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星期三遊記--JR山川站-日本最南端有人值班車站;入住鹿兒島

        六點醒來還是超累,繼續躺著放空,七點鬧鐘響了才起床。很累,旅行真的需要有強壯的身體才行。早餐不是太滿意,沒夾滿,鯖魚不是用烤的不好吃,因此吃得比較少。果汁、冰茶、牛奶倒是有多喝。

07:31 不滿意的早餐,所以夾不多。

 

        整理好行李離開,車站前街道照照,沒好好逛就要離開了。寫遊記的時候突然想到,多年前到過大分車站,有看到日本戰國時代著名大名(諸侯)大友宗麟的銅像,但當天卻沒看到,是不同的車站入口還是移除了?到站內看到大久田線,記得有查過,昨天在豐後中村搭車時也有看到該列車,站內資訊提到今年7月14日才復駛。那時有在上網查確認,雖然是不同路線有趣,但總和時間還是比原來的路線經小倉站花的時間久。兩個路線都會在博多為終點,之後都是搭新幹線到鹿兒島。

07:55 離開住宿旅館。

 

07:56 車站前的攤販。

 

07:57 大分車站外觀。

 

        月台上看到電視台在做訪問,不知道為了何故,也沒看到什麼特別的事務。晃了一會兒才去排隊,因人也多了起來。發現站立處也滿好照火車抵達的,沒問題,不會因為排隊而失去好照片。上車後發現位置很空,可以一人獨享兩個座位,且運氣好到一直到博多都是如此。座位空間也大,比其他列車都寬,真是舒服。因昨天都沒寫遊記,正好利用長距離的火車移動時間來寫。風景則因來時已看過,所以沒有可惜。差不多到小倉才寫完昨天的遊記。

08:14 月台上看到電視台在做訪問。

 

08:34 往博多的特急列車抵達。

 

08:35 座位空間超大,還可把背包放在腳前。

 

08:36 由這樣看,座位真的不多。

 

        到了博多看到有新幹線的指引,便跟過去,結果是自動驗票通道,可通行的櫃台則被佔據,不知發生甚麼問題,不好通行。只好繞到別處轉了一圈,時間就這麼流去,等到了月台,已經在排隊入車內了。趕緊跑過去,還沒到自己的座位車廂,就趕緊找了最近的車廂先上車。之後就輕鬆地在車上休息了。 

10:57 差點趕不上新幹線列車。

 

10:59 資訊很清楚的椅背。

 

11:05 可以的話會在車上投飲料販賣機感覺有悠閒感。

 

        九州新幹線的隧道很多,第一次搭的時候就印象深刻,這是第三次了。這次驚喜地發現隧道內竟然有4G訊號,可以繼續上網。不過似乎熊本以上的北部才有訊號,南部還沒有,可能尚未建置完全吧。相信下次再來,應該就全線都可使用4G上網了。 

11:28 九州新幹線的隧道很多,驚喜地發現隧道內竟然有4G訊號。

 

        到鹿兒島中央車站,要轉搭的下班列車還有三十幾分,肚子稍餓,也中午了,先逛了一下,地方很大,晚上回來再好好逛。買了牛奶、麵包、水充飢、解渴,便去搭往山川站的電車。候車的人滿多的,上去吃完剛買的午餐便小睡了一下,等醒來,車上的人走了一大半。電車到指宿站後,乘客就幾乎下光了。離山川只剩一站。

12:35 鹿兒島中央車站內的酒精飲料廣告,引用"魏志"感覺有趣。

 

12:51 時間不夠,隨便吃吃吧。

 

13:01 往山川的普通電車,外觀很新穎,不太像普通車。

 

       到了山川站,站前的一輛小客車離開後,就完全沒人,讓我可以好好不受干擾地自拍。利用背包當單眼相機的支點,效果不錯,所以幾年前就不帶腳架了。之後還利用郵筒當支點自拍,效果也好,到此一遊的目的達到了。可惜班次太少,原本調查時是要把最南端的無人車站也一起到此一遊,但配不上,所以算了,預計用走的過去,此時決定放棄,因為臨時把明天的行程改為去爬百大名山的開聞岳,因此要留些體力給明天。另在路上遠遠照照海邊與山川漁港的風景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搭14:48的回程電車去指宿看看。

14:22 到了山川車站,是JR最南端有人值班的車站。

 

14:30 利用背包當支點擺放單眼相機,能照這樣算不錯了。

 

14:33 照照海邊漁港。

 

14:34 改用路邊的郵筒擺放相機,效果也不錯。

 

14:38 沒看懂什麼蛙。

 

14:40 準備再搭車回程。班次甚少,不搭這班就有得等了。往前往後都一樣班次很少。

 

        在指宿一樣先照車站外觀,車站前的景點指標,沒什麼厲害景點。只有一個指宿是龍宮傳說的地方外。這樣就不須多待,且明後兩天也不需要再到指宿來了。回車站,有個特殊車種IBUTAMA "指宿的たまて箱",座位也很特別,靠窗的位置都是向著窗外的小吧台,看風景很自然順向。不過這列車是全車指定席,為了早點搭車回鹿兒島,我便上去搭了,只要不去坐,也就沒違反規定。忍受53分鐘的站立,一直到鹿兒島都堅持不坐在座位上,即使有空位。

14:53 到指宿車站來看看。

 

14:55 看到這景點標示就知道附近沒甚麼搞頭。

 

14:55 提供公共泡腳的亭子,但現在沒人。

 

14:57 龍宮傳說的地方,指宿溫泉,難怪車站前有提供泡腳的設施。

 

14:58 篤姬與西鄉隆盛倒是對我比較有吸引力。

 

15:00 這是觀光列車,全指定席,為了早點回鹿兒島,我決定上車但不坐在座位上,應該就可以。

 

15:07 座位格局如此特別,看風景大好。

 

        到鹿兒島後直接從旅館所在的西口出,果然很容易就看到旅館了,算是又近又有點高級。很快辦好入住手續到房間休息。從指宿站到鹿兒島車站的疲勞要恢復一下。休息了約50分鐘,五點出門,帶著小背包,單眼相機。往東口走,發現有個100號街,好奇便跟著走。街道人不多,簡直是冷清,比較特別的是街道內掛了很多生長在鹿兒島的名人布條,例如篤姬、西鄉隆盛、島津齊彬等。逛完繞回車站,下起雨來,撐傘走入車站旁的AMU Plaza。 

16:01 回到鹿兒島中央車站,沒打算買3C產品,BicCamera就沒用。

 

16:10 旅館房間,感覺不錯。

 

16:13 房間外風景挺棒的。

 

17:15 到車站來逛逛。

 

17:20 到車站外面看看。

 

17:21 典型的日本商店街,來逛逛。

 

17:22 這街道很特別,都垂掛著鹿兒島出生的名人。

 

17:36 鹿兒島路面電車。

 

        肚子餓了,先找用餐地點,美食街是在五樓,小逛一下便決定了地點。選了中等昂貴的牛排,真的很好吃,加上一杯啤酒500日圓,總價4568日圓,8元店家未收,這才對嘛,想到小倉的旅館連5日圓都收,小氣。不過想到本可用掉8個1元零錢,如今反而不行,可惜了。

17:50 一樣先看好要吃的,再利用手機照下圖片點餐。

 

17:56 美味的牛排。

 

18:11 習慣在日本旅遊的晚上,有機會都會給自己一杯啤酒。

 

18:31 這餐花了4568日圓。

 

18:35 記得這家的牛排,推薦來吃。

 

        之後四處逛,地下1樓有超市、藥妝,要幫同事買的鹽糖,仍然找不到,倒是有看到網路上有熱烈討論的寶礦力運動飲料的粉末。再逛到UNIQLO,看看衣服,沒什麼想買的,回旅館休息。回到房間,在LINE看到同事小卡找人走玉山前峰、北峰,同意加入。鹽糖也換成了寶礦力運動飲料粉末,那就好辦了。

19:55~20:04 夜晚的Amu Plaza摩天輪燈光,我在房間欣賞了十分鐘。

 

        寫遊記、沒泡茶,累,沒想到坐那麼久的車子還比走很多路累。趕緊寫完睡覺去,明天下雨機率大,百大名山的開聞岳還能爬嗎?希望。

先調查好明天到開聞岳的班次,06:21是最早的,下一班就晚了不適合,早爬早好。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