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星期五遊記--和歌山城、紅葉溪庭園;貓站長站貴志、伊太祈曾站拜訪;回台灣

        昨晚看棒球比賽比較晚睡,十一點多才睡,是這幾天最晚的。又因喝了兩杯茶所以睡得不好,感覺好累。幸好今天的行程簡單輕鬆,應該沒什麼問題。滿意地吃完早餐,今天的鯖魚很酥很好吃。上樓拿了行李拿到領收書後離開。

07:42 旅館早餐,鯖魚好吃拿比較多。

 

        走往車站前在路上看到太田城被豐臣秀吉水攻的介紹,這豐臣秀吉很奇怪很喜歡搞水攻這一戰法,最有名的當然是水攻備中高松城,這一戰扭轉了自己的命運。織田信長也就在名為援助實為"割稻尾"的情況下,在本能寺被明智光秀偷襲而殞命,豐臣秀吉也就因此成為天下人了。

08:19 西元1585年被水攻的太田城主。

 

08:24 太田城被水攻的簡介,在地下通道的牆壁上。

 

        到車站中央口找到寄物櫃放好大行李後,因天冷穿上外套,在車站外看地圖,決定用走的到和歌山城,才1.5公里實在容易。路上有許多樹葉都已變紅,整個景也很不錯。很快便到了大手門前,有護城河的和歌山城,還沒看到天守閣就已經覺得很有氣勢。為了照一個乾淨的大手門景觀,等了6分鐘,之前有個阿伯騎著腳踏車停在橋上好久。

08:32 和歌山城,指標清楚。

 

08:56 來到和歌山城護城河旁。

 

09:03 等了幾分鐘才有機會照到大手門純淨的畫面。

 

       才剛走進去就很喜歡曲折寬廣的步道,這比較有入城的感覺。先走伏虎像的右邊,也就是裏坂登城口。陡上路很寬,走起來視野也廣,是很棒的古城建築模式,感覺很有規模。到了天守閣,本身看來倒是不大。先看看外觀後才購票進入。裡面展示內容滿豐富的,有火銃、盔甲、武具等,當然還有歷史事件介紹,看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登上最高樓看四周風景。頂樓四周門是打開的,風景可以看得很清楚,不過很冷,幸好有穿外套。之後往小天守閣逛,經過一長廊,擺放著日本各處古城資料,這幾乎是在每座古城都會擺放的。當中也有介紹屬於和歌山縣的著名人物,例如松下幸之助。整個逛完感覺不虛此行,太充實了。

09:05 進大手門一點小曲折的路,感覺起來就是有氣勢。

 

09:06 伏虎像。

 

09:11 順路從"裏坂"登口進入。路算滿寬的。

 

09:12 石階步道。

 

09:15 初入眼的天守閣景觀。

 

09:18 走到廣場來仰望。

 

09:28 休息了一下準備入城參觀。

 

09:29 隨便找個地上拍門票。

 

09:31 庭園景觀。

 

09:33 天守閣就這樣,看來不雄偉。

 

09:41~09:44 天守閣內展示滿多日本戰國時代的物品。

 

09:51 歷任城主。

 

09:53~09:58 天守閣頂樓望出去的風景。

 

10:08 大天守閣與小天守閣連接的長廊。

 

10:08 城下町的介紹。

 

10:11 展覽中也有和歌山縣內的著名先人介紹。

 

10:12 不知道是哪個時期的統計,各個主城的米糧收穫,例如和歌山城是55萬5千石。而"石"是體積單位,依序是"兩、升、斗、石"(大家都聽過才高八斗,表示很有才),當然是來自中國。大陸人現在吃飯還有以兩為單位,不像台灣都使用"碗",而碗的大小也沒統一,只能按當時吃飯時家裡或店家提供的碗來分辨食量。而"石"是現在的多少公斤呢?畢竟現代人對"石"是沒感覺的。以今年6月到飛驒高山看到的資料,一石約等於150公斤,所以當時和歌山轄內每年收穫832500公噸的米糧。日本戰國時代每萬石每年可養官、士、兵300人,主官約2000石,以此來論,和歌山城足可有萬人以上的軍隊。

 

       出來後再逛天守閣外圍一圈,再回到廣場前買了飲料休息。之後往另一方向離開,往紅葉溪庭園的方向。紅葉溪庭園的範圍不大,步道路也不多,邊走邊看花不了多少時間。而季節似乎還不到,楓葉紅得不多,也不夠紅,但也不錯看了,可以想見到時會紅得很漂亮。逛完離開,順路而行,發現有一處地方照天守閣外觀很美,很高興,就多照了幾張。可惜沒有地形地物可利用,沒法與和歌山城合照。接著往菊花展的地方走去,對於花卉之類的看得出熱鬧卻看不出門道,走著經過便算沒停留。然後從岡口門出來,這樣和歌山城的整個範圍也就算大致逛遍了吧?      

10:33  逛天守閣外圍,這是我的習慣,總是要用走的把景點附近逛透。

 

10:43 回到廣場買飲料休息一下。

 

10:50 離開天守閣,往紅葉溪庭園走。

 

10:54 路上還有個神社。

 

10:58 來到紅葉溪庭園。

 

10:59~11:08 紅葉溪庭園風景。

 

11:15 路上也有好的位置看天守閣的外觀。

 

11:32 菊花展。

 

11:39 從岡口門離去,這樣大概就把和歌山城都逛遍了。

 

       走另一條路"三年坂"回去,路上看到退休的市電以及蒸汽火車頭,原來和歌山市也曾經有過市電車的時代。續回程邊走邊看街道景觀,我很喜歡這樣的行走,因為比較能體驗日本人平常的生活空間。因路不熟,感覺已經走了許久還沒到,便從團體路進入"みその商店街",這時間沒什麼人,走出去後,好神奇就是JR和歌山車站了。當時在站外照相時有看到みその商店街就想逛逛,沒想到陰錯陽差,還是逛到了。

11:42 外觀特別的咖啡館。

 

11:45 退休的和歌山市電。

 

11:45 退休的蒸汽火車頭。

 

12:11 看到個商店街便轉進來走看看。

 

12:14 出來的地方就是車站了。

 

        看地圖和歌山電鐵貴志路線在JR車站東口,因此走JR連絡道過去。看了一下路線圖,誤以為ICOCA也可用便刷進去,實際上是不行的,只能當作兩鐵道公司的出入站使用。因此時正好貴志線電鐵已經要出發,來不及細看,就在售票員的催促下,匆匆買了單程票上車,應該是一日券才划算的,事後結算多花了230日圓。

12:24 往貴志的電車。

 

12:25 連坐墊都有草莓的圖案。

 

        所搭電鐵是草莓電車,車廂內很多關於草莓的裝飾,讓列車多了不少活力感。乘客多是說中文的,不停地照相。很巧地與這些人都一起搭到終點站貴志才下車,因此很多點都得等這些人照完相才有機會照到乾淨的畫面。說到這群人照相,誇張當然是誇張,一組人可以不停換人與換姿勢,照完離開也就算了,還留在景點處看照片聊天,等得很怒。只好走遠一點先去認識附近街道。這一走才發現,貴志這地方就是個小鄉村,還真得靠貓站長小玉來號召,不然這電鐵不虧損也難。對於小玉貓知道的人都明白牠已過世,由另一隻貓來取代,運氣好的是正好遇到牠到貴志站來"值勤",只是正在睡覺,不便打擾。

12:59 到貴志站,這算是小玉神社嗎?

 

13:01 走出月台入站內有別於JR站。

 

13:06 貴志站的外觀就是個貓頭,自然是很特別的,上面的英文字就是日文"玉"的意思。而這裡其實沒什麼好逛的,因為有小玉站長當行銷,吸引了觀光客,不然貴志站整條線恐怕是虧損的。如今小玉雖然死了,還是有別的貓值勤,觀光的吸引力仍在。

 

13:09 貴志站外的風景。

 

13:20 正好今天代班的貓咪有來,睡眠中不打擾。

 

        時間差不多後便到月台等車,還是跟這群人在一起,目的地也是"伊太祈曾"站。真是後悔,早知道就該跟他們錯過。這次搭的列車便是小玉號電車了,說來運氣還不錯,而這車廂內就多是貓的裝飾了。到站後當然所有可照的點都被他們佔據,我只能看看熊野古道的導覽圖,這讓我訝異,原來這裡也是熊野古道的一部分,還看到有約6公里的步道可走,可惜了,早知道的話應該有時間可以安排走個單程。等到他們照完離開,被導遊導引去搭遊覽車時,時間已過了7分鐘。我照完相還有時間,看到有伊太祈曾神社,一個地方的神社不管有名否,總是個地標,再說時間關係,也就這裡可以逛。

13:27 月台上的椅子發現"中華民國",難得。

 

13:27 運氣好,接下來搭的是小玉電車。

 

13:36 電車車廂也有貓的裝飾。

 

13:46 伊太祈曾站正好有往來電車交會。

 

13:48 伊太祈曾站外看見熊野古道,沒想到這裡也有其中一小段。

 

13:55 伊太祈曾站外觀,真的很簡陋。

 

13:56 伊太祈曾站這裡也有貓站長的裝飾當拍照點。

 

13:58 那群遊客終於從右側小徑離開,安靜許多。還有些時間決定到伊太祈曾神社去走走。 

 

      以為是個小神社,但路上有一段路插滿了旗子,感覺就很棒。神社對面有標示"ときわ山 古墳",好奇便先走上去看看。只看到個紀念碑,沒有古墳,感覺陰森森便趕緊下來。來到伊太祈曾神社,地方不算小,屋舍也很新,假日應該還滿有人煙的吧,此時只遇到一對情侶,沒其他人。四處走走逛逛感覺還不錯,因時間關係,只能匆匆走過便離開。

14:00 伊太祈曾神社也有鳥居當門戶,感覺很好。

 

14:01 路之兩旁插滿旗子感覺就很耀眼。

 

14:06~14:11 伊太祈曾神社各景。

 

       趕時間快步走回,拖到時間就得多等半小時,那還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搭上車,看到有些站很多人,可惜不是買一日券,不然就可以下去走走。到和歌山站,給了錢收到"精算濟證",這讓我出JR站時可以安心離開,因為當時有用ICOCA進出,但沒仔細配對進出。這時離預定往機場的時間還有一小時,那就先來用餐吧,我的午餐可還沒吃啊。還是到車站地下街M10,換了一家"居酒屋 城"點"トントロ定食"來吃,感覺還不錯,好吃又能吃飽。

14:15 回到伊太祈曾站又有新的觀光客到此。 

 

14:43 到這家店來吃午餐。

 

14:51 能夠吃飽的午餐。

 

       吃完,時間也差不多,拿了行李,再到車站外留下JR和歌山車站附近的景觀,告別和歌山。持ICOCA入站。上車後雖然很累卻不敢睡,因為時間短。在日根野換車,兩列車關空快速、紀伊快速組合成一列,雖不是第一次見了但還是難得。只兩站,最後一站也是越過海上,時間很久。

 

15:23 拿好行李到車站外看看,準備離開和歌山站。

 

15:27 一樣搭大阪環狀線到日根野換車。

 

16:16 在日根野再度看到兩列車結合成一列。

 

       到站後循指標走,決定行李不運送免得回國等太久,浪費時間。然後利用自助登機、通關,隨便在免稅商店買了零食,便去搭接駁車,大概是走太快,接駁車竟只有我一人。之後便去候機室寫遊記等候搭機。時間到登機,這次沒延誤時間,真好,之前遇過幾次總是要多等。一輪到上機便趕快排隊進去,因為怕晚到沒地方放行李。只是還是晚了,別人更早入座,不管了還是塞進去,就是有人會買一堆東西放到機艙來,完全忘了只能帶一件小於7公斤的行李。

17:11 這接駁列車只有我一人搭。

 

 

       機上餐算不錯吃,補看完電影"小小兵",成龍主演的天將雄兵則沒看完。下機後通關很快,沒等行李節省不少時間。然後很快走到停車場開車離開,結束本次日本之旅。很棒的熊野古道之旅。

19:28 走到停車場,七天的旅程也就結束。很高興完成了熊野古道健行之旅。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