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陽明山:冷水坑-絹絲瀑布-擎天崗O形

 

 

       續上一篇,我們各自開車騎車從中山北路接猴洞產業道路到紗帽路、陽金公路來到了冷水坑。陽明山的指標以及地點都很清楚,也就不多說了。 

 

 

15:16 來到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因時間已晚,所以停車位還滿好找的,只是沒想到竟然要錢,還一小時30元,真是"坑"人。


 

 

15:20 騎機車的四人已先到在等我。其實若不是我開錯方向,先離開天母古道登山口的我應該比他們先到的。


 

 

15:25 走到菁山吊橋前。

 

 

15:31 爬上一段陡階後,同事們在轉接點照相留影。

 

 

15:33 在一觀景台休息望遠。

 

 

15:34 繼續往絹絲瀑布前進。


 

 

15:39 其實陽明山的很多步道我都走過了,基本上我是覺得步道風景都不錯,但就是人為鋪設太過,我並不喜歡把他再當活動路線,除非像與朋友再來或想得到什麼證書之類。像這樣的風景,若是在一般郊山,把石塊步道換成泥土原始步道,那就是五星級了。

 

 

 

15:42 左上是往中湖戰備道接往擎天崗,我回程會從那下來。如今往右邊絹絲瀑布前進。

 

 

15:44 此處亦可接往擎天崗遊客服務站與擎天崗草原,回程時我便是在這裡與同事們走不同路回冷水坑,他們走來時路回去,我則繞行擎天崗再回冷水坑。不過此時往右繼續到絹絲瀑布。


 

 

15:49 這段較平緩也好走,不過從濕濕的地面上看來,應該不久前有下過雨。

 

 

15:53 左方有警告標示說有坍方,所以我們只好往右陡上。不過回程我TRY了一下,其實還好可以走的,省下不少體力。

 

 

15:53 真的滿陡的石階步道。

 

 

15:56 上到高點再陡下,又是另一個爬樓梯比賽。

 

 

15:59 看來前面應該就是涓絲瀑布了。

 

 

16:01 絹絲瀑布一景。

 

 

16:19 離開絹絲瀑布。在附近看到兩隻松鼠,這是其中一隻。

 

 

16:22 決定獨自一人勇闖坍方地。

 

 

16:23 其實坍方地就是這樣而已,OK啦,比這難走的路我都走過很多個了。

 

 

16:24 才兩分鐘就走出來了,真是輕鬆愉快。

 

 

16:27 等了三分鐘他們才到達。

 

 

16:37 決定獨自一人走向擎天崗草原。

 

 

16:41 風景其實大同小異,只是不同路還是有新鮮感的。

 

 

16:44 此時此地風景還滿明亮的。

 

 

16:48 陽明山衛星追蹤站。此刻是往擎天崗遊客服務站而不是擎天崗草原來走。

 

 

16:52 來到擎天崗遊客服務站,已經打烊了。

 

 

16:53 停車場處有這軍隊所立的擎天崗立碑,立於民國六十一年,距今已38年了。

 

 

16:57 走幾分鐘後,看到左邊有石階步道往下,自然捨棄柏油路了。而這柏油路也就是中湖戰備道。

 

 

16:59 視野清晰的步道風景,若是泥土原始步道就更讚。

 

 

17:00 這裡就是15:42那叉路,離我跟他們分開的叉路只需兩分鐘,而我繞行擎天崗下來則走了23分鐘。但這23分鐘我的速度是很快的,若以正常行走的慢速來說大概要走30分鐘吧。

 

 

17:03 來時沒照到的風景,補充一張。

 

 

17:07 回到觀景台。

 

 

17:09 回到15:31的陡坡,往下的角度也很嚇人的。

 

 

17:10 才一分鐘就走完陡坡,改走石塊步道。

 

 

17:14 走回菁山吊橋。

 

 

17:17 來到冷水坑遊客服務站的上方平台,同事們只等了十分鐘,可見我真的走很快。然後在這邊又討論晚餐吃什麼,真是困難的討論,最後決定回公司附近的港墘路"我家牛排"用餐。

 

 

18:31 真是到哪裡都有龜速車,我塞在仰德大道好久,才總算和大家會合,只是大家也沒到很久。不過用餐人多,我們先在外面等。

 

 

18:36 等候時不忘照相。

 

 

19:18 我的牛排餐,如今看來覺得挺噁心的,賣相不好。

 

 

20:06 用完餐各自回家,結束今天的活動。

 

 

        GARMIN Colorado 400t GPS記錄的行走軌跡。因為地圖叉路及指標清楚,我也就不標示了。

行走軌跡圖檔下載

參考時間: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2分. .菁山吊橋. .8分. .觀景台. .9分. .中湖戰備道、絹絲瀑布叉路. .2分. .絹絲瀑布、擎天崗草原叉路. .8分. .坍方警告標示一. .7分. .絹絲瀑布. .2分. .坍方警告標示二. .2分. .坍方警告標示一. .10分. .絹絲瀑布、擎天崗草原叉路. .15分. .擎天崗遊客服務站. .5分. .中湖戰備道、冷水坑叉路. .3分. .中湖戰備道、絹絲瀑布叉路. .7分. .觀景台. .7分. .菁山吊橋. .3分.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

 

 

行走時間不含休息花了90分鐘,也就是1小時30分鐘。  

 

       陽明山的步道因為維護得好,所以基本上都是大眾休閒步道,這種步道下雨來走都是OK的。而幾乎都是石階步道的情形下,其實只是在野外爬樓梯而已。絹絲瀑布也是多年前來過一次後,今天是第二次,當時是走向菁山路再搭遊園公車回冷水坑。雖然已不復記憶步道狀況,但感覺是過去比較有原始感,而初次所見風景也較能感動心情。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