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星期六遊記--抵達福岡;入住福岡

        這次改變過去早去午回的習慣,改搭午去晚回的班次,除了可以省錢搭機場捷運,也不必因太早起床影響到當天甚至往後一兩天的精神。也無須因太早搭車不方便要開車,而停車問題則是會令人擔心的事情。還有個好處,行李當天早上再來整理就好,免除了前一天晚上整理卻還是怕有疏漏,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出門,可能較無機會再重新檢視一番。

       下午一點多才出門搭捷運,第二次搭了,所以到北門之後就心無掛念地往機場捷運走,比較奇怪的是這次覺得走路花的時間較久。一樣搭直達車,這是剛好,因時間不趕,普通車也可以,只是直達車較快出發就此選擇。到了桃園機場,時間還早且又已預辦登機,所以便立刻通關檢查,先進去吃午餐了。

13:20 到北門搭機場捷運。

 

14:15 到了機場,奇怪出國的人沒很多。

 

14:28 通關後,先來用餐。

 

        肚子還滿餓的,點了控肉飯,也還不錯吃,飽食一頓後,感覺好多了。再待了一會兒才離開走往登機閘門,位置在D9,滿遠的,多利用了幾次手扶輸送帶減輕體力。D9有2009年莫拉克颱風後重建的一些紀錄片,沒想到政府與民間做了很多事,很好。來到候機室,快登機時間沒再被叫去查驗護照、信用卡,前兩次都會,原因就像這次一樣預辦登機後直接通關沒經過櫃檯。可能這樣的行為已經普遍了,查起來麻煩。

14:34 感覺不錯的控肉販,250元。

 

15:16 以神木為造景的候機室旁休憩點。

 

15:17 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的成果。

 

        登機前一樣先上廁所,避免機內上廁所麻煩。這班機是2-4-2格式,感覺較好,不壅擠,當然因為我早選好兩個座位一起的座位之故。然後發現機內每個位置的窗戶都有刮痕,這樣就應該是航空公司本身所為吧?至於用意為何就難猜了。機上餐照樣吃光光,沒多久前才吃過控肉飯,還能吃表示食慾好。不過留下了杏仁巧克力酥,後面幾天會有機會吃的,因為我從來沒把午餐算進行程,路上餓了就可以來吃。到福岡路程短就是快,才剛吃喝完,就已經開始下降,在身體、精神還可忍受的範圍內就到了福岡。 

16:52 準備起飛了。

 

        飛機停妥後,把子母背包組合後,依序下機。通關甚快,大概也是人不多的緣故吧。行李檢查也快,沒翻就過。出關先上廁所,為了搶快,我都是通關完才上廁所。看了巴士與鐵道的開車時刻,雖然調查知道巴士可以到達飯店附近,但因下一班還要等約40分鐘,還是搭電車好了。先搭機場接駁車到地鐵空港站,再搭地鐵到天神站。十年未再搭機到九州福岡,已經沒什麼印象了。而且之前都是到博多,這次改在天神住宿是因為想要遊玩的柳州碼頭與太宰府,西鉄的天神站有地利之便。 

20:04 通關完,找交通工具。

 

20:07 看了巴士與鐵道的開車時刻,雖然調查知道巴士可以到達飯店附近,但因下一班還要等約40分鐘,還是搭電車好了。要搭電車,就得先搭接駁車到地鐵空港站。

 

20:08 接駁車已在等候。

 

20:09 接駁車內座位。

 

20:25 到了地鐵空港站下車,氣溫攝氏31度。

 

20:25 跟著大家往地鐵站。

 

20:30 到天神站的區間票價。

 

20:32 搭往博多、天神方向。

 

20:35 滿一般造型的地鐵列車。

 

20:38 到天神站不必轉乘。

 

        到天神站後本想先買隔天要使用的套票,所以來找售票處,服務時間竟只有08:00~14:00區間,那自然沒辦法。後問了旅遊服務中心,說可以到車站事務所購買,但去了之後又被告知,要我明天再到售票處買。看看時間已是晚上九點了,是有點晚,因這套票過了下午兩點,也沒有人會來當天使用的可能。且明天一早八點即可買票,對我的旅遊時間也沒影響,因為不會早於八點就開始遊玩。於是就改明天來買吧。

20:52 從地鐵天神站走往柳州碼頭、太宰府套票售票處,得走一段路。

 

20:53 西鐵電車乘車處2樓即是售票處。

 

20:59 殘念!售票時間已過。

 

20:59 按照指示來到車站事務室卻被告知明天再來。

 

       接下來找旅館,調查時提到天神地下街西12出口,但沒看到。一時也沒注意要先走往地下街,只顧在地面找西12出口,還拿出GPS尋找。雖也不會不順,但就是得搞清楚方向。找到之後自然也看到西12出口了。西铁INN天神旅館本體建築完全像是個宿舍型小旅館,地圖上還說是三星級。沒有失望,因為正常我就是住這樣的旅館。

21:02 接下來找旅館。

 

21:05 一樣拿出手機GPS定位找旅館。

 

21:10 照照車站外觀。

 

21:11 走地面看著GPS已近旅館,結果一直找不到的地下街西12出口,如今倒是在路上看到東12a出口,那就是在對面而已。但不會走下去了,繼續走地面就好。

 

21:19 看到住宿旅館了,西鐵INN天神。

 

        很快便Check in完畢,房間是916號,顧名思義便是在九樓,房間也是我習慣的樣式,還算滿意。走這一段路因天熱已滿身大汗,先洗了澡才舒服了些。房間有提供可帶出外面的上網手機,真是個好服務,但自己租用的國際漫遊已便宜夠用,自然就不須帶上它來累贅了。輕鬆寫遊記,喝著熱煎茶,看著電視節目"日本百名山"(回台灣在電視頻道78台國興衛視,星期日晚上十點有,成了我必等看的節目),對於喜愛爬山的我來說,這是很棒的節目。

21:24 住宿的916房間,還不錯。

 

21:25 這旅館不錯,若是與親友一起住宿,外出時可以使用旅館提供的市區範圍手機。不過現在是網路時代,類似LINE這樣的工具還比較常用。除非是到了網路訊號不好的地方。

 

22:01 電視節目介紹日本百名山,對喜歡爬山的我來說是很棒的節目。回台後也有在看。在78台的國興電視,每周日10-11點。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