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貓空纜車沿線步道

 

       上周和朋友去搭乘貓空纜車時,就有個想法想要走走從貓空纜車站到動物園站的步道。是否有這樣的步道?根據在貓空纜車站拿到的手冊,應該是沒有,但我仍然想要試試,畢竟透過人行步道和部分柏油路面也是可以的,反正是一種體驗。

       今天也約了前同事Jonathon一起來實現這個計畫因為他也是爬山的愛好者。我們約在貓空纜車站見,因本周是貓空纜車的年度維修,因此沒啥人,很好停車。 

 

 

09:21 停妥車子,準備出發。


 

 

09:24 暫停營業的貓空纜車站。


 

 

09:24 我們的起行步道,就在貓空站的旁邊。

 

 

09:28 四分鐘後接到第一個柏油路面。

 

 

09:30 又兩分鐘接到第二個柏油路。

 

 

09:31 接了水泥步道。 


 

 

09:32 前方小路是一小段泥土步道。

 

 

 

09:34 下山的狀況下,滿輕鬆的,而有這樣的遮蔭也是比較不熱的原因。


 

 

09:34 這段若是泥土原始步道,感覺會很好。

 

 

09:37 維護得很好的石階步道。

 

 

09:42 蔭涼的一小段。

 

 

09:45 到了指南國小,有世外桃源之感。

 

 

09:48 喔喔,走出來了。

 

 

09:49 沒看到有行人步道,只好沿著柏油路走,照片中人就是Jonathon。 

 

 

09:54 看到這指標,有點興奮。因為這是往貓空、指南宮可互通的環山道路。我們往右上,找指南宮纜車站去,進行第二個點的拜訪。

 

 

10:00 找到通往指南宮的步道。

 

 

10:05 熱啊,爬呀,強納生!

 

 

10:10 紆~看來是到了。不過後來才知道其實這廟還不是指南宮。

 

 

10:15 在這廟前廣場休息了幾分鐘,繼續往指南宮。

 

 

10:16 這土地公廟建築在這宛如是這上上下下階梯步道的樞紐。後來我們便是穿過這土地公廟往上爬。

 

 

10:22 不說爬坡的喘了,來到指南宮的入口。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來到這聞名的寺廟。

 

 

10:26 Jonathon在圓真池的留影。指南宮內有飲料販賣機和賣些冰品,炎炎夏日以及爬到這兒的喘,可以補充身體的渴。

 

 

10:34 往上張照片左邊行來可通往這裡,接指南宮纜車站。

 

 

10:36 長長一段頗有寺廟風格的走廊

 

 

10:42 過了凌霄寶殿,接往指南宮纜車站的步道。

 

 

10:45 來到指南宮站,第二個目標點達成。

 

 

10:48 穿過指南宮站,繼續找路去,有指標說可接【猴山岳】步道。

 

 

10:50 往猴山岳的步道。

 

 

10:54 指標很清楚,只是都是石階步道感覺不優。

 

 

10:58 這步道景觀也很不錯,能換成原始步道會更好。

 

 

11:04 走出來後,往回照一下步道。

 

 

11:04 又得走柏油路找纜車站囉。反正往下就對了。猴山岳是有可繼續通的步道但非本次目的。而那步道也很好找,有興趣,到此很容易找到的。

 

 

11:09 路上遇到一隻平常很少見的螳螂,我們護送著牠離開柏油路面到草叢去,避免牠橫死於柏油路。

 

 

11:22 左邊有個小路,經過Jonathon的探路,路跡清楚,便決定冒險一走,賭其可通另一端的柏油路。


 

 

11:23 看來像是農家造出來的小路,或許是為了農作之需要吧。

 

 

11:28 接到柏油路了。看著藍天白雲,我對Jonathon說,此刻正可幻想著在外國旅行。

 

 

11:36 照這些廣告的目的是為了提醒在這附近又有小路可通。

 

 

11:37 前方往右有小路通,避免老是走柏油路。


 

 

11:39 路跡清楚是我們決定冒險一走的原因

 

 

11:40 好像又走出小路,要接柏油路了。

 

 

11:40 果然沒錯,此時自然選擇往下囉

 

 

11:42 看到前方有欄杆,Jonathon又前去探路,發現是往下的,便離開柏油路往那走去。

 

 

11:43 嗯~看來還滿深的。有了爬山的夥伴可以共同探險,要不我大概不會冒險往這裡來走,會繼續走那無趣的柏油路。

 

 

11:49 繼續走喔,真是有一段路。沒指標的這段路讓我們抱怨了台北市政府一下,不便民。

 

 

11:50 接回柏油路。

 

 

11:52 回頭一望,才知這段路是萬壽一、二號公園的步道。

 

 

11:53 出現了纜車站的標示。右邊電線桿處

 

 

12:00 巧合地在十二點整抵達第三個目標點,動物園內站。因纜車站維修,竟然連進入動物園都沒法,因沒賣票,入口也封起來,只好繼續走柏油路(萬壽路)了。不過在站內的導引圖有看到在萬壽路另有步道叫【二格山】的可接動物園站便打算走這條步道。

 

 

12:04 繼續走無趣又無遮蔭的柏油路。

 

 

12:15 走到這完全沒看到其間的路上有甚麼指引可接二格山步道的。於是我們又往回走,想說是不是在哪錯過,結果在還是沒看到指標的情下,往一個小巷走,結果是有看到一個石階步道,但走上去的結果,最後路完全被植物覆蓋,連石階都已破碎不堪。看來這步道早就廢棄了而導覽的資訊卻還是標示著。媽的,搞甚麼飛機,害我們迷路了27分鐘。

 

 

12:43 迷路回來後,往上張照片的右邊【秀明路】走去,而即使秀明路這裡在導覽圖上也標示著說可接二格山步道,但我們認真尋找的結果還是沒有。

 

 

12:55 之後循著指標,有看到纜車站的標示了。

 

 

12:57 隨手照照捷運木柵線的列車。

 

 

12:59 到了最後一個目標點纜車動物園站。帥!雖然最後一段走的都是柏油路,但誠如開頭說的,就是要一個體驗而已。當然如果二格山步道有的話,那勉強可算是完美的了。

 

 

13:01 之後在這販賣店買飲料來喝,結了冰的飲料很爽口,完全鎮住了酷熱的口渴感。不過喝完它凝結的液體後,還需等候著它繼續凝結成液體,就有點無奈了。不營業的纜車,也使得原本該是人潮不斷的這步道顯得冷清。

 

 

13:10 在上張照片的道路另一邊等公車,有【棕15】可到貓空。Jonathon又當了model。而棕15公車也很快就來,等不到一分鐘。

 

 

13:30 二十分鐘後,我們搭公車回到了貓空纜車站,結束了這天的活動。

 

 

13:31 走回停車處。

 

 

       之後我們各自回家,我走另一條路回新店。竟然只需8.5公里25分鐘便回到家,而且出來的地方竟然是前公司也有辦公處所的寶橋路TOP大樓。真是有趣得很啊。而去程走高速公路跟往政大貓空方向花了20.5公里約30分鐘。無心插柳的情況下竟然發現了一條捷徑,真好啊。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