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1 東眼山赫威神木群

 

       大約兩個月沒再去爬山了,自從五月一日的桃源谷陵線之後。雖然五月底還去了一趟日本旅遊,算是有運動到,不過六月份滿常加班的,所以體力似乎感到衰退不少。因此當同事JACKEY說要走這路線時還真有些擔心體力問題,因為來回路程超過20公里,而且上上下下的爬坡距離也長。只是最後還是覺得應該去挑戰看看,畢竟不運動對身體不好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縣復興鄉與台北縣三峽鎮的交接處,門票每人100元。這次只有我、JACKEY還有JACKEY的同學凱元三人同行,都算是一等一的體力佳者。

         

 

10:05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原來還是國家級的。前行之二人便是JACKEY與凱元。


 

 

10:14 入園後,上上廁所,走完柏油路,要進入這一段長達三公里的碎石子路。


 

 

10:26 這裡既然是森林,自然在從前也會利用的。這機器還有說明提到集材的過程。

 

 

10:43 生痕化石。其旁有說明石面的痕跡是三千萬年前蝦蟹從事攝食與築穴的痕跡在造山運動時來到陸地。

 

 

10:53 森林步道,路寬變小,越發有感覺了。

 

 

10:59 有一段泥濘的泥土落葉步道。

 

 

11:07 在53分鐘後(含休息),終於要進入登山步道了。林區管理處還特別立碑提醒。 


 

 

11:11 站在觀瀑橋看這多處的小瀑布。

 

 

 

11:19 清楚的指標。到北插天山9.34公里300分鐘,到滿月圓森林遊樂區5.96公里195分鐘。時間只是參考,我們不會走那麼久。


 

 

11:21 感覺很爽的杉木步道。

 

 

11:25 路上遇到的竹節蟲,有保護色,請大家行走特別小心,別踩到。

 

 

11:31 看這景,便覺得步道維護的一定不錯。

 

 

11:52 再經過20分鐘,很高興林區保持著原始的泥土落葉步道。

 

 

12:08 指標上終於第一次出現赫威山,還要3公里,此處離林區售票處是4.19公里。

 

 

12:11 平坦的羊腸小徑,很好調節體力。 

 

 

12:29 這段路似乎是比較不好走的上爬。不過指標清楚就好。

 

 

12:36 照照JACKEY與凱元,留下紀錄供回憶。

 

 

12:40 這段好像曾經被土石掩沒過又整理過的。看他們的動作就知道一路上會不停的留影的。

 

 

12:41 此處讓精神有振奮感,因為是寬廣的平地。

 

 

12:41 這應該是天然再加人工形成的特殊走道吧。

 

 

12:54 來到稱為【水源處】的地方,休息者眾。顯然路線的難易,並不是人多人少的關鍵。我們也在此簡單享用午餐。

 

 

13:00 在水源區留影。

 

 

13:18 休息了20多分鐘,繼續上路囉。

 

 

13:29 來到稱為樹根路的地方。看到這我就想到幸好這些樹根沒被沒觀念的人剷除,那就令人吐血了。

 

 

13:47 比較陡的下坡路有繩索輔助。而這一路上也看到幾棵神木了。

 

 

13:49 來到編號1的神木,人雖顯得渺小,卻讓我感到很喜悅。

 

 

13:55 八仙神木,奇景。可穿過樹根的洞穴前行

 

 

13:57 與八仙神木合照。

 

 

13:59 這張是八仙神木樹根洞的特寫。

 

 

14:01 金蟬脫殼照。

 

 

14:07 繼續搜尋神木。

 

 

14:16 終於來到赫威神木,今天的目的達成,花了四小時(含休息與用餐)。

 

 

14:20 與赫威神木合照,這是一定要的啊。

 

 

14:49 回到木屋遺址,來時沒注意到這名牌,所以我們也在此時才知道此地是木屋遺址。

 

 

14:50 木屋遺址也是往北插天山的分叉點。只需1.5公里,但我們沒人想挑戰。一方面是都爬過,再者則是體力、時間也差不多,要留著回去。我們在此遇到一小隊母女三人,做媽媽的跟我們說不會再來,女兒則說很難走、很累。兒子則是一句話也沒有。哈,我們了解。

 

 

15:41 接下來,凱元突然發瘋式地快步行走,比急行軍還急行軍。我雖也快步跟著走,但還得利用時間照下去程沒拍下的美景。這步道景觀這麼好,豈可錯過。

 

 

16:27 回到11:07的警告牌,再來個合照。接下來的路就比較好走了。

 

 

16:49 走在碎石子路。

 

 

17:12 離開碎石子路,心情輕鬆,有旅程結束的快感。

 

 

17:16 離開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大門。

 

 

17:17 回到停車處。不過我們可沒立刻起行,因為JACKEY已經渴很久了,我便把車上加油時送的礦泉水送給他,我知道他真的很渴,因為他已經想水喝很久了。只是在行走的當時我和凱元也是自身難保,夠用而已,要跟他SHARE他也是想忍。等到補充完水分,身體很熱才趕快進車開冷氣上路。


 

 

       我們回程只花了2.5小時,足足比去程快了1小時,扣掉較長的休息時間。也就是來回6小時可以完成目的。這段路線讓我們走得很累,到碎石路時我們已經是拖著腳步在走了。不過雖然走到全身酸痛,但很有滿足感。

       之後我們在復興鄉吃晚餐,豐盛的一餐令人精神大好,體力也恢復。整個活動有著充實的感覺,令人心裡感到很踏實,山林的美景更令人留戀不已。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