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因為出發當天還跑去上班而且是非常緊湊忙碌的處理事情,因此難免影響到旅行的心情。第一天到了日本還頗放心不下,覺得這不是好的生活調配,謹記下次絕對要請好假,不管出發當天是下午或晚上,都不要再跑去上班了。要表示自己很有責任感,不必用這種方式。

        這次行程的目標大抵也都圓滿達成,想做的體驗都沒錯過。應該是可以滿意了,但還是覺得有些漏失,不很圓滿。然而自助旅行難免會遇到一些出乎意料之外的狀況,沒法很順,即使真的調查得很詳細,也不保證能夠順利圓滿地結束旅程。本次的遺憾說起來就是『饒肥城』去不成,『邪台帝國遺址』沒去成。而這兩處就是時間差啊。如果運氣好些就都能實現,或者調查確實不疏忽同樣可以成功一遊。

         大概排的遊玩點不多,所以六天五夜(實則四天)會覺得還可以。不過倒過來想,是因只打算玩四整天的旅遊才排了較少的景點,如果排的天數夠長,或許我又會跑到本州去了。其實我對門司港還挺懷念的,再去一下北九州頭看看美麗的門司港也無不可,但既然當初沒想到排多天假期,自然也只能像如今所定的行程規劃了。

         這次的旅遊把九州七縣全走過,雖有些許小遺憾,但心裡還是很得意,當然這如果不是便捷迅速的交通,可能很難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