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31遊記--北海道˙釧路∼濕原、幣舞橋

        『決定』起床後(因為實在很累,所以很想賴床,不過已七點,為了吃早餐,是該起床了)室友走了超過一半。早餐很不錯喔,吃飯配菜還有熱湯(味增湯),很滿意!是這麼多天以來最合口味的早餐。

札幌YH的早餐札幌車站札幌車站特設的吸煙區札幌車站團體旅遊規定的集合地點

        帶了必備的隨身物之後,便按預定行程去釧路(釧路是北海道東最大的都市)。原本想坐自由席就好,因為想說非假日,不會有那麼多人到那麼遠的地方吧?但後來覺得還是不要鐵齒,也就去預定指定席。時間還夠便繞了一下車站,照照相,才走進月台。其實指定席的車廂很多,乘客也很多,所以還是先預約的好。畢竟長時間的車程,沒有座位是很慘的。坐了好久的時間,並沒睡好,這特急列車似乎不怎麼有力,好像拖不太動。

札幌往釧路的特急列車車票釧路往札幌的特急列車車票

        到了釧路車站才剛下車,便看到有ノロッコ釧路濕原觀光列車,但一天只有去回各兩班車。好在我趕得上14:50這班。當我到達釧路站時才下午一點左右,所以接下來的時間除了吃午餐--味拉麵外,只能在車站附近閒逛,不敢到太遠的地方,怕錯過精彩的釧路濕原,因為這是本日必賞的景點。ノロッコ觀光列車用JR PASS也可乘坐,但要坐指定席則要另加¥300。反正非假日人不多,無須多花這¥300,光是自由席就很有座位坐了,我去回可都是坐相對的四個位子呢!

釧路車站在釧路車站前的釧路市碑留影釧路車站旁的小廣場留影與ノロッコ觀光列車合影ノロッコ觀光列車車內留影

        她提早十分鐘抵達,好像特意讓我們有時間照相似的,我們當然也就不客氣,照了個爽。這時我在日本遇到的第三位美女也出現了,她並不是要搭這列車,只是來照ノロッコ留念,因為ノロッコ造型不同於一般電車,有新鮮感吧。但她行色匆匆,沒機會請她當照相手,很像廣末涼子的女生喔。

釧路濕原ノロッコ乘車證明書正面釧路濕原ノロッコ乘車證明書背面往釧路濕原瞭望台的小山路往釧路濕原瞭望台的入口釧路濕原

        在列車行駛中,車掌(列車長)有來發ノロッコ的乘車證明書做紀念(ノロッコ只有在夏季的一段時間才有行駛),我覺得很有保存價值。沿途也有不斷地廣播介紹釧路濕原,不過我聽不懂,看我的風景好了。15:26抵達釧路濕原車站。

釧路濕原細岡展望台釧路濕原細岡展望台一隅釧路濕原細岡展望台一隅釧路濕原一隅釧路濕原車站

        順著指標爬上一段小山路,不特殊路也短。在展望台便可以很清楚地看見釧路濕原。這是日本最大的濕原區,一般人也只能遠遠照相留念,離了好遠好遠的距離。照了差不多便往另一條路走回,大多數人都會在稱為展望廣場的休憩所也是案內所休息。回到釧路濕原車站後才發現車站建築蠻破舊的,難怪剛到時沒注意到這是車站。捕捉到ノロッコ進站的英姿後,結束了這趟與大自然的親近之旅。回到釧路車站,看到2號月台有一個釧路車站--濕原的鐘,便跑過去照相順帶敲了幾聲,挺有感覺的。

ノロッコ進站英姿釧路濕原的鐘更多車身長的ノロッコFisherman's Wharf MOO正門Fisherman's Wharf MOO之一

        出了站顧不得吃,先去找幣舞橋(不是舞弊橋喔),因為車站內有海報特別介紹,便想說離18:42搭車還有80分鐘的時間夠逛了,而且單程只有1KM,來回2KM,應該沒問題,既來之則逛之。她也很好找,在車站左方北大通那條路直走就找得到。幣舞橋是北海道三大名橋,架在釧路川上,是一個通往其他地方的交通動脈。橋上兩邊的欄杆上有四個人像,分別是春、夏、秋、冬。橋邊就是釧路港有名的Fisherman's Wharf MOO,是一個各式商店聚集的地方,也賣不少魚貨。因她在釧路港邊,我想平時一定是釧路市民常遊逛的地方。也有足夠的海堤空間讓大家散步。海鳥不怕生地爭相吃著日本小孩餵食的食物,很幸福、溫馨的感覺!在時間有限的情形下,吃晚餐是不行,但迅速逛逛還可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到此,可以待到晚上。我離開時天還不夠黑,橋上的燈尚未開,沒法兒看到她更美的一面。反正在海港處,海鳥、海水、船與人群,夜晚的燈光交織而成的景象是越夜越美麗,也越浪漫。很可惜的,我失去了見識夜晚的釧路港美景。

Fisherman's Wharf MOO之二幣舞橋幣舞橋下步道幣舞橋上留影海鳥與小孩

        走回車站時已18:30,雖然肚子很餓也沒吃晚餐的機會了。不過上了車後發現還有我在青森看過的Hot Chicken販賣機,於是我又想去買烤雞塊來吃,可惜賣完了,改買炒飯、炒麵。也幸好我進月台早,有時間等候(每一個加熱等候包裝的時間大約要2分鐘),它的好處是熱食,不用在車上吃冷便當,也可少吃一頓差不多味道的拉麵,吃膩了啊!相較之下,平淡無味的炒飯與酸得不合口味的炒麵還是比較好的選擇。

在釧路車站買元氣飲料的收據

        回到YH時已快十一點了,遵守規定沒洗澡,只匆匆洗了臉與雙手雙腳便睡了。可是室友們還是挺吵的,更受不了的是打呼聲,根本沒法好好睡。這些會打呼的朋友實在不該選YH來住,吵得別人都沒法兒安生睡覺,影響到明天遊玩的精神與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