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0 星期日遊記--抵達大阪,舞子明石大橋海濱步道散步;入住神戶三之宮

        準備好行李出發到停車場要停車,本以為一大早應該可以停到二航廈,結果卻說是與銀行的連線有問題沒法使用信用卡確認,只好停在這裏,連續兩次停不到二航廈,令人不爽。這次接駁車停車位置就把一、二航廈分別得很清楚,司機也會走過來招呼。想到前一次在二航廈標示位置苦等無車,接駁車老是停在標示一航廈的位置,司機也不招呼是開往哪一航廈的,讓我很不高興退車不停。大約不少人跟我一樣而反映很多吧,停車場的疏忽與不專業浪費的是許多人的寶貴時間。看到有改進總是好的。

        接駁車在二航廈的停靠點正好就是在二航廈停車點出入口附近的P4停車場31號出入口,所以有熟悉感,這樣回程來搭接駁車就不用特別記憶怎麼走了。因為我已經很多年沒再搭接駁車了,對在航廈的接駁車上下車地點完全沒印象,好在今天發現在這裏還算熟悉,無須擔心回來不好找。往出境大廳,上下手扶梯的人潮很多,又沒有其他相近的替代路線,擁擠的感覺很差。桃園機場改進的空間仍然很大。

        在櫃台報到的人倒是不多,一下子就輪到我,看看要托運的母背包(我的背包是子母式的,可分離)重量4.1公斤,精打細算的結果果然滿輕的。通關在自動報到閘門稍稍排了一下,因為使用這種方式的遊客明顯增加不少。因為四點半便起床,沒睡好,感覺很累,覺得有胃口就先來吃早餐,不理會機上餐是否還能否吃得下,反正機上餐也不好吃。

 07:03 出國的部分人潮。

 

07:12 早餐切仔麵、割包套餐要價200元台幣。

 

       吃完直接到D7候機,上上網路、休息一下,很順利地登機沒有延遲。這班機的經濟艙內座位空間感覺較寬敞些,蹺腳沒問題,不像有些班機的座位空間沒法翹腳,對於雙腳的交替擺放休息不友善。之後就先睡覺補眠,畢竟四點半就起床是累了點。機上電影是航行時消磨時間最佳的工具,這次選了"捉妖記",小螢幕倒好,觀看問題不大,只是光線問題,怎麼調都很暗,不好觀看,加上內容一般,也就放棄不看,繼續睡覺補眠。機上餐因是漢堡類,所以我還是有吃完,而在空姐收拾餐具後不久,飛機就開始下降高度,雖然還約半小時才會著陸,但心情就有了快抵達的期待。

07:36 候機室入口前有這查世界各地天氣的資訊。

 

        下飛機後按照習慣先到通關櫃檯避免跟著大家一起走,人多要多排很久,只是今天竟然沒什麼人通關,是因為櫻花祭已是尾聲的關係嗎?很快通關到了行李待取處,轉盤自然還未開始,這時候再去上廁所就不會浪費時間了。等候行李花了點時間才拿到,離去時竟然沒被要求檢查,對我來說是難得的情況。

12:23 抵達關西機場。

 

        來到JR綠窗口,仍然大排長龍,但往二樓全中文服務櫃台的樓梯則沒人,有了上次的經驗就放心上去,人沒很多,但也等了一段時間。注意看了一下,這次服務的全是華人,三個人都是女的,姓氏各是林、陳、陳,服務我的女服務員口音比較像台灣人,但沒有交談詢問。按計畫只利用原有的ICOCA買了往神戶單程的HARUKA車票1500日圓,這是今年三月一日才改的,之前到關西京阪神的範圍無論遠近都只要1000日圓,現在依距離價格有不同,感覺少了點小確幸,只是還是有比較便宜。順便儲值了2000日圓,這次滿有機會用到ICOCA的,而且要在便利商店使用,避免價格關係拿到1日圓的零錢。 

12:24 在JR綠窗口前的人潮。

 

12:48 利用ICOCA買了到神戶的單程HARUKA車票,以及加值了2000日圓。

 

12:49 準備入JR站搭車。

 

        到HARUKA的月台等候,半小時一班,需得等20分鐘左右。這時人潮又變多了,也不知通關時為何沒什麼人,而這裏這麼多人,位置幾乎是坐滿的。輕鬆地看看風景,很熟悉的了,到新大阪轉乘,只有4分鐘的時間,看著車站內路上資訊,快步走往姬路、明石的月台。才剛到往姬路的新快速電車也來了,經驗讓我知道神戶三之宮在這路線上,且雖是新快速也必然有停三之宮,因此不必因查是否有停靠而錯失一班車。電車再經大阪站,因HARUKA到新大阪前先經過了大阪站,也就是往神戶方向,大阪會重覆經過,可以領悟這樣是為了避開大阪車站過於擁擠的狀況。新幹線和HARUKA都不停大阪,覺得是很有必要的規劃。 

13:08 搭HARUKA往神戶三之宮。

 

14:08 續搭新快速往姬路。

 

        到三之宮下車後先去看了COIN LOCKER,因為我有個行程是自行車環淡路島,行李必須放過夜,在台灣調查時都沒有是否可以放超過一天的資訊,只好到了日本再來看。看到可以之後就放心了,多一天的費用而已,最多可放連續三天,還滿便利的。三之宮的東口竟然有兩個出口,對方向來說雖說都是東方,但分兩處對找旅館的左右方向就有差,一開始憑感覺走但很不確定,突然靈機一動,想到可以利用手機的GOOGLE MAP定位找旅館。就這樣豁然開朗,太清楚了,發現走錯再走回來到另一端,看著定位資訊走心很安定。太棒了,以後也就成了我找旅館的方法,迅速確實。順利找到旅館,發現與咖啡廳合用旅館大廳,早餐也在此用,空間似嫌太小。辦完入住手續來到1216房,有WIFI很好,當然立刻切換成使用WIFI,因為這次我又改用中華電信漫遊,費用較貴,少用可以減少費用。在臉書打卡到此一遊,休息約10分鐘便帶著小背包和單眼相機要到舞子公園去,畢竟已經下午三點半了,得趕一下時間。貪圖方便想說沒感到有多冷就沒帶外套,之後滿後悔的因為有冷到,幸好沒有刺骨感。 

14:38 寄物櫃有提到可以放到隔天就放心了。

 

14:39 JR三之宮東口其中一處。

 

15:09 用手機的GOOGLE MAP定位找旅館。清楚又方便。

 

15:03 找到入住旅館APA HOTEL。

 

15:09 入住旅館房間一景。

 

        用ICOCA進站,這次沒使用周遊券,因為用不到。在月台等候時看了搭乘資訊,普通、快速、新快速,舞子還不錯,有快速車。根據經驗,略過普通車選擇了快速車,這樣會比較快。實際比較後果然差了幾分鐘,普通車在兵庫等我們快速車通過。到舞子站後就有指標往舞子公園和明石大橋,跟著指標也邊看風景,怕時間不夠用,在海邊沒待多久便先往明石大橋回遊步道入口走去。票價平時250日圓,假日310日圓,買好票搭電梯,直接從一樓搭到八樓通道,就進去參觀了。

15:45 舞子站不錯有停快速車但沒停新快速。

 

16:13 車站內就開始有指標,跟著走就好。

 

16:19 船的科學館,沒時間進去參觀了。

 

16:20 明石海峽大橋,對面就是淡路島了。

 

16:29 明石大橋散步道的門票。

 

        剛開始就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想要照相卻有鐵絲網防護不好照,只能勉強盡量避開,伸長鏡頭照發現倒也還好,影響沒很大。行走間發現風勢很強勁,好冷,這時就後悔沒穿外套了。走到約半路上的喫茶店可休息,這裏就比較暖和了,不過沒什麼想吃喝的。再往前走一小段就到底了,有被騙的感覺。天冷加上睡眠不足,再多待怕會感冒,也就算了,照照重點風景就決定退出。原本還想到明石大橋路面去走一趟來個到此一遊,也因為風強氣溫低放棄,身體重要,今天只是第一天而已。

16:32 在散步道上看的海上風景,挺美的。

 

16:38 明石大橋上的維修道,遊客不能走。

 

16:39 舞子海上散步道一景。

 

16:47 另一方向的海邊風景。

 

        回到海濱步道往前行,海邊風景也很美,走逛這樣的步道也很值得。來到孫文紀念館又稱為移情閣(華僑吳錦堂(西元1855年-1926年)所有的松海莊前身,後增建如今八角三層的移情閣),很訝異日本會有這樣的紀念館,本想去看看,但正好剛過了時間,可惜。會在這裏建紀念館是由於西元1913年時孫中山有到過神戶和當時的華僑見面,居所便是移情閣。戰後松海莊因國道2號神明國道擴建之故,只殘留了移情閣。後因明石大橋之故移情閣又解體,直到西元2000年才又啟動復原工程,改為孫文紀念館。之後沿路繼續逛下去,邊欣賞海邊美景,繞了一圈往舞子車站走。途中有看到往來四國島的乘車處,想說明天來舞子搭車是不是會比較省時間。到舞子車站,感覺很冷,沒法坐著等,走走動動比較不會冷。一樣不坐普通車多等3分鐘搭快速列車。

16:55 前方是孫文紀念館。

 

16:56 明石大橋另一側。

 

16:59 孫文紀念館。

 

17:02 孫文紀念館的沿革。

 

17:04 繼續海邊步道散步兼看風景。

 

17:14 舞子公園的石碑。

 

17:15 舊武藤邸。

 

17:17 繞回車站方向,這裡看過去的風景更棒。

 

17:20 走往車站的舞子公園另一處。

 

17:36 想著這裡是不是搭往淡路島的乘車處。

 

        回到三之宮找晚餐地點,走了一段地下街,不滿意,決定找兩年前吃過的地方。雖有找到,但空間變小了,也許還不是同一老闆,感覺不太一樣。一樣的是在自動販賣機買食券,有中文簡繁體,真貼心,不過我還是用日文畫面,豬排飯才590日圓,真便宜,我還多點了五個小炸雞塊也才150日圓。送上的飲料是冰抹茶,真如看過的文章,再怎麼冷,也是提供冰水。這一餐感覺滿可口的,吃得很飽很舒服。走回旅館這時就簡單了,怎麼走都能到。洗完澡、寫遊記,喝著熱茶,這就是我喜歡的夜晚。然後早點睡,等著明天會是很耗體力的自行車環淡路島。

18:15 回到三之宮車站。

 

18:22 很能飽食的一頓。

 

18:34 就是在這裡用餐的。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