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次的旅遊活動在上次的旅遊活動期間看到了熊野古道的DM便已決定。於是在上次旅遊結束後的第一週便先訂好了機票,然後便展開調查,很快地也先訂好了旅館。熊野古道很早就有想走看看的念頭,只是一直沒有付諸實現。最重要的關鍵是擔心人生地不熟,走在一個陌生又可能沒什麼人煙,交通也完全不清楚是否方便的地方,能否安全進行這樣的活動。

        一開始的調查是困難重重,因為並未看到有這樣完整的遊記,甚至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找資料,以及何處是最確實完整的網站,所謂萬事起頭難正是如此。後來無意間竟然發現我購買機票的航空公司JAL,剛好有熊野古道的企劃,請參考"日本航空 - 和歌山 (JAL職員精選推薦)",這是一個相當棒的熊野古道多天數行程。而我也正是從這個網頁開始,才能夠豐富充實地拓展開來。當找到了"田邊市熊野古道"之後,那就真的可以完全參照的一個網站,當然得要自己花時間好好做功課。這網站除了有詳細介紹,還有整個路線的景點地圖、交通工具時刻、站名,以及路線所花時間、距離等資訊,多看幾次之後,也就能消化吸收,感覺就豁然開朗,能夠完全掌握來規劃行程了。而"和歌山縣旅遊官方網站",也是不錯具有參考價值的網站。就這樣本次旅遊主題就定了下來,以熊野古道田邊路(中邊路)為主。

        而這個連續三天的行程,一開始根據JAL推薦要在近露以及湯之峰溫泉兩處住宿,以路線來說也的確是很適合的地點。但後來考慮到對當地不清楚,怕晚餐以及準備當天的午餐會有問題,所以採取再搭公車回到比較熱鬧的住宿地點,於是田邊與新宮市就成了多住一天的點。只是要多花公車的時間,原本這也不算什麼,但因公車班次問題,第一天到近露回程班次末班車較晚沒問題。第二天走的距離是17.8公里,但末班車是14:58,距離走更長,但時間卻因公車而縮短,這是比較令人擔憂的。只得搭更早的班次到近露開始走。另外三天共要走約47公里,而且是所有行李都要帶上,這也是另一個擔憂點,雖然假日都有在爬山練身體,仍不是很放心,且看到時如何了。

        其他的景點就跟過去一樣,在主景點決定後,再以順道的方式來決定。於是高野山、那智瀑布、熊野三山的那智大社、本州最南端的串本車站、和歌山城、紅葉溪庭園、以貓站長聞名的貴志車站、伊太祈曾站等。雖說是順道卻不是二線景點,依然是和歌山的一線景點。這樣在遊玩的景點上就已很完備了,在資料的取得上也沒熊野古道困難,相對上也是屬於較為輕鬆的行程。

        再轉回熊野古道,雖然交通時刻、班次都調查好,但希望找到周遊券,這樣搭車時會比較方便,至少就不用考慮準備零錢。但從計畫旅遊開始到十月中有空就查查網路卻沒適合的,一直到十月底才發現JR西日本有一個特別企劃"WAKAYAMA KUMANO PASS",必須購買JR關西廣域周遊券而贈送的。原本因走熊野古道,我是不需要使用JR的周遊券,因為搭JR的機會不多,了不起可能剛好是周遊券的價格而已。但看了這個特別企劃,算算那當然是划算的。基本上經過細算後,搭JR以及熊野古道沿路的巴士,大約正好各是8500日圓,利用這個企畫,也就能省下約8500日圓,還可以比較方便。於是自然趕快在JR西日本的網上預購JR關西廣域周遊券了,如此搭熊野古道周邊地區巴士的不便與費用問題也就解決了。

        至於在日本的上網問題,本次還是利用iVideo,仍然租用4G WIFI分享器吃到飽,頻寬不會受限。關於iVideo可參考網站:http://www.ivideo.com.tw/activity/taiwan-WiFi-tjp.asp準備到此也就差不多,就等著出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