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汐止-新山、夢湖

 

本遊記參考TONY的自然人文遊記第0215篇及其行旅圖

 

       雖然氣象報告說這幾天都會有豪大雨特報,但看看窗外似乎沒有雨,也就出發了。即使汐止會比其他地方來得容易下雨,還是決定賭一賭。

       要到新山、夢湖其實還很容易找。可從北二高汐止交流道下,順著新台五路直走,在遇到仁愛路時,便會看到新山、夢湖的指標。之後跟著指標,便會帶你走大同路二段,然後汐萬路一段、二段到三段,再接夢湖產業道路,便可順利抵達。      

 

 

12:55 在夢湖產業道路約一公里處,被山友攔車告知,說是前方有車子不小心開落路面,拖吊車正在處理,要我在此等候,因為前行只有一線道,不好會車。因不確定何時OK,便決定停車於此,步行前往登山口。


 

 

12:57 路寬真小,要會車也不容易。


 

 

13:09 這一路還挺爬坡的,竟然覺得滿累的。不過指標清楚,不至於走冤枉路。

 

 

13:17 花了約二十分鐘終於走到舊登山口,因此處不好停車,一般人會繼續往前開去到新登山口才爬。我正好徒步來此,自然是走這上去囉。

 

 

13:20 有一段石階步道,可見有維護過。

 

 

13:23 竟然有人把車子直接開到這兒來野餐,令人唾棄。 


 

 

13:24 要過點小溪流。

 

 

 

13:28 還滿不錯的原始步道。


 

 

13:29 十二分鐘便從登山口走到夢湖,湖光山色挺美的。雖是陰雨天,遊客還不少。

 

 

13:30 因夢湖是私人產業,所以在此有咖啡店設立。地主能免費提供遊客來此一遊,有閒情的話,不妨買個咖啡鼓勵一下。

 

 

13:33 走往新山的小步道。

 

 

13:35 最初都是一路上爬的陡坡。

 

 

13:43 右側是另一處可從夢湖爬往新山的。今天身體的狀況真是不好,走到這感覺很累。沒幾分鐘的上坡路當中休息了很久,而此時還根本沒太陽曝曬的影響,不知為何還那麼累。

 

 

13:47 繼續上爬。 

 

 

13:49 泥土步道濕滑得小心走,還上坡呢。

 

 

13:57 仍是上坡路,是有陡度,但今天身體狀況真的不好,不然依過去經驗,以這樣的山林步道和陰陰的天氣,應該還可感到輕鬆才對。

 

 

14:04 這段便更泥濘了,不過還好不會太濕滑。

 

 

14:11 總算到了稜線,喘到有想吐的感覺。而我可不是一路上衝,爬的過程常停下休息,便可知今天的體能有多差。

 

 

14:14 在巨岩上休息了三分鐘,因飄著小雨,決定還是趕快離開吧。

 

 

14:17 回頭照一下剛剛的巨岩,左邊傾斜的那岩石便是。

 

 

14:20 終於走到新山。大約是體力透支,連照相都沒法注意其是否擺正。

 

 

14:21 新山著名的【野牛2】圖根點,海拔499公尺。

 

 

14:22 前行的方向,還真令人感到視覺上的驚奇。

 

 

14:23 有一點小平路,正好用來調節體力

 

 

14:24 新山稜線的路真是讚啊,又一處岩石路。

 

 

14:27 也有不錯的樹根路,在下雨的此時,樹根路是可防滑的。

 

 

14:31 這樣的山林步道,不下雨時,即使是炎熱的太陽照耀下,應該也會感到清爽吧。

 

 

14:35 繼續是不錯的原始山林步道。

 

 

14:37 這裡是一路上所走唯一有椅子可供休息的,可惜因雨之故,椅面全濕,不方便坐。不過由此方向取景,還頗有山林間幽靜之感。前方之指標,左邊可到新山東稜,雖只需十分鐘,但是上爬,惦量一下此時體力狀況,放棄了。

 

 

14:38 往夢湖方向下山,希望在雨不大時可以回到停車處。

 

 

14:45 一路下坡,都是樹根路與這樣的岩石步道,滿好走的。

 

 

14:47 這樣的林步步道,很不錯吧。

 

 

14:49 來到此處,指標上說左邊可到新山東稜,只需五分鐘。這時體力稍感到好且只有五分鐘便決定去走以免事後遺憾。


 

 

14:50 步道的景觀還是不錯的。

 

 

14:53 這便是東稜的點嗎?因天氣不好,霧很濃,沒甚麼景可看。右側有高壓電塔。

 

 

14:56 走回頭了。右側那條小路,估計是14:37左側那條往東稜的步道接至此的

 

 

14:59 三分鐘走回14:49那條岔路,往夢湖前進


 

 

15:02 也是不錯的山林原始步道

 

 

15:02 緩坡而下,在此時體力大約恢復了,沒有之前的不適。

 

 

15:05 拾級而下,山林步道的視野景觀,令人心曠神怡

 

 

15:06 嗯~就這樣走出來了,哈,爽。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即可繞行新山、夢湖一圈。直行即是新登山口,我往右再去看看夢湖。

 

 

15:07 只一轉身,便可看到夢湖的身影。

 

 

15:09 湖面雖不大,但還是有著湖光山色之美,我決定繞其一周。

 

 

15:11 湖面上仍有著小雨滴的點綴,使得夢湖更有詩情畫意。

 

 

15:11 估計這裡便是13:43那張照片右側處的起點,看來由此走,似乎好走多了。

 

 

15:13 再照照夢湖的美景。

 

 

15:14 此處夢湖之景較廣,加以有新山陪襯,讓夢湖更美了。

 

 

15:15 該是回家的時候囉。我來時是走舊登山口,如今自然要走新登山口。

 

 

15:18 才三分鐘便走出來了。

 

 

15:19 這是遊客們停車的狀況,可見路夠寬可使大家利用。

 

 

15:30 這還是在新登山口處,只因肚子不舒服上了一下公廁,順便照一下另一處停車位置,同時提供這裡有公廁的訊息。

 

 

15:32 雖是走柏油路,在車不多的情形下,還是很可以看景的。

 

 

15:38 走回13:17照片處的舊登山口。

 

 

15:43 走回13:09那條岔路。

 

 

15:55 回到停車處,空曠的位置只剩我的愛車而已。

 

 

       不知為何今天的體能狀況特別差,讓我爬得有嘔吐感。幸好我還是撐過來了,也大致沒甚麼遺憾。新山、夢湖有著都市叢林中小小的湖光山色,原始的步道風景也不錯,可惜的是天候狀況不好,未能欣賞稜線上的綺麗風光。由於只需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便可繞行新山、夢湖一圈,所以滿推薦只想短程爬山的網友來此欣賞美景。

       即使不爬新山,便是在夢湖周遭閒逛,喝杯咖啡,或是野餐,那樣悠閒的心情,對忙碌的工作也是有洗滌心靈的作用的。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