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星期三遊記--北海道大學校園小小逛、舊道廳;回台灣

        本以為喝了威士忌會比較好睡,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一方面可能下午的酒精不會那麼長效,再者喝的也不多,可能無效。總之一整晚沒睡好,暖氣又很熱。起床一樣先沖澡,即使裸睡還是有出汗。下樓吃早餐,差異不大,這次先烤了麵包,吃了五、六片就不想吃了。拿好行李辦理退房手續,交了卡片就完成。

07:19 連續兩天土司麵包,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食物,但很用心,心裡就比較不怨了。

 

       出門前穿戴好衣服,因為還是很冰冷,環境之便,往北海道大學走去。北海道大學曾經逛過,這麼大的地方,基於時間與體力,能走的範圍不會大。不過就是隨便走走,到此一遊而已,能照到北海道大學的校名證明有來過也就是了。

07:55 到北海道隨便走走。

 

08:03 校園指標,繼續隨便走。

 

08:04 百年植物紀念。昭和51年,西元1976年,再減一百年,意即北海道是西元1876年,明治9年創校。到今日西元2018年,已經創校142年了。

 

08:09 百年紀念會館。滿一般沒什麼特色的建築。

 

08:14 從北海道大學正門出來。

 

       還有時間,附近的景點就是北海道舊道廳了。按指標前行,地面很冷,到地下道避避風,差不多後再上來。上班時間吧,看到一個有趣狀況,對面一整排上班族等綠燈要過來,這景象讓我聯想到站在電線上的麻雀。舊道廳的外觀在現代化大樓建築林立的環境下,感覺很特別好看。因為九點才開門,因此繞著舊道廳外圍一圈,發現北海道道廳竟然就在附近,怪了,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新道廳就是很一般的大樓,沒什麼美感。繞完一圈就算到此一遊,時間也差不多了,回札幌車站搭車。

08:33 對面一整排上班族等綠燈要過來,這景象讓我聯想到站在電線上的麻雀。

 

08:33 舊道廳的建築就是好看。

 

08:36 介紹舊道廳在北海道開拓史的沿革。

 

08:37 另一方向的舊道廳。

 

08:38 超無美感的新道廳辦公大樓。

 

08:39 繼續繞著舊道廳來照相。

 

08:44 不曉得這是什麼活動,反正照下做個紀錄。

 

        本想提早搭09:05的班次,但看起來每節車廂都客滿,只好搭原本的班次,也慶幸昨天有想到要先預訂指定席,不然就得站著了。到了新千歲機場循著指標走了好久,還真大啊。到櫃台先整理衣物,因為肯定不需要羽毛外套了。本想把購買的香菸和雪肌粹放進背包,但放不進去,想說那就拿著。不過忘記雪肌粹這樣的包裝膏狀物是不可以拿進客艙的,因此被打了回票,即使有封起來的包裝都不可。於是再回櫃檯處裡,服務人員幫忙找個小箱子裝進托運,但香菸沒法同時裝進,因此就不裝,還好他們很貼心地給了一個紙袋,雖然還是累贅,但有紙袋裝著拿就還好。 

09:10 往新千歲機場的快速電車。

 

10:03~10:09 機場隨意拍。

 

        再通關就沒問題了,在護照內頁的免稅單要我們自己取出交回。通關後,再整理了行李,比較好行走,下次要注意雪肌粹不能帶上機艙內。否則一陣混亂下,隨身物品太多,不僅不好攜帶,還容易忘記少帶。一出來便是候機室,反而不知道怎麼逛,在附近匆匆買了點東西就回候機室寫遊記、休息。

10:47 來免稅店逛逛。

 

11:04 買了一些零食。

 

11:41 掛在天花板的瓶裝水廣告,正是札幌住宿旅館贈送的品牌。

 

         登機有照順序很好,不像以前商務艙一結束就亂登機。上機後就先放東西,印象中晚到常常沒位置,但這次被晚到的壓擠,實在很討厭。起飛前正好下起大雪,雪花亂飄的樣子很好看,幸好才剛下不會影響起飛。吃完機上餐後,很無聊,斷斷續續的睡,回程沒小螢幕看電影才是最無聊的,這時才需要無線網路,可惜沒有。

12:18~12:35 飄雪了,好在也要起飛,不會因此延遲。

 

13:53 機上餐,一樣吃光光。

 

15:12 花生米好吃。

 

15:57 在台灣上空飛行。

 

        好不容易等到要著陸了,卻因為跑道擁擠,還多盤旋了十分鐘,有夠累的。通關很快,等行李等了好久,放在箱子的雪肌粹也順利看到,放心了。出去小心翼翼地避免被發現帶了四條菸進來,幫人買東西還是按照規定好,不合規定的以後還是拒絕比較好。

       因為不想拿著東西還揹個大背包轉車,於是決定利用公車一趟到底回家。最近的一班排了候補,因為是從一航廈過來的,還好有排到,不然就得多等半小時。坐上車就輕鬆了,等著回家休息。

17:03 排候補第一位,幸好有排到。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