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星期六遊記--抵達大阪;入住和歌山

        昨晚已大約把行李準備差不多。這次主目的是連走三天的熊野古道,大約近五十公里,海拔高度落差約700公尺,一路上也屬於上上下下的越嶺道。因此行李的考慮就盡量少帶以減輕重量,衣物只準備四天,中途再來洗。另外查了溫度,市區最低是有到攝氏十二度,根據自己爬山的經驗,在山上會稍低,不過爬山有熱量,也不必帶太厚的衣服,所以決定帶一般的外套,但屬於防風防水的。而過去為了好景點想自拍留念都會帶上腳架,這次自然不帶了,重量輕點。之後事實證明考慮這些都是對的,因為行走的時間是受限於公車時刻,身上背負越輕越能走得快。

        開車的路上,從樹林到國道二機場叉路,塞得比較嚴重,應該是比較多人想到大溪旅遊之故吧。在國道二行進速度就比較快,但仍會遇到慢速車,速限一百開八十幾還佔用內側。到了信用卡合作的停車處,這次運氣又好了,二航廈還可停,於是辦完手續就開車到二航廈。停好車一樣照相免得忘了。一入航廈感覺冷氣很強,趕緊穿上長袖襯衫,未來七天可不能抱病進行旅遊。

        通關後覺得機上餐能不吃還是不要吃,於是來到美食廣場點了麻油雞麵線套餐來吃,量少、味道一般,300元實在是貴。吃完慢走,想拖點時間,結果卻一下子便到了登機閘門D5,但因這次沒有延誤,所以已經開始廣播可以登機了。先上了洗手間才登機,坐定後便睡了,昨天工作未完成沒告個段落,導致沒睡好,身心都很累之故。這飛機上的窗戶沒有門開關,而是用調整暗亮來擋陽光,我覺得滿不錯的,至少還可以看到風景。用餐時只要了柳橙汁,沒吃機上餐。機上電影很豐富也很新,找了"小小兵"來看,講英語日文字幕,好像JAL飛往日本的大都會以日語或日文為主。只看一半又累了,繼續睡,然後就準備著陸,抵達大阪還算快,不到兩個半小時。

 11:36 找登機閘門。

 

11:55 午餐麻油雞麵線。

 

       入境審查人也不多,跟季節應該關係很大,再晚個兩周進入關西地區的楓葉季,人就會多了。出來行李一樣已被放置在旁邊地上,真好,不必多等,但這當然是因為入境審查把時間花掉了。行李檢查我又被查得很徹底,難道因為常來日本而被多注意嗎?無奈啊。

       接下來就是處理周遊券了,來到JR綠窗口,才剛進來東張西望,就發現有中文寫著二樓有專門說中文的櫃台處理周遊券的事情。這也太進步太貼心了,真令人感到高興與方便,尤其這次我還要辦理熊野古道巴士周遊券,可以說中文是比較方便的。等候排隊的人只有幾個人,算是一般狀況,不過用三個窗口處理自然也快很多。我的JR關西廣域周遊券很快處理好,沒能拿到WAKAYAMA KUMANO PASS(和歌山熊野周遊券),問了一下說是要去旅遊服務中心換,但下去後看到很多人排隊,好像是地鐵巴士周遊券的,服務處的地方只一人服務,但服務一人就花好久,放棄等。再回JR綠窗口問,這位專門服務英語國家的說了要到JR和歌山車站,所以就決定到那再說。只是這三處問,跟網頁上說的不一樣。看來只能在和歌山車站換,這也合理,因為本來熊野古道就是要到和歌山的。

16:59 往JR綠窗口的方向去。

 

17:13 辦好JR關西廣域周遊券。

 

17:15 辦完下樓,樓梯口提到可以上二樓申辦周遊券。

 

       因找不到ICOCA加值機便直接買區間票價的車票,因之前都往大阪,所以沒印象和歌山到何處搭。上下月台後才發現都在同一處搭,都是往大阪的,自己必須知道在日根野轉車,而方向就是往大阪環狀線。車已等在月台,又等了十多分才開,然後在日根野下車到往和歌山的月台換車,這班是快速列車,終點站是和歌山。雖只20幾分鐘,感覺卻很久。在車上看電視廣告,關於新幹線之旅的,好令人嚮往啊。到了和歌山站,到門前等開車,結果旁邊的人按了鈕開門,原來是要自己操作開門。這樣的例子倒是見過幾次,只是沒注意到。

17:29 買區間票上車。

 

17:33 就是搭這樣的電車,要在日根野轉車。

 

        先找JR綠窗口處理WAKAYAMA KUMANO PASS,這次就順利了,很高興這果真是事實,這樣上下車就方便了。很高興十月底有再調查一次,得到購買JR關西廣域周遊券可以獲得WAKAYAMA KUMANO PASS的訊息,請參考"WAKAYAMA KUMANO PASS"。拿到後先照相做紀錄,再出車站照照外觀。因為JR PASS明天才用,所以只能找其他通路到東出口旅館所在。結果就在M10大樓與中央口的廣場通道繞了一陣,就當作是逛街吧。後來找到東西通道路才順利走到東出口去,而一出來就看到住宿旅館URBAN HOTEL,很讚,不必費心找了。

18:41 這就是WAKAYAMA KUMANO PASS,載明通行區域,我要走的熊野古道中邊路都在範圍內。

 

18:46 晚上的和歌山車站還滿美的。

 

18:58 一走出來抬頭便可看到住宿旅館。

 

        走近旅館看見有個7-11,想到晚餐乾脆就近買自己還覺得不錯吃的炸雞,那是2011年以來的經驗,從此每次旅遊總是很容易在時間關係與方便上選擇來吃。旅館果然比較高級,可能比較新吧,連電梯上樓都要刷卡。付款選擇用樂天信用卡,因為可免手續費。進房間703第一件事當然是拍照記錄,很滿意房間。怕炸雞冷掉不好吃,所以先吃、配上可樂感覺就很幸福了。洗澡後,喝茶、寫旅記,旅遊的心情就此開始。

19:11 房間感覺很舒適。

 

19:16 便利商店買的炸雞和可樂,對我而言是很好的選擇。

 

20:19 把JR關西廣域周遊券和WAKAYAMA KUMANO PASS一起合照,未來六天會用到。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