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5 磺嘴山

 

       磺嘴山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護區,需事先申請才可以進入,未經規定而闖入罰款15000元 

        我們約八點在故宮前集合。連我共五人,另四人騎三輛機車。走萬溪產業道路到大坪國小溪底分校,他們停好車,再搭我的車到『鹿堀坪』,從那出發。

         

 

09:11 登山口前便有警告。


 

 

09:21 剛開始的路是很平坦的,因為還沒到重點。


 

 

09:44 之後步道便變得較小且是爬坡,這裡是剛好比較平坦。

 

 

09:46 小休息,另外四位夥伴。

 

 

10:00 來到開闊的地方,從這裡才是要爬磺嘴山的起點。

 

 

10:01 登山口還插了個旗子提示。

 

 

10:26 從上張照片得知得爬一段上坡到山頂,這是JACKEY穿梭在芒草堆中。 此時已可聞到硫磺味。


 

 

10:45 上爬了四十多分鐘,太陽又大,便先歇歇。

 

 

 

10:53 沒想到休息的地方離目標已很近,再走沒多久看到這風景,我們便知道,到了。


 

 

10:54 到了上張照片的高點,尋找著基點或是海拔高度之類的。

 

 

11:01 決定向著更高點上爬尋找,磺嘴山雖沒來過,卻也曾在陽明山系的其他地方看過。整座山頭差不多就是這樣的草原,沒有遮蔭處,有像桃源谷。

 

 

11:03 果然在上張照片的高點發現了標示磺嘴山和海拔高度912公尺的基點。那當然要留影囉。這雙登山鞋是我七月三日買的,第一次穿。

 

 

11:04 照照山頂四周景觀,就是這樣而已,很曬。

 

 

11:18 大合照。

 

 

11:25 離開磺嘴山之前,做最後之美景攝影留念。

 

 

11:26 隨意照照遠方山頭風景。 

 

 

11:30 有遇到山友,問了一下富士坪的確定方位後,便啟行了。

 

 

11:31 我們往這方向下去,可到擎天崗3.1公里。

 

 

11:39 擎天崗的里程碑。我們下山的這段,會到大尖山。有很長的一段都是在芒草堆中行進。

 

 

11:48 離開芒草堆,覺得這樣的步道好很多了。

 

 

11:59 好清爽的草坪地,跟剛剛那段路比覺得舒服極了。

 

 

11:59 回頭照照我們走下來的地方。

 

 

12:13 繼續往大尖山,步道狀況尚可。

 

 

12:39 因為白漆掉得差不多,所以來個特寫。大尖山只剩0.7公里,而鹿堀坪的大坪國小溪底分校則是3.6公里。

 

 

12:47 到大尖山了,這裡也立有警告標示。

 

 

12:53 大尖山。看到吧,因為太陽太熱,有男山友還撐傘呢。

 

 

13:04 在大尖山前的這一石堤,說是『凱達格蘭』族的遺址

 

 

13:10 接著我們往第一、二草坪前進,路上遇到一隻狀似快樂的蚱蜢。

 

 

13:53 來到某一草坪,不知是第一還是第二了。這之前有在一棵樹下,吃午餐,小睡一下,因為真的很熱,有樹蔭就很好睡。

 

 

14:01 往溪底分校的路上遇到小小水流,停下來洗手、清涼一下。

 

 

接著為節省等待時間,JACKY還要從溪底國小載我回鹿堀坪取車,所以我便和他不停歇地往下山路走。這段路也有些地方很陡,路也窄且又是快步行走,所以走得雙腳還蠻痠痛的。幸好兩旁濃郁的樹林完全遮蔽了熾熱的陽光所以並不覺得熱,因此體力上還好。 

 

 

14:30 這是接近溪底分校的登山條。

 

 

       到溪底分校,JACKY載我到鹿堀坪,之後我便獨自一人從萬里回家,而JACKEY則再回溪底分校等他們。據事後JACKEY說,他回到溪底分校還等了幾分鐘,可見我和JACKEY走得有多快。

       開車走不同的路線也是一種樂趣。因為不知道從故宮到鹿堀坪竟然要繞行山路18公里,那時車子從故宮出發不久便已在閃快沒油的警示燈,因此回家的路上我是一直在找加油站的,還好很順利,車子沒因沒油而掛點。
       這個路線,覺得不錯,值得一走,只是要申請,比較麻煩些,另外還要安排兩地接駁車的問題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