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這次旅遊最大的亮點就是完成了熊野古道中邊路(田邊路)路線的全程,以及大日越、赤木越兩段的支線路程。未去之前的調查,一直很擔心會在路上迷路,以及體力狀況沒法完成連續三天都是十幾公里越嶺路線的考驗。等到完成行程,心裡真的非常高興。除了平常假日爬山對自己的體力狀況有信心也很了解該如何走。當中較大的擔心就是平常爬山輕裝即上,負重頂多兩公斤,而熊野古道則是最少5公斤起跳。假日爬山時偶而多帶水以及容器泡麵約多重2公斤,在爬陡坡時就覺得很吃力,所以有此擔心。幸好真正在走時雖然有影響但不算大。

        另外一般人提到熊野古道最常去的大門坂、那智大社、那智瀑布,則相對是輕鬆簡單的景點。對不常運動的人來說,我想大門坂的上行路線,也夠運動量了。當然步道與景點風景也很好,很值得到此一遊。

        本州最南端的小鎮串本所進行的環繞潮岬一周的自行車之旅,很慶幸判斷正確,才能及時趕上火車,這也是很值得回憶的一段旅程。

        其他部分就不多說,總之對自己有這個想法與決心進行熊野古道的多天行走感到很驕傲。熊野古道也真的很值得走,在多是森林步道的情況下,很能享受長距離行走的快樂。我愛熊野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