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星期六遊記--北海道大學逛校園、舊道廳、坐馬車逛市區、時計台、小樽;入住札幌

        昨晚很累且很晚才睡,所以今天不想太早起床,訂九點出門。可是GRISSON的鬧鐘我在五點多就聽到了,塞住耳朵還是隔了一段時間才入睡。七點半我的鬧鐘響了才盥洗完後下去吃早餐。早餐是我不喜歡的白麵包非和食,讓我對這家旅館更失望了。好在麵包還不錯吃。吃得慢多喝了果汁,快離開時GRISSON才下來。我跟他說了鬧鐘的事,這樣吵別人實在不好,鬧鐘調那麼早,自己沒醒來,吵到別人,醒來後一定滿肚子火的。之後便先離開,拿了簡便行李在一樓等GRISSON,而在一樓就有WIFI可用了。

08:11 旅館的早餐。

 

        因地利之便先往北海道大學去逛,沒什麼目的。喜歡逛大學校園也緬懷自己的大學生活。2003年那次來也有逛北海道大學,十一年了當時的學生現在也已是黃金時期的上班族了。順著路走了一小段看著遠方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點可繼續逛,於是便離開,出來的地方正好是北12條車站。這時並沒想搭地鐵,想說反正也不太遠,就用走的到北海道廳吧。

08:53 北海道大學其中一個門口。

 

08:59 北海道大學校園一景。

 

09:03 北海道大學校園的荷花池。

 

09:26 離開北海道大學,從另一門口出來。

 

       路上指標還滿清楚的,很放心走,一邊看著風景很順利地來到舊北海道廳。一樣先在大門廣場前照相,因為這裡看舊北海道廳是很美的。進去後,雖然是第四次來此,很多資料都還很有印象,還是大致瀏覽了一下。感覺新的東西不多,最有興趣的還是庫頁島,日本稱為樺太,曾在二次大戰結束前佔有南半部,最後被俄國奪取。逛累了便在販賣部買了白色戀人巧克力來喝。然後又隨意逛逛,再去看了舊北海道廳的歷任最高長官一覽表才離開。從另一側欣賞舊北海道廳的外觀,側門這裡反而是較美的,有很好的景可以取,且人都聚集在正門,這裡人少很多,可以避開一些路人入鏡,留下好的合照。

09:41 來到舊北海道廳大門口。

 

09:43 舊北海道廳的建築真的很美,可惜背後有高樓破壞美景。

 

09:58 買了白色戀人巧克力來喝。

 

10:21 舊北海道廳室內一景。

 

10:22 舊北海道廳歷任最高長官一覽表。

 

10:32 舊北海道廳的側門比較無背景阻礙,相對好看。

 

10:33 來個留影。

 

        照完後,因GRISSON說想吃雪印冰淇淋,便往那走去。但到外面看到馬車很好奇,便過去看看,本來只想照照馬車並且與馬合照,但被主人阻止,後來才知道這也是他們賺錢的方法。只要是付錢搭馬車的客人便可與馬合照。因沒搭過,想說來體驗一下,問了GRISSON有興趣,那就決定了。本還想花2200日圓搭馬車上層,卻沒空位了,只好改搭下層1800日圓。感覺可惜,這樣的VIEW可是差很多的。這隻馬的名字是銀太,馬車身有寫"銀太君",真是有趣的名字。牠還不時愛吐舌頭,很可愛。這馬車滿坐可搭22人,算起來客滿一趟平均可收44000日圓左右,也算是很好賺的了。與銀太君合照後便開始繞行時計台、北海道廳一圈。馬車本身是電動的,銀太君本身是不需怎麼出力的,但方向還是得靠牠,當然主人會操縱牠。在時計台有停留了幾分鐘,正好這個景點,就利用馬車到此來逛,一舉兩得。然後再回舊北海道廳,路上看到銀太君拉了很大一坨屎,主人迅速地拿了網子接住,放到一布袋。正好解了我的疑惑,銀太君工作一整天,屎尿的處理正是如此啊。

10:40 奇特的TAXI。

 

10:41 被這馬車吸引便過來一看。

 

10:43 馬車上有價格一覽。

 

10:46 有搭乘才可以和馬合照。

 

10:48 馬票。

 

11:10 銀太君在路上行走。

 

11:14 來到時計台。

 

11:15 在此休息等候,銀太君很乖呢。

 

11:26 繼續在路上行走,往舊北海道廳前進。

 

11:33 就是用這網子裝屎尿,可惜沒照到落下那一瞬間。

 

11:37 特寫愛吐舌頭的銀太君。

 

        回到舊北海道廳,這一圈含休息大約是40分鐘。之後便去吃雪印冰淇淋,2003年也有到此買冰淇淋來吃,而這次是在店裡吃。看著MENU點了一客冰淇淋,好吃但量不多,純粹吃意思的。然後利用JAL的折扣券節省10%,小補而已。吃完時間已近中午,該吃午餐了。一樣由GRISSON決定,走地下街、大通公園,滿長的一段路後來到午餐地點。GRISSON點了該店人氣NO1的餐,我則是看門口的推薦點了厚切飯,結果真的很好吃,而且價格才1080日圓,不算貴。有機會再來吃吧。在這裡休息了很久,連用餐大概花約一小時。主要是下一個景點便是小樽了,我想約傍晚到待到晚上看夜景,那是比較好的時間點。所以就不是那麼趕時間。接著慢行走回札幌車站,往小樽的班次是很多的,運氣好剛好又搭到快速列車,看看風景上上網,四十分鐘便到了小樽。

11:40 來到雪印吃冰淇淋。

 

11:50 很好吃但就是量少了點。

 

12:21 來到這家吃午餐。

 

12:40 我和GRISSON點的餐,都很好吃。

 

13:35 走回車站的地下街通道。

 

13:54 等候往小樽的人還滿多的。

 

        在車站周遭照完相後才往前走,到手宮線遺跡時,有著2003年的好回憶,所以當然要來好好走一走。很喜歡走鐵枝路,無法形容是怎麼樣的好感覺。至少在此刻有很自在的感覺,邊走邊照相也放慢速度看看風景。走到底是堺町通,也就到了熱鬧的硝子街道和舊時期的建築,包括大正和北一硝子,這裡的硝子指的是玻璃製品的意思。因為正逢祭典時刻,所以沿路上有很多風鈴的裝飾,在微風中不時發出清脆動人的聲音。街上也有很多賣店,遊客亂數聚集,讓整條街道都很有熱鬧的氣氛。我們放慢腳步欣賞街道景觀,並不急著逛,因為打算待到晚上看小樽運合的夜景。只是天氣很熱,逛久了得休息,便到一家賣店去買刨冰來吃,並且是在太陽底下吃,因為沒有好的位置了。

14:45 小樽車站外觀。

 

14:50 親切的KFC,看到就很高興。

 

14:51 去年一月份曾住過的旅館。

 

14:53 手宮線鐵道遺跡。

 

14:54 來個合照留影。

 

14:58 順著鐵道輕快地走著。

 

14:58 從這可知其歷史為110年。

 

15:00 雖然鐵道內長了些小草但維護得很好,沒有雜亂。

 

15:03 手宮線的歷史沿革。

 

15:08 大正硝子館。

 

15:09 造型特殊的小樽浪漫館。

 

15:11 街道一景。

 

15:12 因為是風鈴祭,所以有很多的風鈴裝飾在街道上。

 

15:14 小樽出世前廣場,好奇進去看看,卻也沒什麼。

 

15:21 繼續逛街道,順路走下去。

 

15:23 這裡有幾個小店,在此買刨冰來吃。

 

15:27 差不多一般的刨冰,吃個意思而已。

 

       吃完繼續逛,沿途更多大正時期的建築吧,雖然不能說古老,但畢竟與現代建築差異甚大,所以感覺很古色古香。走到路底看到風鈴祭,才明白為何整條街道用了那麼多的風鈴來裝飾。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看看街道上的風景與人群,發現說中文的人很多。站得累了便去買薰衣草冰淇淋來吃,藉機坐著休息。沒多久來了一大群韓國遊客,鬧哄哄,吃完後也就離開不繼續休息了。再到附近賣店隨意逛逛,因沒有想買的東西,看看也就出來。然後覺得逛夠了便往另一邊的道路走往小樽運河。

15:41 續逛街道。

 

15:45 北一硝子館。

 

15:47 北一硝子館還真多間啊。

 

15:52 郵局前便是風鈴祭場地,所以遊客甚多。

 

15:52 風鈴祭舞臺。

 

        這路是與堺町通平行,所以可以邊走邊看那裡的人潮,因為目前走的這馬路是一般道路,比較無趣。到了小樽運河,淺草橋依舊有很多人聚集。照了幾張照片後,很累沒地方休息,於是走往運河食堂,先去上了廁所後,便找了一個長椅坐下來休息,而且休息很久,因為真的走得很累,腳很酸。但這時肚子又不餓,也就沒找地方吃。不想動、休息上上網。這時GRISSON因想到狸小路買東西便先走了,我則是按照計畫要等到晚上看小樽運河夜景。

16:36 走往小樽運河淺草橋。

 

16:44 來到淺草橋。

 

16:44 熟悉的小樽運河。

 

16:44 左側的大樓實在很礙眼,破壞景觀。

 

16:47 特寫倉庫群。

 

16:48 廣場與小樽運河。

 

16:48 到小樽運河食堂休息。

 

        再休息一會兒,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感覺整個體力都恢復,又可以走路逛了,便離開運河食堂。太陽沒那麼大了,我也就走在小樽運河旁的路向前直走,走到中央橋時,這是我過去的終點,而現在想往前續行,探索沒走過的地方。路上看到很多船隻,也有客船,是之前沒有印象的。到龍宮橋後,運河的味道就不好聞了,不過步道倒是仍然維護得不錯,值得閒逛這一段。走得差不多後,再過去就沒什麼人了便回程,再原路走回淺草橋。這時天色漸暗,夕陽餘暉下,風景越美。照相時時利用LCD螢幕加大ISO值,似乎比看小視窗照得美,路上遇到有路人請我幫忙照相,也是用這方法,也得到好照片獲得了感謝。這是昨天薄野祭突然想到這麼照的。在越夜越美麗的情況下,也算得償所願,再次欣賞到了小樽的美麗夜景。只可惜今天是星期六,人很多,加上多了些大樓以及太過強的路燈,要避開它們,景觀就得切到一部分,要照到全景,受砸光的影響,效果也不好。總之夜景照變得沒那麼美了。照相過程中也發現,若光線不足,可以利用閃光燈加曝光補償強化,這樣景就會變得很明亮了。

17:56 第一次看到小樽運河也有客船可搭。

 

17:59 往前的路從沒走過,這次要來走看看。

 

18:02 有人餵海鷗吃東西,而牠也接到了。

 

18:05 另一個方向,再過去應該通到海邊了。

 

18:08 這應該是船員宿舍吧。

 

18:09 走到這就差不多了。

 

18:20 這銅像標示為"呼叫海鷗的少女"。

 

18:27 往回走。

 

18:34 人力車的價格還真貴啊,當然車伕也很辛苦。

 

18:36 天色漸暗,風景感覺也漸好看了。

 

18:38 這方向來看小樽運河,少了大樓的遮避,似乎更好看。

 

18:42 一輪明月,風景不錯。

 

18:51 站在淺草橋來照。

 

19:20 只用內建閃光燈,這樣夠亮了。

 

        照得差不多也看夠了,便往車站走回,在一街道聽到歌聲便轉了過去,果然是有人在賣唱,經過就算。這時也沒什麼行人了。到小樽都通,也一樣沒什麼人,就走了一趟緬懷一下。出來後找來時看到的KFC要來吃晚餐。這時對我來說,KFC就是最好的食物了,吃得很滿足。點餐時KFC的妹妹親切有禮,在台灣這樣的訓練似乎很少見了,被過多的客人以及不足的人手,弄得只是點餐賣餐的機器。吃完回小樽車站,這一班次有六節車廂,所以雖然人很多,卻都有座位,因為是首站之故。也因很累,一上車便睡了,等醒來已經是札幌的前一站了,真好。出站後一樣找北海道大學的指標,順利地回到旅館。到旅館先在LOBBY喝麥茶,才回房間洗澡睡覺,沒力寫遊記了。

19:36 左前方的歌聲吸引我走進這街道。

 

19:43 小樽都通街道內的榎本武揚。

 

19:44 小樽都通街道內一景,竟然沒什麼人,大家都去看風鈴祭了嗎?

 

19:53 來KFC吃晚餐,這樣就很滿足了。

 

20:22 夜晚的小樽車站。

 

21:39 回到札幌車站。

 

 

分享

我要留言 ||| 回本站首頁||| 回本版首頁


**在本篇留言**