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東海大學工作營50周年慶

 

 

       已經記不清楚究竟是四年或是五年沒再回學校了,在知道學生時代參加的社團工作營即將舉辦五十周年慶,面對這樣難得的半百紀念日,又怎能不觸動自己內心那塊對工作營的感恩之心呢。我沒想過自己對她有過什麼付出,而是想到在那一段時光裡和一起參加的營友共同努力去完成一些事並且得到了一些珍貴的友誼。在這社會型態產生重大變遷的時刻,持續多年工作營校內招生的狀況一直不理想,似乎也到了嚴重瓶頸,感覺"關營"的日子即將到來,所以五十周年慶,除了難得之外,也必須去看看目前的情況。

       早上和東昇、雅琴約好七點在七張捷運站集合,很不錯地大家都準時出現,於是由我開車往母校前進。車上自然有一些聊天,而這樣的聊天就是件愉快的事情。因時間滿早的,所以幾乎沒怎麼塞車,約一小時五十分鐘,就從企研所的門口來到活動地點"東大附小"。

 

  

08:56 我們從東大附小的後門走來,因為時間還早,預計時間是09:30才開始報到,所以在校生正在布置。


 

 

08:58 我們到了報到攤位,自己簽名報到,也留下這張名牌和簽名的照片,旁邊那枝筆是贈品。在此突然想到,我們的三枝筆都放在雅琴的小包包裡。雅琴把筆還給我啊,那是紀念品哪。


 

 

08:58 整個報到攤位。

 

 

09:03 東大附小校園一景,還有工作營過去的服務照片分享。在此遇到了東照和他的兩個小孩。

 

 

09:13 因為雅琴早餐沒吃在哭餓,我們就走到以前稱為"東大超市"而現在是頂好的超市來買東西。在此遇到了宗霖。

 

 

09:34 時間差不多後我們就走往東大附小的正門,於是也看到了歡迎海報。


 

 

09:36 報到處已是營友聚集,還滿熱絡地。

 

 

 

09:48 鄧益裕學長正在招呼營友集合,而校友會總會長蔡清華學長則在為這難得的活動做記錄。

 

 

09:58 鄧益裕學長正在致詞,而營友們也大致集合完畢。這之前還先唱了校歌。


 

 

10:03 校長程海東先生。

 

 

10:07 工作營的在校生。

 

 

10:31 已進入教室開始今天的校內短工-擦玻璃。

 

 

10:32 能建、東照、雅琴正在努力擦玻璃。

 

 

10:34 文峰、文富、東昇也在另一處和小朋友一起進行擦玻璃的工作。

 

 

11:21 因為參加短工的人超出預期,在大家的努力下,很快便完成工作,於是大家就跑到外面來聊天。

 

 

11:55 廚房內正在準備我們的午餐。

 

 

12:04 碧之也帶了兩個小朋友來,梅芬正和益裕學長聊天。

 

 

12:13 陶蕃贏老師正撈著水餃,而文峰已經在享受中,背影還有著熱絡的營友。

 

 

12:22 被我加得很辣的"蛤子丸湯",這是一位學長為這次活動捐贈的,很不錯吃。

 

 

12:23 外面也有營友聚集用餐。

 

 

12:23 宗霖和雅琴;另外大三將接社長的學弟正和能建談些事情。能建這次從英國回來正好遇到五十周年營慶,成了本次活動很好的宣傳。

 

 

12:25 我和文富、東昇藉著碗筷擺個姿勢照相。

 

 

12:30 大家正在聽捐贈"蛤子丸湯"的蔡志峰學長談這蛤子丸的食材和來源"立川漁場"。

 

 

12:55 吃完飯回到了過去,準備唱唱歌連絡一下感情還有喚起回憶。

 

 

12:58 隨著歌聲的吸引,又加入了幾位營友來合唱。

 

 

13:00 接著人漸漸往這裡來。不過因為一點鐘有預定的活動,所以也就到此為止。

 

 

13:22 看完工作營的回顧與展望影片(在校時的東昇與宗霖真是年輕啊)。接著就各個營友來分享自己與工作營的淵源,大家專注地聽著。

 

 

13:32 臨時被推上場講一下NGWC這屬於我們上下幾屆的小組織。謝謝東昇幫我留下這照片。

 

 

13:55 大四現任社長也聊聊她的想法。

 

 

13:59 即將接社長的大三學弟。加油吧!希望工作營能繼續下去,我們還有60周年的營慶,雖然你的期許是一百周年,但我們先約定60周年見吧。

 

 

14:05 英國回來的能建招牌太大,於是也被益裕學長點名上台分享。

 

 

14:27 益裕學長介紹著由著名作家"司馬中原"為本校工作營為故事背景的"啼明鳥"一書作簡介。每次提到這本書,我就想不通為何我總是找不到這本書,到底是放到家裡的哪個角落了?

 

 

14:32 活動結束,大家拿著黃一彬校友贈送的"玉珍齋"糕點,還有徐鴻煥校友贈送的登山背包,感覺真是賺很大啊。尤其登山背包對我來說真是很好的禮物。文富並沒報名,原先登山背包是說網路報名前五十名才有,後來改為參加到最後一刻的營友才有,讓他賺到了。不過他應該會善用它,這樣送的人與受的人都快樂那比較重要。

 

 

14:32 飛狼登山背包與玉珍齋特寫。登山背包有訂價在上面1380元,送50個,手筆真大。當然還有不少校友為本次活動做的捐贈,就不一一說明了。

 

 

14:33 大家都一副滿載而歸的感覺。

 

 

14:56 接著和幾位營友決定到新社辦去走走。

 

 

14:59 新社辦我沒來過,擺設雖然有點熟悉,但不是舊社辦總是比較沒有懷想過去的感覺。不過我們依然在報到海報上簽上我們的到訪日期。

 

 

14:59 雖然陌生許多,但第三任校長謝明山送給工作營的題字依然掛在社辦,那就很有熟悉感了。

 

 

15:10 離開社辦,關起了門,不知什麼時候還會再來。

 

 

15:11 來到舊社辦,這裡已經變成了別社的社辦。這社辦過去除了工作營之外還有康輔社,我都有參加的。如今再來感觸良多。

 

 

15:14 郵局信箱間,來學校總是會去找找過去用過的號碼,再看她一眼。

 

 

15:14 大一住校與在社辦時最常用餐的地點。

 

 

15:17 這裡現在不知道做何用途了。大一到大三,這裡是做為學生議會秘書處的辦公處所,我在此待了三年。

 

 

15:18 大家在路上徘徊,不知接下來往何處。

 

 

15:22 東昇提議到路思義教堂走走,我們也就走了過來,這是其前的鐘,聖誕節做為敲一百下鐘聲的鐘。

 

 

15:23 令人懷念的路思義教堂。

 

 

15:28 以路思義教堂為背景來個合照。

 

 

15:36 路思義教堂另一風情。

 

 

15:39 另一面的路思義教堂。相片中人踏著愉快的步伐,甩著礦泉水空瓶做了很好的背景。

 

 

15:40 另一著名地標,文理大道,依舊美得令人忘返。

 

 

15:45 文學院一景。

 

 

16:12 最後來到舊社辦上方原先是"四福頂瓜瓜"如今是"丹堤咖啡"的所在,喝飲料聊天。

 

 

16:23 我點的芒果冰沙,今天台中氣溫很高,很熱的,冰沙冰得徹底,爽快!

 

 

17:06 聊得差不多,東照買單請我們大家,感謝他的地主之情。我們往舊社辦方向走去。

 

 

17:08 過了舊社辦,走其旁的步道往停車場去。這以前是荒煙蔓草,走起來有點怕怕的小小徑,如今已是明亮的健康步道。

 

 

17:12 以這張即將走出步道的美麗景觀做為結束,為在校所參加的學生社團五十周年慶劃下句點。

 

 

       曾經走過的必留下痕跡,真是一點也不錯。對不認識的學長姊、學弟妹有著一份一家人的感覺,在其中有著自在安適的氣氛,所以整個情感是契合的。當然大家平常都很忙,但如同"萍聚"裡的歌詞,"曾經擁有過就已經足夠":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的彼此約束更不須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末了感謝籌辦主辦的學長姊與在校的學弟妹,您讓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回憶,也感謝一起參加的營友們,共同創造了一個溫馨有情的五十周年營慶活動。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