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星期日遊記--高野山-金剛峰寺、根本大塔;入住紀伊田邊

        早餐雖然感覺地方比較高級,不過餐點只是一般,但要求不高,有鯖魚即可。吃完上樓整理好行李退房離開。門外下著小雨,把背包套上防水外套、撐傘才離開。這次旅遊雨具準備比較充分,除了有防水外套、帽子、雨傘還有兩個便利雨衣,都是為了怕走熊野古道遇到下雨,準備不周會影響行走。而背包也準備了防水護套,避免背包濕了弄得所有衣物都濕也就很糟糕。要不是帶雨鞋不方便,還真想穿雨鞋來走呢。

07:11 旅館大廳一景。

 

07:15 早餐。

 

        到了JR和歌山站東口就看到了ICOCA加值機,幸運地的是竟然可以使用萬元券,因為身上已沒有零錢,到時要搭南海電鐵可就麻煩了。儲值了2000日圓,有了8個千元鈔就比較放心。然後用JR PASS進入,今天是第一天使用,站務員拿起PASS蓋了章,這應該是例行動作,看到沒蓋章就檢查一下。好在昨天沒投機,沒去利用PASS進入車站走往東口,不然被認為是不誠實想搭車就麻煩了。走在通道時,可能手上拿了太多東西,掉了傘套,有位女學生叫住還給我。原本想說應該不是叫我不理會,但還是停住。沒了傘套也麻煩,我這把摺傘很高級,台幣特價還得花820元,傘套還可防水,下雨收傘後直接放進傘套就不會滴水或滲出水來,可以直接收進背包。要是沒了傘套就只能拿在手上,那就不方便了。

08:01 ICOCA加值機,可用1萬日圓找出千圓鈔,真是太好了。

 

        搭普通車往橋本方向,到"布施屋"站司機還下車去收起候車亭的瓶罐垃圾,這是個人好心還是公司規定?要是後者就工作太複雜了。到了橋本站往南海電鐵指標走,結果拿周遊券不能出站,原因是沒人顧。等了一會兒看其他人如何,似乎沒辦法,時間不多,改回JR站出,再依指標走外面通道進入南海站,買了單程車票進站搭車。到極樂橋站,跟著大家依指標走,路上看到有個景不錯便先停下照相。沒注意CABLE CAR賣券,就直接搭上車。雖然直接到最前頭,但因沒人站,所以也不好意思去站,只能站在下一個位置空間看看風景。感覺CABLE CAR的鐵道都是非常陡。五分鐘後到站,看到的海拔高度標示是867公尺。

08:08 往橋本的普通車。

 

09:31 搭往高野山的電車,南海電鐵。

 

09:57 行進間在車內拍出去的風景,雲霧繚繞的山中村落。

 

10:13 極樂橋風景。

 

10:18 CABLE CAR看上去的鐵道,真陡啊。

 

10:19 CABLE CAR的一些資訊。

 

10:19 CABLE CAR一定會在中間點分出左右兩軌,讓上下行可錯開通行。CABLE CAR最重要的運行原理就是下行的車廂利用地心引力推升上行車廂,以節省電力。

 

        先到站外照照相,然後找有無腳踏車出租店,沒看到,便來找寄物櫃,但沒100零錢3個,便先去買公車一日券。這一日券還不錯,價格830日圓,還附贈了很多商店與寺院的折價券。之後結算時金剛峰寺少100日圓、根本大堂40日圓、和久商店72日圓,共省了212日圓,加上來回車資,自然是不虧的。放好行李便去搭車。往"奧之院"的遊客比較多,而我本來第一個計畫就是先去金剛峰寺,因此不受影響,而且公車也在等候了。公車行駛後發現一開始是一路陡下,這樣要是騎自行車到時可會很累,因此沒有自行車出租店也好,或者不是在CABLE站就比較好。

10:24 高野山纜車站外觀。

 

10:30 公車一日券內含寺社與商店折價券。

 

10:31 就是在這搭車,第一個目的地是金剛峰寺。

 

10:36 已經在等候的公車。

 

       前面幾個站下車的人不多,一直到"千手院橋"下車的人就比較多了,大概有一半。在金剛峰寺下人也不少。這時雨不小,只帶了帽子,等參道正門路乾淨才照相離開。不過雨還是很大,先躲在一棚子下,這裡有幾人也在避雨,等了一下還是決定一段段前進,先走到大門下可以看到金剛峰寺的一些廳堂了。在可避雨的情況下,先照照相。等了好一會兒,決定撐傘前進,往下一個可避雨的點,看看不同角度的風景。最後決定入寺走走,沒想到人很多,多到寺方準備的拖鞋都不夠,大約今天是星期日,來參訪的比較多吧。穿著襪子順路而行,還不錯有些部分還是可以照相。裡面大都是講述"弘法大師"的歷史,我是走馬看花,隨意看看而已,畢竟對佛教文化不甚清楚。

10:57 雨中抵達金剛峰寺。

 

11:00 進門的表參道早紅的楓葉,因雨之故行人都撐起了傘。

 

11:03 金剛峰寺大殿。

 

11:13 木柴堆出圓柱狀,不知作何用處。

 

11:14 雖然下雨但參訪的遊客還是很多。

 

11:27 在外頭待了二十幾分鐘,雨仍是不停,就進來看看。

 

11:27 好大的高野杉啊。

 

11:28 名為"大廣間"的地方,是重要儀式和法會舉辦的所在,其內是弘法大師本尊。

 

11:31 來到大殿內往外看表參道。

 

11:34 寺內的庭園。

 

       來到新別殿這裡就比較特殊,應該有上百人聚集,還有僧人弘法講述。殿內也有提供和果子和抹茶,可使用南海電鐵巴士一日券的贈券免費享用,我也喝了茶。待了一會兒,也就離開,因為聽不懂,純粹感受氣氛而已。再順路逛下去,腳底沒鞋子之故,感到很冰。最後出來處正好就是入口,安排的動線很棒。此時遊客更多湧進來,很多人都在外面等,甚至佔據了不寬的水泥步道,我只好走濕濕小積水的黃土路。離開金剛峰寺後本想搭公車往下一景點,因為下雨不想走太遠。但公車班次沒很密集,加上到根本大堂也不過幾百公尺,再往遠看,要走的路有看到紅黃的楓葉,便決定改用走的。

11:38 新別殿內聚集的遊客。

 

11:40 講道中。

 

11:43 一杯熱茶溫暖冷天。

 

11:44 寺中有多處可看到這可愛的僧人立牌,原來高野山已開山1200年了。

 

11:57 廚房。當然只是展示用。

 

        沿路走也時時停下看看路旁的寺堂與解說,這時是一手撐著傘、一手拿著相機,實在很不方便。為避免小背包淋濕,還得把它揹在前面,才可以跟相機一起顧到。根本中堂這周邊範圍其實不大,但要認真地每一寺堂都近前參訪,其實也走得挺累的。但這樣已屬走馬看花了,怎能再打折扣?也正是這種走法才感覺有好好的參觀。最後進入根本中堂,裡面供奉的是大日如來,不可照相,地方又不大,所以兩三分鐘便出來。

12:08 看到大伽藍這裡步道景觀不錯,便決定用走的來逛。

 

12:09 好紅的樹葉啊。

 

12:11~12:17 寺社各景。

 

12:19 根本大塔。

 

12:23 金堂。

 

12:27 金堂前的大門樓。

 

12:31~12:43 寺社各景。

 

12:45 六角經藏。下緣可旋轉,這時正有人在轉動。

 

        逛完兩大景點雨仍不停,找地方休息也不容易,加上時間已過了一點,決定算了。看看公車時刻,找最近的一班公車回高野山纜車站。奧之院及其他的點下次再說吧,今天不夠時間了。現在除了肚子餓,下雨也讓興趣缺缺。搭13:25公車離開,18分鐘後回到纜車站。離預定離開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看到附近有賣店有賣吃的,便決定在此用午餐。點了牛丼飯,算是我一般常在日本吃的食物。吃過後精神也好多了,而且把一元的零錢也用掉真好。拿出行李原本想就此離開,看到有觀景台,便走了上去。雲霧繚繞山脈,風景真得很美,可惜窗戶擋著又不能移動不好照相,只能多看幾眼。

13:25 雨中等候公車。

 

13:44 到此來吃午餐。

 

13:52 牛丼飯。

 

14:14 勉強隔著窗戶照到的山景。

 

        之後搭CABLE CAR,這時最前頭有人站了,也就算了,一樣站在後一道照相,這樣也不錯。下車後看到人潮很多,也看到天空列車,去問了一下,語言不通不得要領,不賣車票。後才想起,有過調查,天空列車是有特定班次,這時間以後應該不會有了。於是到天空列車內照照相,與這一大群人搭一般列車。上車後有位置坐便小睡了一下,但不是很安穩。到了橋本,這一段以精算機付了440日圓,因此知道原來CABLE CAR也是南海電鐵的,可以一次買完車票的。

14:19 準備搭CABLE CAR下山。

 

14:23 CABLE CAR內前頭被搶站了。

 

14:31 著名天空列車的外觀,可惜時間不對沒機會搭。

 

14:35 天空列車車廂內裝。

 

        這時15:30的JR往和歌山列車剛過,因此多半小時就在橋本車站這隨意走走,當然車站外觀是一定要照的。後進入月台等車,買了飲料解渴,可惜沒看到ICOCA標誌。電車來後,搭的人不多,上上網又累了,再睡了一下。到了和歌山,從中央口出來,準備先吃晚餐,因為有一小時多的空檔。原本若不是用JR PASS是打算搭普通電車的,如今有了JR PASS自然是要搭特急列車,所以也就省下一小時了。到M10美食街找了一家吃拉麵,680日圓價格很平實,也算不錯吃。因為WIFI分享器沒電,雖有行動電源但還是算了,不打卡也無所謂。

15:33 橋本車站外有這樣一個裝飾。

 

15:40 橋本車站外觀。

 

15:50 往和歌山的電車來了。

 

17:12 到這間店來吃晚餐。

 

17:21 簡單的拉麵晚餐。

 

        吃完還有半小時,在車站外隨意走走才進入月台。這特急列車是從新大阪或京都過來,所以和歌山不是首站,不一定有座位,而且還有好幾個人在等。這時感到冷,於是把外套穿上,不能有閃失,不然接下來的熊野古道就走不成了。等時間到了列車才來,而為了照列車進站的樣子沒排隊,自然也就沒座位。只是下車的人不多,就算排前面可能也沒位置。雖然指定席很空,但大家都沒進去,都只在門外站著。然後列車長來查票,又為自己的誠實慶幸了一下,好在沒投機去坐指定席。誠實果然是上策啊。站了半小時,人少了很多,也就有了位置坐。一坐下才覺得累,腳很痠,想到明天開始要走熊野古道,不免擔心。

17:35 車站外景觀。

 

18:04 要搭乘的列車進站。

 

        到紀伊田邊站下車,先在外套口袋放入護照與錢包避免到時才拿出來省時間。出站馬上就發現了明天要搭車的地方,很好。然後看了地圖,找到大致方位便開始找旅館,根據多次經驗,找旅館要抬頭注意大樓上是否有旅館名稱,注意地址是沒用的,因為日本的住家或街道很難有地址牌的。因有段距離,所以找得略有心慌。最後也算順利找到,果然在一大樓的上方有旅館名稱。而且這大樓還是個很大的賣場叫O'CITY的,算是滿熱鬧的地方,明天往熊野古道也會經過這裡。要到旅館正門很複雜,沒有明顯標示,為了不想走進O'CITY去逛多花時間,所以多繞了一下且是陡坡才找到正門。因此到櫃台時已是滿身大汗。CHECK IN時買了早餐,這旅館比較特別,CHECK OUT時才付款,雖少見不過今年六月住越後湯澤旅館時也是如此。房間感覺也不錯,難怪比較多人住,當時在預訂的時候就沒法連住兩天。然後先洗熱水澡,去濕汗以及讓身子熱熱,怕感冒影響熊野古道的行走。之後還是喝熱茶寫遊記,輕鬆的夜晚。

19:18 到紀伊田邊站先找到明天要搭乘的公車位置。

 

19:20 紀伊田邊站外觀。

 

19:37 好不容易才找到住宿旅館的正門。

 

19:41 很不錯的房間。

 

20:28 喝不完就帶走,我喜歡日本茶。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