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星期六遊記--抵達名古屋;入住名古屋

        因為是下午五點的飛機,所以可以很充裕地慢慢整理衣物。近中午時去便利商店拿了WIFI分享器,一樣先測試了一下,可以得到IP也就放心了。下午過一點半,覺得差不多,也都準備好了,便出發。路上滿順利的,車多但不塞。

        到了信用卡合作的停車處,竟告知已無位置可以直接停二航廈,真是晴天霹靂。此時也沒辦法,都到這裡了,只好把車停這。到裡面辦完手續出來,在二航廈候車處的牌子下等車,而一航廈候車處的位置已有車在,剛好二航廈候車處這裡也有車子進來,便等乘客下車後,上車要搭。結果被司機指往一航廈候車處的位置,而這時一航廈候車處的車子已經開走了。馬的!這是怎樣?既然一航廈候車處是上車,二航廈候車處是下車,那這兩個牌子的指示未免太機車了,害我本來可以馬上搭車離開,現在不知道要多等多久,什麼鬼指示啊?造成極大的誤解。再進去辦公室等了一段時間還是沒人引導說明,讓客人自生自滅就是了,誤解是自己的事就對了。然後看到剛才的司機進來看報紙,那表示下一班可能真有得等。真是火大,受不了這種莫名其妙沒把怎麼搭車的接駁車服務做好,於是去櫃檯說不停這裡了,寧願多付錢去停二航廈,也不想受氣。但又等了一段時間,又有一班接駁車開走,那我不是白爭一口氣嗎?算了事已至此,等領到車,懷著不諒解與憤怒的心情離開往二航廈開去。一群沒心把服務做好的員工與公司。

        來到二航廈,還是有停車位,剛剛等待時調查了一下,停這裡每日最高收490元,這樣八天大概要付到近4000元,來回搭計程車都只需一半。這時時間上自然不允許我開車回去再搭計程車過來,只好認了。總之以後如果是下午的飛機,要記得這次的經驗,時間太晚可能會沒法經由信用卡合作的停車公司停到二航廈來。

14:52 停好車走往二航廈。

 

        到華航櫃台看到人很多,嚇到,這麼多人要出國。先去自動報到櫃台報到後,才去排隊,等了很久才輪到我托運行李,而我需托運的行李,其實也就是腳架而已,若沒有它,我就直接帶我的大背包上機。只是相機腳架又非帶不可,不然我就不能自拍了。而護照查驗利用自動通關就很快了,每次都值得再推廣與稱讚這便利的措施。

15:05 櫃台報到的排隊人龍。

 

       通過後就準備先吃午餐,因為肚子已很餓了,價格180元,可接受。邊吃邊上上網打卡,使用最近新買的NOKIA N1平板電腦,這幾天日本旅遊也都會使用它,很便利好用,螢幕大好看多了。吃完便直接往候機室走,結果發現登機閘門又是處在一、二航廈間,走得很遠。是不是華航的班機都是這樣呢?已經早到候機室,登機時間原本是16:25已算晚了,結果還耽誤到17:00,還沒完,在機上又繼續等,睡了一下醒來還沒起飛,照照相做紀錄看總共延遲多久,結果被坐在前方的空姐制止,那就算了。不過也沒差幾分鐘就起飛了,時間約略是下午六點左右。在飛機上看日本電影"清須會議",講的是織田信長被明智光秀叛變殺死,羽柴秀吉(豐臣秀吉)打敗明智光秀後,織田信長眾家臣在清洲城所召開的會議。沒看完已抵達名古屋。

15:36 還不錯吃的午餐。榨菜肉絲麵加紅油抄手。

 

16:05 到每個閘門的所需時間,很好的指示。

 

16:05 走到了候機室。

 

17:59 下一個起飛的就是我們了。

 

       下機後為省時間,趕快衝往入境審查處,可惜已經很多人了,此時約21:37,等了很久,因為速度很慢。自從要按指紋與拍照後,通關速度就快不了了。出來拿好行李,申告書沒寫,被要求寫,看來申告書已改變方式,無論有無申告事項都要寫與繳的,出來已經是22:05了。中部國際機場沒有JR系統,這是2005年便知道的,於是找到名鐵電車站,看看到名古屋的價格就直接到售票機買了。然後便進去搭車,班次很多,約幾分鐘到十幾分鐘便有普通車與特急列車交錯。我的時間剛好遇到開往岐阜的特急列車,因沒買指定席券,所以很熟悉地自己走到自由席車廂,沒座位就站著吧。到名古屋花了37分鐘卻感覺很久。

22:08 來到名鐵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站。

 

22:09 車票。

 

22:12 往岐阜經由名古屋的特急列車。

 

        出站後照著旅館指示循指標找,沒想到一出站便看到BIC CAMERA大樓,真是太幸運了,跟旅館這麼近,最後一晚要買3C產品就方便了。而在車站走時發現車站人很多、熱鬧,不虧是日本人口第四大都市。到旅館辦理入住手續,因已用樂天信用卡線上刷卡過,所以果然沒再收錢。來到入住的904號房,房間感覺不錯,熟悉的單人房,很喜歡,身心也覺得輕鬆。先把鞋墊取出,因為汗濕得巖重,取出通通風,隔天再穿會比較舒服,旅遊日本這幾天每天都會這麼做。洗完澡,還沒想睡,就寫寫遊記,泡房間附送的煎茶來喝,這又是熟悉的旅行行為。又因為這樣交通勞頓,買了運動飲料清涼一下。這次租的WIFI分享器是4G LTE,日本au電信公司的,訊號佳,使用起來很快速,很滿意。

22:56 廣小路還很有印象的路名。

 

23:02 已經打烊的BIC CAMERA,最後一晚再來逛吧。

 

23:04 入住旅館就在BIC CAMERA附近,很方便。

 

23:12 感覺不錯的房間。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