來了一個日本觀光推廣協會的工作人員來做問券調查,我也認真配合。他拿的是個平板電腦,真是進步啊,連問券都直接做好這樣的軟體,只要觸控選答案就好,太方便了。問題包括交通、住宿、費用、喜好的旅遊點等等。結束後送了我一個小禮物。

15:00 問券的小禮物。

 

15:25 候機室的等候人潮。

 

15:33 登機後,搭此班機的人也是很多。位置空間一樣小,很不舒服,這讓我想起火車的舒適。順手照下東京與桃園兩地機場的距離。

 

        這飛機似乎又更LOW了一點,連機上video都不是來時的選單模式,而是頻道式的切換,很不方便。也無法知道哪個頻道播什麼影片。不過後來也看了一部港片"潛罪犯",這裡就不介紹劇情了。

        機上竟然有提供我最愛吃的花生米,這讓我想到2005年第一次吃到的大陸之旅。

16:17 在天空中飛翔的機翼。

 

16:42 好吃的花生米。

 

18:42 天空的雲是很漂亮,隨著飛行看著不同的天空美景,只可惜只能用手機照相,所以感覺不是很好。

 

19:10 準備降落桃園機場了。

 

18:15 調回台灣時間。著地了。三小時20分鐘的飛行時間,感覺還好,在忍受力內便到了。

 

18:28 循著指標找通關處,還滿快地便完成護照查驗。來到行李提取處。三腳架列為必托運的物品真是浪費我的時間。

 

18:39 十分鐘後還有一堆人在等候行李,這時再怨嘆手機的照相效果,人根本都不清楚了。此時手機自然可以上網了,比較不無聊。找個打卡的位置,竟然發現在這裡有"華航空姐的大腿上",真是太有趣了。

 

        拿到行李,國泰航空的地勤小姐包裝得很好,還有弄了一些凹洞,不 知道是要給海關檢查,還是要讓我比較好撕開拿三腳架,總之很感謝她的幫忙。之後揹著大背包找航廈電車搭乘,這路實在太長了,哪有人搭接駁車要走這麼遠的,就算直接用走的也差不多是這麼長而已吧。何況搭完接駁車還要繼續走一段路,實在太誇張了。需要改進啊,桃園機場。

18:48 找電車搭乘。

 

18:54 還在繞啊。

 

18:56 總算到了搭乘處。算起來走了有約10分鐘。

 

        到二航廈到又走了一段路才到停車場,我還真的忘了停哪裡,幸好有寫下來,不然就有得找了。開車駛出機場後下了雨,還好不是很大。不過卻遇到大塞車,很奇怪周末時間,北上,時間晚上七八點會這麼塞。除了在大溪很塞外,在中和、板橋也很塞,而令人生氣的是在這樣的情況下,竟然還有幾部龜速車在幫忙製造塞車,真令人無奈。為什麼就是有人以為車子開得慢就是對的呢,不管別人要跟著你浪費時間。至少遵守最高速限不要低於10公里嘛。

        到家後其實還是很高興有這次愉快的旅程,除了相機壞掉以外。但在用電腦的大螢幕檢視函館夜景時,對照片感到滿意,CANON 7D還是功成圓滿的。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