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星期六遊記--首里城、玉泉洞(鐘乳石洞)

        經過一夜好眠身體好多了,半夜雖然有醒來,但還是睡得不錯,醒來時已經早上八點七分,沖沖身體、盥洗完便到十樓的餐廳吃早餐。一到餐廳除了Grisson外其餘人都正在用餐,而且他們還選了可看到外面風景的位置坐好。於是在取好食物後很自然地選了他們旁邊的位置坐下。

08:40 簡單的早餐,不過這只是第一輪,自助式的好處就是可以自由地分次享用。

 

08:43 照照他們用餐的情況。

 

09:03 拉近鏡頭照照行進中的單軌電車,即將停靠牧志站。

 

        吃得差不多後便離開,因為房間不能續用,所以我們三個住單人房的便先把行李放到Jerry他們的房間,然後便到一樓大廳集合。然後他們又很積極地與服務人員交談去取得一些資訊,這樣的行為對我而言是不太會去做的。這一交談他們接受了建議決定搭公車到首里城去,因為公車可直接到首里城公園,而搭單軌電車則必須走15-20分鐘的路程。但因我選擇華航精緻旅遊的禮物是電車一日券,所以我還是去搭電車,因此便在此分手。

09:34 在一樓櫃台大廳集合準備出發。

 

09:43 在牧志站的窗口換好一日乘車券。一日的算法是以兌換當時算24小時,例如此時對換可以用到明日的早上十點。

 

        到月台後看到電車已到便進去搭,竟忘了看它的行進方向,結果這列車是往那霸機場的,發現錯誤後趕緊在下一站"美榮橋"下車,幸好沒多久往首里城方向的電車就來了,所以沒等多久。以班次時間來說,若在牧志站搭也會是這班車。

09:59 抵達首里站,繼續往首里城指標前進。

 

10:02 路上的首里城距離標示,到首里城還需1.1公里。

 

10:07 照這首里交番的原因是看到屋內空無一人,我想到日劇卡通"烏龍派出所"常常有這樣的情形出現,如今對照下果然如此,故而取景留念。

 

10:12 靠近首里城的"龍潭"。

 

10:13 首里城已可見。

 

10:17 走到首里城了,總共花了18分鐘。

 

10:19 著名的守禮之邦牌樓,是首里城的地標。

 

10:22 繼續往首里城前進。

 

10:22 首里城的簡介。

 

10:24 中山第一的碑,依稀可見有"康熙"的字在上面。

 

10:25 照這門上的字意外照到了這該是中學生的樣子,另外一個應該是老師,後來有找我幫忙照相,用手機照,我竟然習慣性地把它靠近眼睛照,後來發現不對,鬧了個笑話,彷彿可以聽見他們的笑聲,真尷尬。

 

10:28 這是傳說中的日晷嗎?

 

10:32 首里城御嶽,解說牌上說是首里城最高規格的祭拜所,以目前的樣子看來當然是無從辨識了。

 

10:32 奉神殿。此時還不知到他就是琉球王宮的正殿,又要八百日圓的參觀券,所以放棄再到別處去看。

 

10:36 後來在一個展望台往四處看,看到奉神殿裡面是這樣的建築,才恍然大悟,那這800日圓就非花不可了。

 

10:43 買好票準備入殿參觀。

 

10:45 在沖繩旅遊手冊或網站都會介紹到的琉球王宮建築外觀。

 

10:45 800日圓當然不能在外頭照照相就好,還是要入內參觀。不過有部分是不能照相的,例如介紹琉球歷代國王的生平,大約是十五世紀到十九世紀期間,也就是明朝到被日本滅亡為止。

 

10:55 這邊就可以照相了,王宮遺址的城牆已經是在新建築的下面了。

 

10:59 琉球國王的寶座吧。

 

11:04 冊封儀式模型。

 

11:19 逛到淑順門,天空下起了大雨,我沒帶傘,幸好還有不是很防水的防水外套可以先擋一下。

 

11:25 這竟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叫做"園比屋武 石門御嶽"

 

11:28 因為還有個木曳門沒逛,順著指標到此。

 

11:53 結果接回到奉神殿。此時雨勢越來越大,以這張照片的撐傘人潮可知。外套已經全濕,幸好有棚子可供擋雨休息,我也就在此避雨。就在奇怪同事們怎麼還不見人時,總算遇到了Daniel,他沒進奉神殿,其他人則去逛了。因Jerry有帶無線電對講機,所以還可以連繫。從Daniel口中知道最後他們還是搭電車再走路來此的。

 

12:14 等Jerry他們逛完約在出口等,我又去逛了一下沒到過的地方,本跟他們約在守禮之邦的牌樓等,但他們之前是從龍潭那過來的,所以還是想在那裏離開,於是我在Daniel走來告知的情況下,一起走回"久慶門",這時是冒雨行走了。

 

12:38 在雨實在持續不斷的情況下,我還是放棄掙扎去全家便利商店買了400日圓的簡易雨傘,然後來到附近的餐館坐下來準備吃午餐。當中因Jerry的老婆吃素跟老闆娘費了好大的勁溝通。老闆娘是個滿典型的日本老婦人,可惜我不好意思照相,不能分享給大家看。

 

13:13 等了好久(足有40分鐘)總算上菜了,這是我的豬腳麵食。

 

13:42 結束了午餐,在店門口照照店名與外觀後離開。

 

14:15 之後搭電車來到おもろまち OTS租車公司的營業所,準備取車。因為我們在台灣已經租好車。

 

14:18 走出左側出口馬上就看見了OTS的DFS營業所。

 

14:22 開始辦理手續。之後我們還多保了一些保險,避免停車刮傷或自己撞到別人的車子。左邊那位是中國福建來的,所以可說國語,但她說聽不懂閩南語。

 

14:26 三天租1000CC的小車加上保險的總金額才11025日圓。怎麼算都很便宜啊。

 

15:11 之後走了一段路才到取車處。然後又等了一下才完成取車的動作。我們檢查了四周的車身以及燈號是否正常,避免到時有紛爭。

 

15:14 先照下出發前的里程數25553公里,看看旅程中將會跑幾公里。

 

15:19 日本的汽車導航系統滿進步的,只要輸入Map Code便可以導航,而且有些景點已經事先有列表可輸入,我們現在輸入的就是下一個目標"玉泉洞",接下來就是跟著指示走就好。不過重點是日本是右駕靠左行駛,得互相提醒。目前開車的是Daniel,我則幫忙看路提醒,善盡副駕駛之責。

 

16:09 來到玉泉洞,花了50分鐘。日本的一般道路限速只有50公里,大家又都很守規矩,保持車距慢慢開,所以自然很花時間。

 

16:19 雖然有華航精緻旅遊的免費票,但玉泉洞不適用,每個人還得多花700日圓才行。我用的是Jerry的小孩"郭寶"華航贈送的票,有花機票錢就會有贈票。玉泉洞就是鐘乳石洞。

 

16:25 入口處所拍攝的景,光線不好。

 

16:26 夫婦岩。

 

16:28 昇龍之鐘。

 

16:30 眾多細條式的鐘乳石。

 

16:32 鐘乳石觀賞步道做得還不錯,就是不知道有無影響底下的"石筍"形成。

 

16:38 冰冷的地下水,走近它便可以感覺寒氣。

 

16:41 繼續在鐘乳石步道行走觀賞。

 

16:44 青泉。感覺像到了九泉之下,要是在這個環境待一個晚上不知有多恐怖。

 

16:50 是千人泥人的意思嗎?反正也算是個奇景吧。

 

16:51 不知道寫什麼,只是地上有很多銅板,或許可以許願又或許是為了嘗試看看是否能丟到壺中

 

16:55 注意看這樣的鐘乳石洞中水竟然有魚呢。

 

16:59 這裡則是把魚放在水族箱中供人觀賞,可憐的魚。

 

17:00 結束了搭手扶梯離開。

 

17:20 接著順路散步觀賞王國村。

 

17:21 大概是沖繩文化一般居民的傳統房屋吧。

 

17:33 後來我們穿起了傳統服飾來拍照,每個人要500日圓。

 

17:42 就是在這家琉球寫真館拍的,滿有趣,建議大家有來此便照個相留念吧。

 

17:56 之後逛到一個商店街,看到這件"高額納稅者"感到很有趣,價格2380日圓買不下手。不過後來Grisson有買另一件"低所得者",能夠花2380日圓約950元台幣買一件普通的T-Shirt,這樣能算是低所得者嗎?

 

        接著也就順路逛回停車場,其實逛得有些趕,不過時間本也不多。回程改由我開嘗試一下在日本駕車的感覺,起初我沒注意速限只有50公里,隨便一開都60幾公里還被糾正,大家到國外來就特別遵守法規。右駕給我的感覺是與對向來車時常交會會有壓迫感,所以習慣往左靠路邊行駛,但Daniel老是說我太靠左邊都壓到線或水溝蓋了,我想他在台灣大概算是安安穩穩的駕駛,覺得我這樣開不好。我可以同意他要往右開一點,讓副駕駛座的人不要擔心,但我也是在顧及安全的範圍內往左移,畢竟在不習慣的駕駛方向,往左邊一點總是比較好。只是後來我還是會看後照鏡看看我與右邊車道線的距離,取得一個安全範圍,這樣自然也就比較不會太靠左側。這經驗讓我覺得台灣的左駕似乎比較好,對駕駛來說靠左邊一點,自然與對向來車相撞的機率就比較低了。

        因為導航選的是最短距離,所以跑到一些小路遇到很多紅綠燈,所以感覺回到旅館的時間更久。然後要停車的時候還被亂引導去停車多花了300日圓(不到一小時也以一小時計),沒想到日本也會這樣欺負外地人。因為我們真正要停的是旅館的停車位,24小時1000日圓。停妥車再去辦入住手續,把車鑰匙託管才去吃晚餐。

20:20 我們在牧志旅館旁的龍潭居酒屋用餐。這對應該是父女正在做表演。

 

20:22 在吃素方面我們又跟服務人員扯了很久才完成,而特別需要料理的總是比較快上。

 

20:35 這時菜就上得差不多了,來個用餐合照。

 

20:59 用完餐照照用餐地點。

 

21:28 之後各自逛國際街,我要幫同事買藥,所以大體走馬看花經過各商店。

 

 

21:38 走到縣廳前的國際通入口,也就是走完了國際通,只遇到一個藥妝店但就已經打烊了。所以不打算再原路走回,想說電車一日券還可以用,於是走到電車縣廳前站要搭回牧志旅館,因為開車回來時有在附近看到藥妝店。

 

 

21:41 來到電車縣廳前站。

 

 

21:53 牧志站往各地的車費。我算了一下今天利用的牧志-首里 290日圓;首里-おもろまち 220日圓;縣廳前-牧志 220日圓,合計730日圓,一日乘車券是600日圓,所以還有小賺130日圓,很不錯。

 

 

21:58 走到那藥妝店,殘念!打烊時間是晚上九點,沒得買。

 

 

        回到旅館房間沒多久Daniel也回來了,先說了一下房間的菸味很重(我們改住吸煙房),我這間比較沒感覺,後來他就跟Grisson換,因為Grisson說他沒關係。後來我便問他們逛到哪裡買藥,一聽說是在巷子裡就閃過三條線,而且他和Jerry他們已經都買齊了,真是太可惜了沒跟他們去買。往後我得繼續操心買藥的事。接著我一樣泡澡、看電視、休息,玩玩平板電腦的遊戲,因不想寫遊記,十一點多累了就睡了。這間比較好的是冷氣是OK可調的,不會再熱著睡覺。

 

 

我要留言 ||| 回本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