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福隆車站之旅

 

        前一天還陽光普照,讓人以為隔天的草嶺古道將會有個晴朗的好天氣。可惜當天一早先是飄起了小雨,開車往汐止會合時,路上便下起了傾盆大雨。不過原本即已預定若無適當天氣,則改為聚餐 ,因此天氣因素就不要緊了。

        約九點四十分在汐止載了Louis、Eaway、Vivian後與另一車的Rick往福隆開去。 上了一高往北濱公路,大雨突然暫歇,Louis述說著他今年的環島之旅,路還認得蠻清楚的。到了接近福隆遊客服務中心,看到一波波騎自行車的比賽隊伍真是令人欽佩。在加油站上了廁所方才感到天氣還真有點冷。

        到了福隆遊客服務中心停好車,沒下雨,便很自然地往車站走去,當然心裡還是很不安心地,故而也帶了傘。走到福隆車站,沒看到草嶺古道的指標,不過我看了月台上往『石城』的方向,加上從網友TONY那下載的地圖,很自然地往面對車站左邊的小柏油路走去,因此走錯了路,標題也就不是草嶺古道之旅,而是福隆車站之旅了。不過那是後話,當時是不知道的。

 

 

11:11 踩著輕快的步伐往前走去,RickLouis像不像也牽著手?

 

 

11:24 繼續向前行

 

 

11:37 一會兒小雨,一會兒停,風還有點大,我的雨傘也就開花了,幸好及時有垃圾桶,也順便照下雨傘的屍體

 

 

11:38 走到了民宅,真是與世無爭啊,雖被小山路穿過,倒還顯得寧靜

 

 

11:38 民宅旁的大樹,感覺挺像同根生似地繁茂

 

 

11:41 一路上景色無太大變化,已經在奇怪為何都沒指標了

 

 

11:41 鄉下地方就是好,連養雞鴨都可以野放

 

 

11:46 遇到岔路,決定問人,這當會兒照照相留念

 

 

11:47 這是另一方向的山路,其後得知還是可以到『石城』火車站,不過那不是我們的目的

 

 

11:47 Louis的姊姊不久前走過,便交由他問路

 

 

 

11:50 確定是走錯路之後,開始往福隆車站方向走回

 

 

12:09 可怕的大蜘蛛,是活的

 

 

12:27 走回福隆車站了,前方有『福隆便當』專賣店

 

 

12:28 福隆車站,外觀還不錯,顯然整修過而不同於一般小站

 

 

12:48 差不多是午餐時間,便在福隆車站吃午餐,也算是蠻不錯的景點小吃之旅

 

 

 

        用餐時竟然雨勢又轉大,不由得慶幸運氣真好,不然雖有雨傘也難免淋濕,而迷路也並非壞事,假如上了草嶺古道的啞口,又是風又是雨的,那情況就不太妙。這次雖然因天氣之故沒能達成目的,但來到福隆車站吃福隆便當倒也算是個特色之旅吧!

        之後又去逛了福隆遊客中心,感覺蠻像一回事的,可見這裡是個時常有遊客來的地方,看看漂流木的木雕作品以及介紹東北角海岸地形的影片,也算是知性之旅吧。

        回程走雪山隧道,有人陪伴聊聊天便不無聊,所以需唱歌提神者換成了Rick,因為他是一人車。

 

        回到汐止才下午三點多,我和Rick是第一次拜訪Eaway、Vivian、Louis、小玲四個人的家,其後來的Harrison也是第一次來。看看電視聊聊天,晚餐到他們的汐止舊租屋處 附近吃『薑母鴨』,今天的天氣很適合吃,Rick的老婆采瑜後來也加入。今天正巧也是小玲的25歲生日,『薑母鴨』聚餐應該可以讓她多一件25歲生日的回憶吧。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