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星期一遊記--仙台日本三景之一松島周邊一遊(雄島、五大堂、宮浦島、瑞巖寺);回台灣

        今天沒再聽到GRISSON的鬧鐘聲,當然就睡得很好了。六點半起床先LINE給GRISSON,打算等到七點沒回應再來想辦法。盥洗完畢整理好行李,要吃早餐時已七點,還沒收到回應。再使用LINE撥打和送訊息各一次,然後到他門前敲門,得到回應後才下去吃早餐。早餐果然是我期待的自助式和食,多拿了幾片我最愛的鯖魚,這可是這次旅遊唯一的一次啊。要離開時GRISSON才下來,多喝飲料陪他吃完後一起離開。回房間拿了行李退房後往車站走去。

07:05 最喜歡的早餐,有鯖魚的自助式和食。

 

        先到新幹線前的寄物櫃寄放行李,再去搭往松島海岸的火車路線搭車。雖然2003年已經去過,但時隔十一年,再度拜訪並不覺得浪費。此時上班族甚多,前一班幾乎客滿,我們也就等下一班,反正班次多,無需等太久。這一班我們就有座位了。上上網、看風景、小盹一下,四十分鐘很快便過去,到了松島海岸站。

08:02 電子式寄物櫃,曾用過,但還是得看說明才會用。

 

08:04 取行李時輸入下方的密碼。

 

08:09 上班人潮。

 

08:13 有這樣的訊息,方便乘客不會搭錯,有到的站會亮燈。

 

09:03 抵達松島海岸站。

 

       先居高臨下看風景,可看到車站附近的賣店與海邊風景,以及我還有印象的宮浦島紅色大橋福浦橋。離開車站,看了指標,瑞巖寺和雄島剛好一左一右,決定先往雄島去逛。松島風景點地圖與指標都很清楚,跟著走不必擔心迷路。邊走也邊回想,只是似乎沒什麼太清楚的記憶,只是跟著指標走而已。沒多久便進入雄島入口,開始輕鬆自在的慢慢逛來。雄島這裡就是一個島連結另一個島,然後輕鬆走便看風景,就是很好的享受了。此處有不少古代的遺物與建物,也有著名的奧之細道的文物留下,當然詳細的歷史並不清楚,大約就是走馬看花、到此一遊而已。只是不管是步道景觀還是海面風景都令人心曠神怡,感覺很棒。最後穿過一個標示危險的洞穴回到渡月橋,感覺很有趣,不必原路折回繞一圈。接著再走不同的路離開雄島區域,完成雄島景點的巡禮。

09:04 居高臨下看松島海岸站周邊。

 

09:05 松島海岸車站外觀。

 

09:06 松島海岸車站外就有清楚的日本三景標示。

 

09:15 往雄島的方向走。

 

09:16 路上看到的福浦橋一景。

 

09:17 進入雄島周邊景點。

 

09:18 每座分開的小島都有一些橋連結。

 

09:19 類似的洞穴也多有所見。

 

09:20 渡月橋過去後才是精華。

 

09:22 稻荷神社。

 

09:24 此處立著奧之細道 雄島的樁,可見雄島與奧之細道關係深遠。

 

09:28 繼續走在幽靜的步道上。

 

09:33 中間長碑有芭蕉翁的字,指的應該就是松尾芭蕉,奧之細道記行書的作者。奧之細道正是因他而成名。

 

09:34 頗有古道之感。

 

09:38 海面風景之一。

 

09:39 應該都是做為載客之用的船吧。

 

09:41 標示危險,但還是想走過去。

 

09:42 結果回到渡月橋,令我大樂,神奇啊,本該如此才不會又繞原路回去。之後改走左邊,因來時走的是右邊。

 

09:46 回到這裡,那雄島也就逛完了。

 

        往五大堂的方向走去,走到搭船旅客休息處便進來休息,因為逛雄島已經走了一段路。上上廁所、喝喝水。休息完畢再繼續往五大堂,這就有些印象了,五大堂所在的島很醒目。走進來參拜,遊客好多啊,等了一點時間才能照到沒有人的五大堂外觀,但要與之合照就比較不容易。五大堂這裡的海面風景亦很不錯。繞五大堂一圈後回程選了附近的小神社合照以表到此一遊。離開五大堂前慫恿GRISSON買了一頂很適合他風格的圓帽,因為我看他一直在猶豫,就推了他一把。然後他自己又加碼買了一件寫有奧之細道的T-SHIRT。

09:51 遊客真多啊,今天可是星期一呢。

 

10:06 五大堂所在的小島。

 

10:07 日本三景碑 西元1643年所定。我在2003年到過松島,今天又來一次;2004年到過廣島的宮島嚴島神社水上鳥居;2006年到過京都天橋立。早已達成日本三景巡禮了。

 

10:11 走往五大堂。

 

10:13 終於等到沒人,可以照五大堂外觀了。

 

10:14 五大堂緣起。

 

10:17 來個到此一遊留影。

 

10:27 五大堂另一側所見之景。

 

        順路走往宮浦島,入場費200日圓倒是沒印象。我們直接在販賣機購買門票省事。進來後便是熟悉的福浦橋,其旁還有此橋在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大地震時橋墩震毀,台灣日月潭業者合資捐款幫助修復的說明,與有榮焉。接著便過橋開始逛,步道看起來都有很好的維護,叉路也都有指標,因為知道這座島不大,因此打算每個點都逛到,有地圖就還滿OK的。而這裡也是一樣,有很好的景觀步道,海面也是美景,因此逛得很舒服。繞完一圈回到福浦橋,很滿足地過橋離去。

10:31 福浦島入口。

 

10:33 來到宮浦島的入口橋福浦橋。左邊的解說牌是見證台日友好的。

 

10:34 特寫這台日友好見證文字。

 

10:36 走在橋上。

 

10:38 這是什麼鳥類呢?

 

10:44 一草坪廣場的舞臺。

 

10:46 草坪廣場望出之海景。

 

10:51 天神崎所在望出的景觀。

 

10:53 優質的原始步道。

 

10:59 見晴台所見之風景。

 

11:08 福浦島案內板,很容易走遍全景點。

 

11:08 弁天堂。

 

11:14 繞回福浦橋。

 

        往下一景點瑞巖寺,一樣遵循清楚的指標,這一段路我又沒印象了。進去的杉林步道頗有表參道的感覺,在寺前門口看到參觀券要700日圓,且大部分在整修,便放棄了。往洞窟方向逛過去,這時突然下起雨來,初時還不大,我們還繼續看洞窟內的神像和文物,沒多久就越來越大,趕緊戴上帽子穿上防水外套,快跑離開避雨。往車站的路上停留了兩三回,只要發現雨稍小就往前進,雨一大便停下來躲雨。這過程在利久牛舌店(沒錯,昨晚在仙台車站的晚餐地點同名連鎖店)停最久,因為雨勢一直很大也就沒法衝,反正時間夠,看看雨中即景也是不錯的。而且這裡除了避雨的還有等候用餐的,人也就越來越多。此時不知何處來的音樂,是世界名曲"小白花",不知英文名,記得是高中音樂課本有的,所以我才知道。等了十幾分鐘總算雨變小了,衝回車站,上月台等車,有椅子坐著休息還不錯,大約等了半小時,原本預定時間的快速列車抵達,只花了二十幾分鐘便回到了仙台車站。

11:27 來到瑞巖寺某一門口。

 

11:28 杉林步道景觀。

 

11:30 2011.03.11日本東北大地震引起的海嘯,海浪達到此處的紀錄牌。

 

11:31 瑞巖寺入口,參拜券700日圓,就算了。

 

11:34 眾多的洞窟神像。

 

11:36 鰻塚。難道此處曾經有過眾多鰻魚或大鰻魚死於此?

 

11:36 瑞巖寺的沿革。

 

11:46 雨下得好大,在利久牛舌店屋簷下避雨。GRISSON在五大堂買的圓帽正好派上用場擋了不少小雨。

 

12:01 趁著雨小衝到車站來。

 

12:31 月台上等車的人不少,我們要搭的列車。

 

 

       這時還有半小時可以逛,告之時間後便各自逛,趕緊選購要買的東西後便去拿行李。進入月台後沒發現GRISSON,趕緊LINE他,不管是播打或傳訊息都沒回應,擔心之餘還是先上了車,卻發現他已在。原來他完全不擔心我有沒有上車,白擔心他一場。之後在車上便睡了,累了。醒來已快到大宮,還有點時間,寫寫遊記,寫多少算多少了。到東京後直接找往成田機場的月台。時間差不多後來了兩列車,正覺得奇怪,原來是要組合後再讓我們搭乘。

13:27 搭往東京的新幹線。

 

15:14 我們的行李。

 

15:33 往成田機場的特急車正組合起來讓我們搭。

 

        上去坐沒多久聽到好幾次廣播,只有日英文,一時沒聽得太詳細,只感覺有問題,不能再搭這班列車。這時乘客已紛紛下車,我們等到服務人員上來告之這路線有地方發生火災,不確定何時撲滅,所以成田特急列車暫時停駛,要我們到別站改搭別路線到成田機場。但這站名我卻沒聽懂是哪一站,只想到跟著別人走就可以了,於是也跟著出去。跟別人到山手線搭車,但一窩蜂其實也不確定是否跟對人,到上野站後,根據自己的經驗,上野好像也有路線可以通往成田機場便下車。但又想上野是有京成線的SKYLINER可到成田機場,但是不是走同一路線呢?很不放心。看站內的路線圖,日暮里可轉到成田機場,我馬上判斷是這裡,不然服務人員說站名的時候,如果是上野我沒理由聽不出來,而日暮里我就真不知道怎麼拼。於是招呼GRISSON趕緊再搭山手線到日暮里。

        到日暮里站後,下車先問月台上的服務人員,搭往成田機場的月台在何處,走到那果然看到不少外國人,也有人龍在排隊,便比較放心了。因看到人龍排的是SKYLINER(這樣顯然在上野搭SKYLINER就可以了),不想多花錢,到JR窗口問。第二次才問到詳細,如果用JR PASS也可以搭京成線,但時間要花80分鐘。如果是SKYLINER因不屬JR系統,便要另外花錢。算算時間,18:45的班機,此時16:21,16:38的京成線80分鐘後是17:58,那也太趕了。便決定搭SKYLINER,多花錢就多花錢,能順利回家比較重要。這時要搭16:25的SKYLINER已來不及,雖然有找GRISSON先排隊,但還沒排到啊。好在班次多,20分鐘後又有一班,我們也就搭16:45的列車,四十分鐘可到的話,17:25就到機場了,有80分鐘的時間通關,充裕很多。而搭SKYLINER每個人只多1230日圓,能順利回家,便宜啦。

16:16 這些人是剛搭SKYLINER出來的遊客,看來也是JR NEX特急不能搭,才有這麼多人搭SKYLINER到此?又或許原本SKYLINER就有這麼多人搭?

 

16:16 要搭往成田機場的很多人在排隊買票。

 

16:27 我們也趕快買票,能搭16:45的便不會耽誤飛機時刻。

 

        到月台等車時才算放下心來,這火災事件造成的影響,真是把我搞得暈頭轉向忙得要死。幸好最後終於順利解決,稍有延誤就可能不能按時回家,後續的問題與金錢可能更麻煩。這真是一次非常驚險的事件,其程度可與2000年初次日本之旅相比。在月台先買了元氣C飲料來喝,補充一下精神與體力的耗損,這過程可是沒機會吃午餐的啊。GRISSON算是很聰明吧,在仙台買了便當,搭新幹線的時候就把它吃完了。這是我第一次搭SKYLINER,感覺也很不錯,休息看風景,不輸NEX JR成田特急,有機會可以考慮再搭。

16:35 時刻與班次,目前看到的都是SKYLINER,20分鐘一班,滿密集的。

 

16:37 這是JR京成線的列車,要80分鐘才會到機場。有趣的是車站的鐵軌是共用的,而車門只開自己月台那一邊,所以不會搭錯。

 

16:43 這才是我們要搭的SKYLINER特急列車。

 

16:45 SKYLINER特急列車車廂內一景。

 

17:15 車上看到的風景。

 

        到機場後順著指標找航空公司名稱與櫃檯,天兵的GRISSON沒注意看就進入商務艙的櫃台,地勤還親切地來招呼,趕緊把他拉回來,去正確的地點排隊。這時發生了座位不夠的問題,因我沒事先選位,我忽然想到GEORGE好像不打算取消機位,因此和日本的地勤小姐說到此事,但其實選了座位不搭沒取消,航空公司應該會很擔心出問題。我只好把GEORGE家裡發生的意外跟她說明。光是這樣也搞了好久,可見選了座位不搭的確會讓航空公司心生警惕。不過至少搞定了,難得有機會用我的破英文講那麼久,而且有達到目的,有一點小開心。這時不免慶幸當時沒為了省錢搭JR京成線,不然只剩約40分鐘的時間如何有空解決位置的事。

17:29 拉著行李找航空公司櫃台。

 

17:32 通關檢查的提示要30分鐘確保足夠時間。

 

        通關的過程便很順利,沒太多時間耽擱,所以到搭乘飛機的閘口83時還沒18:25,還有時間去上上廁所又買了一些土特產。上機後又等了一段時間直到19:15才起飛,多等了半小時,難道是等因火災耽誤行程的旅客嗎?等飛機進入飛行的穩定狀態後,有空就來寫遊記,當然飛行的時間足夠我把到搭機為止的事情寫完。之後選了"神都龍王"的電影來看,沒看完就到台灣了。著陸前有幾段亂流震盪,還真是有點擔心。下機後滿快就通關完,自動通關真是便利且迅速啊。拿好行李出去,看到入境大廳人山人海的,歡迎海報大都是韓文的,我還是初次見此情景,是哪位韓星呢?原來是Running Man(到台灣為他們的節目取景),我可從來沒聽過,不過那該算我孤陋寡聞,他們其實很有名的。照了幾張這熱烈的場面照片後,走往停車場,這時早忘了停在幾號,有照相真好拿來核對一下就可。看到車子還在,擔心十天的事情總算放下心來,車門是有鎖上的。開車離開機場,外面下著大雨,不過一段路後就沒雨了,好大的變化。載GRISSON到七張捷運站便告別,以為他會搭捷運回汐止,原來他還捨得花錢搭計程車回去。回到家整理好行李,要睡時已凌晨一點了,旅行真是很累的活動但又是很喜歡的事。

18:21 開始登機作業了。

 

18:50 跑道上看到的景,這是月亮嗎?這麼圓這麼好看。

 

19:39 機上餐。

 

22:00 等候行李,調回台灣時間了。

 

22:05 一出關看到這麼多人,還真被嚇到了。為了我沒聽過的韓國節目Running Man。

 

10:09 真的擠了很多人,這只是其中一塊區域而已。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