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 陽明山-大屯山

 

        這是『足印草山,體驗自然』拓印活動的最後一個拓印點了,所以即使下雨還是一定會去的。九點半LOUIS到我住處,換上我的車後,便往陽明山去。一路上與上週相似但有所不同,陽金公路竹子湖前是一片晴朗的好天氣,但一轉往竹子湖雨滴著滴著竟然還下了蠻大的。

        一樣轉101甲縣道到了二子坪遊客服務站,這時風雨還不小呢。

 

 

11:09 二子坪遊客服務站 前的停車場,在風雨霧中,原本打算從這裡出發,但天氣狀況太差,連雨傘都撐不住,故而改變了主意,依著右側的柏油路開往大屯山主峰。

 

 

11:25 開了2.4KM來到大屯山主峰,停好車開始步行,道路籠罩在霧中

 

 

11:28 沒想到大屯山的拓印處就在柏油路邊,車子便可抵達,拓印時有山友問路,原來他們兩位是要一次走完全程的。

 

 

11:38 當然我們不可能就這樣算數,決定還是得走一下南峰、西峰的。拓印完後便開始走往南峰的步道了,路上還是多霧的。

 

 

11:40 氣溫攝氏17度,此時也沒下雨,雖是多霧,狀況還是不錯的。

 

 

11:45 路上一景

 

 

11:49 走到指標處,決定向南峰前進,距離也不長

 

 

11:50 往南峰的步道一景,濃霧更甚,其實這霧是往我這方向竄來,只因單張照片表現不出

 

 

11:52 沒鋪石階的泥土路遇雨便容易泥濘,我是寧願走這樣的路,還視為精彩!LOUIS肯定是在內心裡抱怨不已吧。

11:53 路況真的需小心,不然很容易滑倒,當然鞋子跟褲管要不沾上泥土那可難啊!

 

 

12:00 沒有經過人工修築過的道路就是令人心裡感到興奮,我總是覺得這樣的山路才是王道

 

 

12:01 在大屯山南峰頂上的留影

 

 

12:01 這是LOUIS,其實他有點走到快吐了,因為上坡了好一段路,平常少運動,不過照相時看不大出來

 

 

12:02 以前『東西大縱走』設的拓印碑,如今隨處一堆不勝欷噓,雖然已記不得那段日子了

 

 

12:04 稍稍休息了一下便離開南峰頂,往西峰方向前進,看到繩索,可以預知接下來的路不會好走。

 

 

12:06 這段在被雨侵襲之後,非常不好走,有時連下腳處都很難找到,沒有繩索支撐還真不容易前進

 

 

12:06 苦中作樂的LOUIS

 

 

12:08 這種路走起來,心情才會亢奮呢

 

 

12:10 雖然路不好走,雙手都得用上,我還是盡量照些精彩的照片

 

 

12:19 短短下坡濕滑的步道已經走完,我們的鞋子、褲管、還有手掌都沾滿了泥土。看著指標,有機會真想走到中正山去。

 

 

12:19 繼續向著西峰的方向前進,感覺這樣的路已經好太多了

 

 

12:27 這是往西峰方向的警告牌,為了LOUIS我決定不繼續往西峰去了,決定往主峰方向回程

 

 

12:30 霧中的山林步道

 

 

12:31 這張感覺挺有詩意的,霧中的山林美景,LOUIS說要幫我照張相,不過我覺得有人反而就不美了

 

 

12:35 霧中的景象就是那麼美,壞天氣可才能看到另一種風情,好天氣霧散了那可就不一樣了。

 

 

12:37 來到分岔點,雖然往主峰去,那今天的爬山行程就太簡單,不過還是得考慮LOUIS的體力。

 

 

12:37 雖然這樣的步道很常見,但還是覺得挺好的

 

 

12:42 山中的風景無論再怎麼神似,眼睛的感覺總還就是好

 

 

12:43 回到往南峰的指示牌,走了還不到一個小時呢

 

 

12:46 來時是一路下坡,如今自然是一路上坡,特意照了一根小樹枝當作特寫

 

 

12:50 LOUIS一步一腳印,其實他是很累的

 

 

12:59 爬呀爬呀繼續爬,我每走五十步便停下來休息,因為真的很累

 

 

13:02 出口便在眼前,真好!

 

 

13:04 大屯山助航台,他就在拓印處附近,去程忘了照

 

 

13:10 往停車處走去,仍是一片霧茫茫

 

 

13:11 回到停車處,今天走的路程真短,沒走西峰省了約一小時!

 

 

13:36 來到遊客服務中心換證書,我很幸運可以當天拿到,別人都需以郵寄方式領取。我們在那等候,我跟志工閒聊了好一陣子。我每次去都帶了五本冊子,順便幫LOUIS、EAWAY、VIVIAN、小玲拓印,如今連證書也一併拿了,可惜小玲的名字LOUIS寫錯了,變得一點價值也沒有,怪就怪佳玲就佳玲,叫小玲叫習慣了,也難怪寫錯。

 

 

14:35 來到竹子湖,LOUIS說視野很好要照相便停了下來,在廁所處發現竟然有小路通往小油坑和大屯自然公園,有機會要走看看。

 

 

14:36 在竹子湖觀景台看到的淡水河一景,當天還有兩個外國人也在攝取美景

 

 

14:36 這是另一張

 

 

        之後循著陽金公路、金山、萬里,一路上竟找不著照相館好護貝剛拿到的證書。經北二高接一高來到汐止請EAWAY他們來拿手冊和證書,雖然他們連一座山條也沒爬,這證書也比較沒意義,不過看是要後補還是要爬個一兩座就看他們了。

        因為還要載LOUIS回去辦他的私事,所以也就不停留,開回新店住處了。

 

 

16:26 回到家裡便先把證書照相留念,然後再拿去護貝,我正好排第十,第一個是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完成的。LOUIS只爬了一條便排第七,當時真該先由我交給志工填寫資料的。這證書我有點不滿意,便是姓名大小不一,大概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大姊沒注意吧,唉∼真可惜啊。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