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5 新竹前同事聚會

 

      這次的聚會原先應該是慶祝Geans從國防役畢業,但因彼此換工作之後,一直敲不定時間。到Geans結了婚,買了新房,於是又多等他們入厝,裝潢得差不多,才有此一約。此時也不過是他們搬到新房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早上10:30與Vivian、Eaway約在七張捷運站,約10:45出發。Louis約Maruko在板橋出發,Tony一家三口從淡水出發,Rick夫婦則從桃園出發。預計12:00於中山高竹北交流道自強南路口集合。在高速公路的樹林-大溪之間塞了很長一段,時速約在二三十公里之間。之後路況很好,便趕進度地以不違規的速度狂飆,在約12:15抵達集合地點。而Louis也正好同時間在我們前方停下。因Rick走錯方向,稍等了一下,而約與我同時間在淡水出發的Tony也還沒到。等到聯絡好Geans,分批到達用餐地點的『韓味煮藝』時,卻沒差幾分鐘同時出現。

 

 

12:57 自助式地準備好食材,開始用餐。因為座位的關係,我們十二個人剛好分三桌。照片中人左為Rick,右邊為Louis。

 

 

12:58 左邊Geans夫婦,右邊Vivian和Eaway。

 

 

13:02 Rick夫婦。

 

 

13:02 左邊Louis,右邊是我。

 

 

13:23 Tony夫婦和Maruko。

 

 

       隨意聊聊近況,多是工作。也談了前公司一些認識的人的行蹤。以很輕鬆愉快的心情來享用韓式烤肉。大約用餐一小時半,大家也都吃飽在閒聊,在Geans的招呼下前往他家參觀新屋。

 

 

14:33 因距離滿近的,連走路取車大約花了十分鐘便到Geans他們家。還可看到幾個工人在討論事情。

 

 

 

14:34 到齊後,準備入內。Geans的家在此棟大樓三樓。

 

 

 

15:01 參觀Geans的新家後,開始各自聊天、休息。Geans家在高鐵『六家站』附近,在陽台即可遠望。Maruko和Vivian正隨著Geans去看高鐵站。

 

 

15:02 外縣市房價便宜,所以Geans的家滿寬敞的。

 

 

15:09 繼續聊吧。

 

 

       聊了好一會兒,決定在找個地方喝茶聊天。Geans提議到北埔去,於是便走台68線前往,還開了滿久的時間,應該有半小時吧。

 

 

17:15 抵達北埔,車停於彭氏宗祠。

 

 

17:16 徐行前往北埔老街。

 

 

17:17 來到一處台灣省糧食局的公庫,不知興建年代為何,是否還有在用。

 

 

17:23 改用途的新竹客運北埔站,我想這就是時代的變遷啊!想想老家桃園大溪也有公路局客運站廢站的歷史。

 

 

 

17:26 隨意走至一處維護得不錯的合院式住宅,原以為是公有古蹟,沒想到還是私人所有。感覺不錯,可惜不能參觀。網路上查到的:國定古蹟天水堂〈原第一級古蹟〉,天水堂建於清道光十二年,由金廣福開拓墾戶首姜秀巒所建,可說是北埔聚落內最大的民宅建築,它是一座比例相當完美,客家傳統建築佳作。由於姜秀鑾身為金廣福墾戶之首,於「開墾」過程中,獲得北埔大部分的地業,故可比照他在九芎林老家而興建的大形宅院。

 

 

17:27 金廣福公館。國定一級古蹟。原始興建年代在道光十四年,是清政府為了與當時的原住民作戰所興建的辦公處所。廣是廣東、福是福建之意,亦即此為廣東、福建兩地人士所合資捐款興建。

 

 

17:27 金廣福公館記事碑全文。

 

 

17:32 姜阿新宅,為仿歐式之巴洛克式建築。當時姜阿新製茶事業如日中天,客戶遍及歐亞因而建此豪宅,既可接待貴客又可顯現商場魅力與舒適居家,是建築上難得的經典作品。

 

 

17:35 北埔老街著名的『慈天宮』廟宇。慈天宮,創建於清道光二十六年,而開墾之初慈天宮廟址雖已堪定,但因物資短缺,故暫以簡陋的小木厝奉祀,姜秀鑾家族自惠州迎請而來的觀音神像,其後隨著墾業漸進,在清咸豐三年遷建於現址。清同治十年當時的墾首姜榮華倡議擴建慈天宮,即為今日廟宇之規模。

 

 

17:37 老街一景。

 

 

17:38 老街一景。

 

 

17:44 來到『古道茶坊』喝茶聊天。因其舊式屋子外型,感覺很有古味。

 

 

17:45 裡面甚為寬敞,古色古香。一處很有氣氛又不擁擠的地方,感覺很靜。也許處於巷內所以沒有太多遊客。

 

 

17:59 開始體驗北埔特色擂米DIY。Geans的老婆。

 

 

16:00 誰有興趣?

 

 

18:00 Tony的寶貝女兒。媽媽很滿意地笑著。

 

 

18:01 換Louis體驗一番。

 

 

18:03 輪由Maruko。而Eaway則專心地絞割麻薯。

 

 

18:04 護缽甚久的Geans也來體驗。

 

 

18:07 接著由Vivian上場擂。Eaway已開始吃起麻薯,Maruko繼續絞割麻薯的工作。

 

 

18:10 然後輪到站長本人以太極內勁指導如何擂米。Vivian和Maruko搞不清楚主角是誰,竟然搶起鏡頭了。

 

 

18:12 最後由Eaway完成擂米DIY的活動。

 

 

18:15 這就是成果。幾乎都已成細粉,功力算不錯了。

 

 

18:17 店內服務員來加熱水攪拌。『擂米茶』即將完成。

 

 

18:18 成果分享。每人喝不到兩碗。反正也是體驗體驗。我個人是覺得不錯喝啦。

 

 

18:54 隨意聊聊之後,結束了擂米茶體驗活動。在店門口留影紀念。

 

 

19:40 回到Geans的家,主人留影再見。滿意的聚會。

 

 

       之後各車回台北,送Vivivan和Eaway回去之後再回家。約240公里的旅程。感謝Vivian、Eaway的主辦,Geans夫婦的熱情招待,還有大家的參與。而有這次感覺很好的聚會。前同事中較常聯絡的Frank和Harrison沒能一起,是大家談起來的遺憾。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